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非衡之秤

樂之 | 2016-04-08 10:42:04 | 巴幣 50 | 人氣 276



Imbalanced Balance




新南方曆四月八日


  由阿斯嘉特守衛者黨(AGPP)掌握多數權的銀星議會於新南方曆四月三日通過新法案,調漲寶石貨幣的匯率。各大分析組織先前對匯率調漲可能帶來城際貿易衝擊的推測已不再是推測;指標性商品出入口量,如纖維麵粉、曼托魔晶、倫達爾細鋼等物之交易成長率的衰減符合推測模型的初期趨勢,長久以來相對穩定的馬伍瀰-安佐里德信用指數在政策發布隔日首度下修百分之五。儘管影響預估規模並非如部分悲觀分析所描述之大,但不可否認,支持阿斯嘉特冒險者群體的製造、貿易和服務業,正面臨可預見的衰退。

  AGPP主張冒險者是戰爭中難以控制的因子;黨魁弗拉德六世表示,這群人是年前黃昏戰爭,及卡拉巴札城叛亂事件之中製造混亂的根源,因為他們我行我素,各自為政,並因其近乎賞金獵人的價值觀,因而輕忽局勢和公權力,故在AGPP完成黨內改革之初,針對性的縮減特定市場經濟影響力,間接壓制領地內冒險者活動。AGPP並透漏未來可能經由行政手段管制冒險者這個族群。



  筆者質疑,AGPP對「冒險者族群」的定義及理解,在實施相關政策後,是否真如他們所計畫的一般減低自由聯邦外交活動中的風險?

  冒險者們來自各方,呈現極大的種族及文化多樣性,根據有效問卷調查顯示,在描述自身和生存意義時,對象相似率低於0.1%。他們普遍不會稱自己為「冒險者」,而是劍士、魔法師、煉金術士或吟遊詩人。他們互不隸屬,有各自的生存之道與教條信仰,阿斯嘉特的地理位置和多元文化吸引他們。「冒險者」一稱呼,實屬對這一群外來者的統稱,只因共同的收入模式大多是任務懸賞。筆者相信,「旅人」更能貼切地描述他們。

  由此可見,針對「冒險者」的縮限政策缺乏方向性,如同將一隻大蟲埋進滿窩亂爬的白蟻堆裡,影響有限。他們未必迫切地需使用阿斯嘉特所生產的器具和裝備,亦能完成各種任務;阿斯嘉特所提供給這些人更多是交流的機會,從而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未必受限於具體服務。筆者不認為AGPP有能力勒令城內所有酒館停業,只因他們提供旅人們交流的場地。



  AGPP當局通過此一政令,暴露出他們對冒險者生態的極其不認識。冒險者並非如臂指使的軍隊,無拘束、綱領的他們必然對外交帶來不確定性。阿斯嘉特自古以來為旅人敞開大門,今天的她難以防堵冒險者滲透任何他們感興趣的事件,尚且黃昏之役中當局更主動「徵招」冒險者參戰。(筆者至今仍鄙視此一說法)

  若AGPP真希望削減冒險者的國際影響力,他們應將修正政策重點於強化軍事實力,提高軍隊強度與能見度,並修法設置相關獎勵措施,吸引並提高旅人從軍意願。如今,他們的策略不可否認地將製造本國經濟空洞。冒險者產業不但弱化,且因貨幣區別關係,常規市場亦無法迅速填補空缺,資金流向不平衡,實如久治不癒的傷口,將發膿、壞死。當政府必須出力拯救被拖垮的市場經濟,它何來戰場上可用之兵?


筆者為賽博自由撰稿人,現居阿斯嘉特




❉ ❉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い影
中肯,可惜下筆者不知道官方甚至自主縮編軍祿和國防經費,要是知道搞不好也會大肆評論一番
2016-04-08 11:34:09
樂之
那就是另外一個社論主題了XDD
2016-04-08 11:46:34
打工戰士
創造出這個世界的細節很棒
2016-04-08 13:00:40
樂之
這是多元的世界OwO!
2016-04-08 22:22: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