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公會黑化企劃】崩殞(後附感想

蜜蜂(蜂走) | 2016-04-08 20:46:30 | 巴幣 42 | 人氣 1557


*公會活動企劃文,有輕微性描寫,套用歌詞有,縮圖為配對圖文下拉點網址
*黑暗政府有,精神崩潰的鶴丸有(ry
*下收活動感想跟心得
*在這邊跪求感想(你#



……記憶中少女歡愉的唱著最愛的歌。


まほらの戸(と)に立(た)つ 産土(ウブスナ)へ
肅立桃源外 重歸人故里
手向(たむ)けるは 椿花(つばきはな)
何以祭先人 擷采山茶花
夢路(ゆめじ)の社(やしろ)の其(そ)の奥(おく)に
夢中入古刹 究其幽深處
よもすがら 咲(さ)き匂(にお)う──
怒放散幽香 盡夜不知疲──


……

「鶴丸國永樣本7503440,確認已清醒。」

「把水量降低至腰部,我想確認對方的意識狀態。」

甚麼……誰在說話?正想要深吸一口氣的時候卻只吃進了一大口水,整個口腔還有鼻腔裡面都充斥著透明的液體,味道鹹鹹的嘗起像是鹽水,讓人厭惡和難受。直到呼吸到空氣的那一刻整個人才覺得獲救,止不住的嗆咳。

往透明的玻璃外看去導致視野有些模糊,看不清楚對方的容貌。不過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兩個穿著白色大褂的人影,一位身材較臃腫的男人負手而立,另一個身材較為矮小的女性則是頭沒抬過的拿著紀錄簿記記寫寫。

對於自己被關在一個圓柱狀的容器裡一點也不意外的態度感到莫名,好像早早就知道並且為這樣的事情做好了心理準備。我不停的左右觀望容器外的事物,想試著得到多一點訊息卻一無所獲,正想挪動身子時這才驚覺手腳被銬上了鍊條且全身赤裸,只有脖子以上的部分還受自己控制。

濡濕的黑色瀏海滴下的水珠順著鼻樑滑至唇,我很確定這是自己第一次醒來在這個地方。其他人都去哪裡了?主人呢?對於這裡只有自己一人這件事感到有些恐懼,卻又意外的安心。直覺唐突的告訴自己:他們不在這裡才好。

所以我該問那個奇怪的大叔還有大媽,這裡是哪裡嗎?如此沒驚喜的問句有必要問嗎?

「聽得見吧?」男性手握拳敲了敲玻璃面,我抬起頭和他四目相交,本來應該是這樣子的,但是被霧面的玻璃給擋住所以對不上他的視線。

「你還記得之前的事情嗎?那個任務內容,我現在需要用你的回饋來完成這份研究,不然上頭會說我不夠完整。隨便說點甚麼吧,收集一點參考數據還是有用的。」

皺起眉,不太能理解對方想要表達的跟意欲從自己身上得到的資訊。一個詭異的開頭只能獲得弔詭的結局吧?我的記憶只停留在……到哪裡呢?主上的笑臉還有那些夥伴們受驚的表情好像還收納在昨天的記憶。

但這僵硬的身子告知的訊息卻是自己已經被囚禁起來很長一段時間了,不然四肢不會麻木到幾乎無感。

「教授在問你話,趕快回答!」隨著女人尖銳的嗓音掠過,一陣電流由下至上竄過全身,讓人莫名想吐。短短持續的那幾秒像是漫長的數小時,連思考也不禁跟著緩慢下來。本就僵硬的四肢甚至因為麻痺而失去了知覺,讓人難受不已。

好難受!腦袋只閃過這個想法。遭受電擊的身體痙攣著,怎麼樣也停不下來,聲音也一顫一顫的像是完全脫離了自我的控制,這都是些甚麼莫名其妙地情況啊?我忍不住自問起來。難不成我在作夢?好想吐,我聽見自己乾嘔了幾聲,卻沒有東西可以吐出來,胃裡整個空蕩蕩的。

這才發現我感覺不到飢餓或其他該有的感覺,好像只剩下視覺和聽覺。我刻意的嘔了幾聲:「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我根本就不認識你。而且這樣對待一個剛清醒的人對嗎?電擊?這真是讓我嚇到了。」

那人似乎因為我的回答而皺起了眉,他開始走來走去、低頭思索著,嘴裡還念叨一堆我聽不懂的專業術語。對此我只覺得不耐煩,要不是現在完全動彈不得,說不定我會直接斬落他的頭顱並且舔去刀身上的污血,然後被主人痛罵一頓……

怪了,之前的我有這麼嗜虐嗎?舔血這動作會嚇死大家吧?我胡思亂想著。

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不只是記憶錯亂,還有很多說不上來的違和感在一旁擾亂思緒,直覺認為事實的真相不是甚麼美麗童話這件事讓我覺得坐立難安。

「說話方式跟任務中一樣,需要協助實驗品回顧記憶嗎教授?」女人的聲音依然讓人覺得不爽快。

「甚麼實驗品,聽起來就很讓人不舒服。我可是名刀鶴丸國永,可不是甚麼低賤的東西喔?」我不悅的插嘴說道,但這兩人像是完全無視我的存在一般繼續他們的對談。

「雖然感覺這樣做結果會有偏差,不過也沒辦法了。先口頭敘述協助對象進行回憶機能吧。」男人似乎從口袋裡拿出了便條紙,一頁又一頁的翻。「找到了。」那欣喜的音調竟讓我打從心底覺得害怕,他們是真的不把我當人,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但這竟然還不是最可怕的,接下來聽到的事情讓我完全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12月3日,出陣歸回途中殘殺兩名重傷刀劍;同月17日,將三名短刀帶進樹林後殺害,回報失蹤;同月21日,囚禁虐殺三名他家審神者;31號放火燒家,共計折損17名刀劍偽裝成失火意外,還將罪名丟給殘存的其中一人交由時空政府制裁……」

……不對、我沒有!你亂說!那不是我做的!」我發狂似的大吼出聲,逼迫自己的大腦回憶那些意外事件。小骨跟鯰尾,前田、亂跟小夜的事情明明就是意外,我根本就不在……不在場,對!

……不對,如果真的是我幹的,就可以解釋那些血跟因為恐懼而扭曲求饒的表情反覆地出現在我的夢境之中,那幾晚我不停地做著噩夢怎麼樣也睡不好。

整個世界是灰暗的,我想起來了。

可是那場大火是大俱利他……不對,不對。小俱利說自己是目擊者,還一直抓著我的肩膀破口大罵的那時候,我還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現在想起來是如此的理所當然。那副被背叛而憤怒的臉我到現在還記得,但當時完全不能理解他為什麼要說我是縱火的犯人。

很吵,腦海深處像是一堆人在七嘴八舌的爭執,讓我幾乎聽不見自己的心聲,腦海中好像有另一個我存在,那股聲音開始鬼祟起來,夾雜著刺耳的噪音。

對,都是我做的。因為不要那些許假的東西了,那份溫暖讓人覺得噁心。
看著那個假象的「家」燒成片片灰燼,我只覺得心裡鬆了一口氣。我不屬於那裡,所有人都是。我想嘲笑所有人,包括我自己。

我這才驚覺自己的記憶只剩片段,隨著回憶更劇烈頭痛的大腦雖然抓回了一點遺漏的畫面,卻還是無法將畫面連貫起來。

到底是我不想記起來、還是真的忘記了?

我記得,我真的記的一清二楚,所有的事情都在我腦海裡。

我甚至開始無法相信自己的認知,還有全部記憶。

「1月15日實施毒殺計畫,導致遠征部隊無一人歸回以及編號7503440的審神者因此而被誤以為是積勞成疾以及心理創傷而久不出戶,隔幾日匿名書信寄到時空政府要求革職編號7503440,理由是怠忽其職。」

對了,那時候不是大家說好要一起隱瞞主上的病狀嗎?一再地失去刀劍這件事在主人心裡留下了莫大的傷害,整日食不下嚥,日漸消瘦的身子也因為染上風寒而失去了以往的活力。除了身為近侍的我還有做為戀人的三日月,其他人都不被允許前去探望。

為什麼還有三日月?為什麼不是只有我獨享吞食那個人?為什麼不是非我不可?

結果風聲還是走漏,政府的處理方式就只有無情地丟下一封革職通知書,同時沒收了所有的金錢還有資源,擺明讓我們自生自滅的態度。因為找不到告狀的兇手是誰,為此剩下來的人都開始互相猜忌、勾心鬥角誰也不再相信誰。

整個家的氛圍完全變了,失去了信任我們也開始像人類一樣醜惡。自從主人再也沒有出現過之後,那個本丸就再也回不到原來的避風港了。

所以,原來那件事是我做的嗎?是這樣子嗎?

「……,2月28號在審神者面前虐殺天下五刀,然後對編號7503440先姦後殺,分屍後再吞食屍骨。死亡人數一名、回歸原型的付喪神總計32名。2月29政府派遣執行者前去將你收回,當時暗墮程度已達到99.47%,在外面遊蕩了好一陣時日都沒有達到100%,卻沒想到你還保有身為刀劍男士的自我概念。真是特例中的特例,不枉費我當初在你身上安排了那麼多裝置還有程式操控碼!」

實驗品!我的一切沒有一樣是真實的,全部都是被設計好的。
你早安啊,清醒的小白鼠。不對……現在是黑色的完成品。

男人越講越激動,我的心卻是越來越沉。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數字的冰冷,還有那美好日常下的一切陰謀。我們是棋子,是絕對的消耗品?到底甚麼時候被笑容掩蓋了這份事實呢?

「果然如我所料,因愛生恨可以接納的怨氣值比一般的付喪神個體多了3.28486倍,幾近人腦的構造果然會對類似的神經傳導物質起反應,雖然影響的時間比我想像中要多,本來預期前八周就可以看到研究結果了卻拖了三四個月。」

「恭喜教授獲得不菲的研究成果,上頭肯定會因此而器重您的。」如同機器般的女人不帶感情的鼓掌,那模樣就像是在嘲諷我這三四個月的存在只為了這個男人的成就。

愛上那個少女是計畫裡的變項之一,愛人與被愛?沒有這回事。全部都是一廂情願呢。好笑吧,就這樣傻傻地被人控制還自得意滿。

「付喪神也跟人類一樣簡單又愚蠢,你也是、那女人也是,全部都只是我計算下的數據結果。不過在看到你對編號7503440的所作所為真是令人震驚無比,同反社會人格的作為呈現的越完美,越接近檢非違使的能力強度。真是不錯啊,得到之後又毀掉的感覺怎麼樣?看著對方無助又無力的任憑你擺佈可是讓你大腦的興奮指數提高了不少喔。」

「啊哈……啊哈哈哈……拜託……別說了……

繼續說,就這樣說下去,還不夠。
我還不是我還沒有合而為一還沒有還不夠還沒有還不夠還沒有還不夠還沒有還沒有還不夠還沒有還沒有還不夠還沒有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還沒有還不夠還不夠還沒有還不夠還不夠還沒有還不夠嗚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


那不是自己真正想說的話。不是,我絕對沒有享受那樣的過程。看著她替失去的每一把刀哀悼我就覺得好笑!內心深處那個黑到幾乎深淵一般同色的人,絕對不是自己——我是忌妒三日月。沒錯,可是我是打從心裡是祝福他們兩人的。騙人!儘管有些言不由衷,但自己確實承諾了說要退出這個三角關係的遊戲。反正退出不代表結束,我還是可以在後面補上很多很多刀……不對,不是那樣!我沒有要那樣想。

因為屈辱而弓起的身子被自己一刀劃過而無力的攤平開來,任憑鮮血點綴的場景讓人興奮。我喜歡對方眼裡那份恐懼。

不對,不是這樣子的,我更喜歡主人溫和望向自己的眼神!

被一刀一刀凌遲的屍體,四肢都被俐落的切碎,天下五刀生平再美屍體也同一般人惡臭呢。

我做的?不要、不是,那個不是我弄出來的是他自己……都是他不好自己朝我的刀撲上來!是他不對!如果不是他搶走了少女的目光,那個人至今心裡還會有我。我還可以繼續享受她被痛苦折磨的美麗神情,就像迎接凋零的的花一樣可口。

那些人……埋葬在火海裡的表情是解脫……?還是喜悅?

不知道,那很重要嗎?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知道又何妨?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是我一手造成的呢。真棒,真想看看那些人驚嚇的表情。

「教授,暗墮值上升了。現在是99.678%。」

「誘發因素是神智崩潰嗎?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這樣就可以了等等把他放到甲三那片黑色地區吧。謝謝你,我的完成品。雖然你已經沒辦法感動的叫我一聲父親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可以替你安排這麼多事情。我的乖孩子,成為我功績還有升遷的墊腳石,然後乖乖被那些審神者還有刀劍男士們當作討伐的功績吧,這樣對誰都好。有你的初始數據我就可以造出更多、更多的仿造品。真是太棒了對吧?還會有跟你很多一樣的例子,只是他們成長的速度會更快。不像你一樣還有被轉回原樣的可能性,要不是我阻止了那個女人對你萌生的愛意並且轉換到另外一個人身上,你這傢伙可能就不會像現在一樣完美了。」

所以……主人當初是我的東西嗎?是給我的獎勵吧?

「可惜你把審神者給毀了,不然帶回來也是很好的一個洩慾工具跟靈力儲存的實驗體,那女人姿色看上去還真不錯,玩弄個幾次肯定會哭說著寧願去死吧?生不如死又死不得的模樣倒是跟你現在這樣差不多。可惜那受盡屈辱流淚的臉我是看不到了,沒關係,我還可以從你的記憶裡取出來回顧,當作是晚上的安慰身心的良藥。這樣子都明白了吧?毀掉這一切就是你誕生的目的還有意義,所以別再輕易相信假象了。這世界沒有你能夠相信的,只有我願不願意給你的。那個玩具女人也罷,還是所謂的夥伴也是。辦家家酒的遊戲該落幕了,情緒還有行為只是大量化學物給你的副作用影響而已,不必太在意,你發展出來的的一切都在我的計算當中。」

腦海中的畫面因為男人的話而轉換,彷彿我又回到了那一晚——被粗暴撕爛的和衣染著片片血花、因為疼痛還有恐懼而慘白求饒的臉,三日月的屍體就倒在一旁,而我卻像是沒看到髒東西似的在對方體內隨意進出後釋放,一次又一次的在少女身上留下屬於我倆的痕跡。她是個沒有自覺的毒蘋果——哀求別人不要吞噬掉她,卻從來不怪自己有多麼的誘人可口。

我必須自私的把她獨佔,不然那美好遲早會變成別人的囊中物。所以弄髒就可以了,沾上汙土的果實就沒有人會想去吃了吧?

「教授,實驗品表現出性衝動的行為反應。」

我已經聽不到他們在談論甚麼了,也完全不在意女人那沒有起伏的鬼話連篇。我竟然這才注意到,玻璃上反射的血黑色雙瞳是自己的,原來白皙的毛髮早在不知何時轉成墨色,不應該說我早就不記得它是白色的時候了。

獠牙突出、陰暗色的怨氣環繞在自己周圍。面目可憎,在那詭異的容貌上完全找不到自己過去的影子。

……但是那又怎樣?不就是因為自己過去太過溫和所以甚麼也沒有嗎?

內心還有下半身都因為對方剛剛的話而躁動不已,我不知道我正看著自己還是誰,又或許甚麼都不是。視野已經被漆黑的深淵給包裹住了,我注視它的同時,它也正凝視著我。想到當時的她赤裸著身子受盡屈辱的表情真是讓人回味無窮,莫名的想讓人一次又一次的,毀掉她,那是那個賤人沒膽子做的事情,我全部都辦到了。

我輕笑出聲,桎梏自我的枷鎖同時也被掙脫開來。不管是肉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

晚安白色的純潔;
早安無限的闇夜。

主人最愛的那首歌怎麼唱來著?樂曲那高亢激昂的語調竟然是我心中最後的掛念。我哼出了心理面的曲調,然後放開了自己所有的一切。


ないしょ ないしょ きこえくるのは
形神隱詭秘 聲從何處來
よいの さかいの かぐらうた
隨風潛入夜 神境奏仙曲
うたえ──
其歌曰──

                                                      
「實驗品狀態已達到預定目標,準備移去外頭放生。」





後記+心得:
其實這次弄網站真的有累到,我的連假全部貢獻給他了wwwwwwwww
也謝謝鳴蜩願意幫我校正一些稿子,沒有你我真的會慘死在電腦桌前面

雖然事實證明還是很多錯字(躺平
而且我自己的稿子因為是邊校正邊改,看上去反而錯最多XDDDDDDD

這篇文的構想來源是從朋友那邊來的,讀心理系最不缺的就是這些題材
儘管如此我還是苦惱了很久,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寫出不一樣的黑化
朋友那時候跟我說:「周遭的人全部死了之後到後面才發現兇手是自己」
欸,確實是蠻震撼的。培養槽則是我意外蹦出來的題材,反正政府很好抹黑,黑的讓人喜歡

死亡刀劍32人也是朋友隨便亂給的數字wwwwwwww(害人不淺

感謝會長讓我幫忙這次架設網站啦www真的
很不錯的經驗,不過短時間之內誰叫我在弄一百多個介面我叫誰去死

最後,求一下留言跟心得來安慰我疲勞的心靈可好wwwwwwwwwwwwww

創作回應

夜漓
嗚嗚好ˊ ˋ
其實中間也算偷懶很多ww連上網點都懶,背景也不會畫..
謝謝你哦///▽///
2016-04-18 23:40:36
蜜蜂(蜂走)
不會ˊˇˋ
2016-04-18 23:43:09
夜漓
我畫完了,先給你看////(有點變態
imgur.com/a/aztK8
因為看完的當下就想這樣畫了///▽///,我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變態(一直邊畫邊避開,鶴丸我對不起你Q△Q Q△Q Q△Q Q△Q Q△Q)
PO在公會的話等我在畫完一張圖就一起PO(也是後續w
2016-04-23 20:43:56
蜜蜂(蜂走)
喔喔喔喔喔喔我看到了!!!!!!!!!!!!!!!!!
這樣也好棒wwwwwww說來裸體好像才對呢
快po快發小屋我要收藏XDDDD
2016-04-23 21:36:45
夜漓
/////////// !?
沒有要PO小屋哦只會PO在公會///////(加上太羞恥了
因為你的設定是這樣所以我就畫這樣了////(不然其實還是希望他穿衣服//▽//
謝謝你喜歡啦[e38]
2016-04-23 22:33:49
蜜蜂(蜂走)
居然不po小屋嗎QQQQQQQQQQQQQQQQ
好難過 這樣我就不能點收藏了QQQQQQQQQQ
我覺得很棒啊 有呈現出小說裡的樣子XDDDDDD

真的不考慮一下嗎(被打
2016-04-23 23:00:14
夜漓
/// !?
真的要哦..嗯好吧我到時候在放上去//▽//(先等我畫完另一張
真的算還好嗎,因為對我來說尺度有點大XDDD,對其他人就不知道怎麼想了www
2016-04-23 23:15:01
蜜蜂(蜂走)
其實沒關係啦當然還是看你XDDD 雖然我比較期待你放小屋www
尺度嗎我是覺得還好呢@@ 可能因為自己文章本來就....(欸######
2016-04-23 23:18:20
夜漓
哦哦沒關係,我還是會放˙v˙
文章很好吃ouo,放的時候再順便連結你的小說XD
2016-04-23 23:24:34
蜜蜂(蜂走)
好欸沒問題XDDDDDDD
2016-04-23 23:3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