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墨染龍潭】打翻墨瓶的緣起

作者:景天│2016-04-08 13:03:13│巴幣:0│人氣:108
每天,通勤後的必要事項,便是四零二五步的閒情逸致。

我戴著耳機,頭總是望向地磚(或混濁或乾淨的天空)。適逢下班放學的時刻,只有我一個,面對迎面而來的各式氣味。回家的方向和眾人不同,漸漸地我也麻木了。人嘛!當嘴閉上的時候,便是全然的固定模樣了。

總想轉移焦點去觀察別的。

回家的路上,會經過龍潭的水岸邊,也就是我遐想的來源。我的腳步從不停歇,我相信,美好的時刻是不需以停留來造就的。

當再次回到悶沉的人行道,我會拿出手機(有時是筆記本),將殘存的美好意象及感想寫下,然後,隨興地編輯上傳。走回家,便是剛好勻稱的一篇。

新詩可能就是這麼一回事--把心的話語轉譯成文,矯揉造作也無妨,附庸風雅也沒錯,只要忠實地拓印出自己的心,那就是屬於自己的新詩,屬於自己的風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偶爾,非常地偶爾,會邂逅到有趣的人物。也許是舊雨;或許是新知,我喜歡傾聽他們的故事,傾聽他們想和我分享的一切經驗。故事總有魔力能吸引人,尤其是像我這樣的探究者。

詩沒有完美,也沒有卓劣之分。就是想要將這份心情記錄下來並分享。也希望能得到一些迴響而不是只賺經驗,如果還能給我一些感想還有GP,我會很高興的。

目錄如下:(會持續增加)


第一章節:潭邊雨
細雨朧談

第二章節:潭邊人

第三章節:潭邊景

第四章節:潭中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墨染龍潭|總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ren7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墨染龍潭】純粹牢騷... 後一篇:【墨染龍潭】刺蝟鏡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