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刺蝟與薔薇》章之肆拾捌 另一個抉擇

作者:牧葵│2016-04-08 16:50:48│巴幣:14│人氣:197
章之肆拾捌 另一個抉擇
  1.
  入夜之後,柳齊開著車,在市區漫無目的地亂繞。
 
  余靜那邊可能比厲禹還棘手。不,其實厲禹也並不好糊弄,只是他的住處還沒被對方翻出來而已。十四活著他便永遠不安全,除非厲禹放棄,但那老頑固已經撐了一年多,接下來能再堅持多久誰也說不準。
 
  奇怪,昨日以前他還想著,也許現狀會維持十年、二十年……果真太鬆懈了吧?柳齊苦笑,轎車緩緩滑過商店街中的馬路,外頭來往的人群,和招牌的燈光亮得有些灼眼。
 
  窗外的人聲和音樂聲隱隱透了進來。天馬行空的念頭、比絕境一般的處境,更讓他握在方向盤上的手發抖,媽的,他竟然會忘記自己的立場,被問起了未來便得意忘形地想,想他要和十四……生活。
 
  柳齊在紅綠燈前停下,伸手抹過眼眶,眼睛卻比他想像得乾澀許多。流不出淚,他想因為他太清楚了,被逼至死境的結局才適合他這樣的人。
 
  當然,現在的話還可以設法找出余靜他們的位置……死人是什麼也說不出來的。厲禹那邊即使機會渺茫,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殺掉。
 
  至於那男人,就比比看誰更會躲吧?
 
  柳齊想著這些,扯了扯嘴角,前方的號誌燈轉綠,他又踩下油門。經過十字路口,目光忽然被下個街角的烘焙店吸引,他遠遠地看見窗明几淨的店內,陳列著幾排顏色不一的蛋糕。
 
  切換車道、又向前滑行了一段距離,柳齊在烘焙店前停下。造型精緻的糕點呈現在眼前,隔著車窗,他忽然想起他不知道十四是否喜歡甜食。說來,他對那人的認識,似乎全建立在那名女性的敘述上。
 
  他和十四,並沒有真正相處過。
 
  柳齊把車在路旁熄了火,打開車門,便穿過了紅磚鋪成的人行道。他並未進到店內,只是站在擺放蛋糕的櫥窗外,隔著玻璃、披著微弱的夜色和教人刺目的燈光。
 
  市區燈火通明,引擎聲、汽車呼嘯聲、和往來行人的交談聲淹沒了聽覺。人們呵出溫暖的白煙,行色匆匆,亦無人留意到這頭對著一排蛋糕發愣的男人。
 
  柳齊不太確定自己站了多久。只覺得活過三十年,這一刻異常陌生。
 
  
  2.
  留意到風衣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著,柳齊才回神,掏出手機。螢幕上顯示著游醫師的來電,而他接起後,那頭聽見的是相當熟悉的聲音。
 
  「哎呀,小柳齊。」
 
  「游醫師。」
 
  柳齊喊了一聲,卻沒能再接下去了。游醫師反射地笑了幾聲,看樣子並沒有受到傷害,人身自由被限制住,能否完好地離開,卻全看柳齊之後的應對。
 
  柳齊無法肯定游醫師究竟重不重要,他不是個多重情義的人,可他本來以為自己並不怎麼把生死放在心上。
 
  「先跟你說聲抱歉,他們問的,我都說啦。」
 
  「沒怪你。告訴他們,我晚點會撥這支手機、讓十四和他們通話。」
 
  游醫師聽見他的回覆他的反而嘆了口氣,柳齊明白,此刻電話那頭的人必定也監視著他,因此無法讓游醫師說出他們的所在地點……事後查發訊位置?不,對方不是普通人,大概沒那麼容易被查到。
 
  「小柳齊。」
 
  他正想著善後的事,游醫師卻忽然喊他,柳齊應了聲,視線仍放在櫥窗內。他以為游醫師會說些說服自己換人、或至少去搭救他的話。
 
  「你還好吧?」
 
  因此聽到這問句時,柳齊狠狠地愣住了。毫無防備地聽見問候,他沒來得及把不該說的思緒秉除在外。
 
  所以沒來由地,便有些酸楚,他對著玻璃中橘黃色的燈光,慢慢地低下頭。
 
  「這些日子我突然很想活下去。」
 
  「嗯?」
 
  「以前感覺活著也沒什麼意思,所以都無所謂。現在卻忽然覺得,如果今晚能回家,看到家裡有個人在,那也……挺好的。」
 
  可是並沒有人意願等他回去,柳齊也很快地明白。他可以用他擅長的方法除掉所有阻礙者,然後,繼續傷害十四。
 
  夠了吧?從一開始的恨,到現在明白自己無法純粹地憎恨著那人。折磨他、也試著對他好,結果到頭來最想看到的竟然還是笑顏。
 
  溫柔的、適合他的,離現在異常遙遠。
 
  「如果不想幹,就別幹了。」
 
  游醫師又說了一年以前曾講過的話,柳齊用力地捂住了嘴,才沒發出聲音。喉嚨好似被什麼東西給哽著,背後的偶爾有一兩個行人向他側目,可在這裡他就是個普通的凡人。
 
  「想回家就回家去。老骨頭在這裡沒什麼事的,不急著要你來救。」
 
  柳齊笑了、夾雜了一絲哽咽。他拿開手,輕輕地放上玻璃櫥窗,他看見自己半透明的臉,在這種時候卻倒映出了一個淡淡的笑。
 
  「那你說,蛋糕什麼口味的好?」
 
  「哦,如果你問的是……之前碰巧問過那年輕人,他好像喜歡苦味的巧克力?」
 
  柳齊應了一聲,退後了些、轉向往烘焙店門口走。那頭的游醫師領會似地沒再多問,他暫時沒事,那就好。
 
  至於未來,生死不知。若只能活一個,柳齊想他早有答案。
 
  而在那之前,他只想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