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小日本遊日本(關西)】2016.01.18 ─ 第一日

作者:小日本│2016-04-08 04:49:11│巴幣:10│人氣:158
走過一些地方,看過不同的事物。
找個平台把它寫下,與你們分享其中的故事。

所以要開始嘍~

再過一個學期同學們就要畢業各奔東西,趁此機會規劃了關西的自由行。
人生中出過幾次國,但大多是隨團+家人同行,要重頭自己規畫還是第一次。

因為坐的是早班的飛機,所以凌晨準備出發。
早點到永遠是對的!很慶幸當時在這點上很堅持。
但多出來的時間在過海關檢查和額外多兌換外幣時相抵掉了= 3=
(海關:筆電、手機、皮帶、金屬物一股腦掏出,然後再塞回去)

要上飛機時天已濛濛亮了

小時候坐飛機總是會認為是一段了不起的經驗。
而這次從桃園到關西呢?感覺就跟高鐵台北到高雄差不多嘛!
剛聽完一兩張專輯、小說也還沒看完就要開始降落了。

雖說位子有點小,但只要有音樂和書本打發時間都不算什麼啦!
(吐槽同伴:沒事早餐點什麼蔥爆,三明治樸實又方便不好嗎?)


題外話. 身處在雲海之上,忍不住回想起電影《紅豬》中,男主角看到往生的隊友飛上天、加入先烈們的行列 這一幕。

過了和中韓旅行團一起排隊的海關,終於正式踏上了日本國土。
登登!我回來了QQ~~(X
事先在附近買好HARUKA+ICOCA & 大阪周遊券兩項交通道具
本來想買HARUKA來回,不過被建議回來搭南海電鐵較好(提案接受!)

衝吧!由關西機場出發往京都!
其實由於裡外面溫差太大,我一上車就昏沉沉睡去了zzZ

不過途中還是有醒過來驚見明治的壯觀巧克力牆,根本像是巧克力夢工廠會出現的夢幻景象!

到了京都迎接我們的是鐵網籠,啊!說錯風格奇特的京都車站和京都塔。



《京都塔之 戰國炎上 風起雲湧》其實就是雲很多感覺快下雨罷了
因此只能揮淚和途經的本願寺說掰掰,趕在雨還沒來之前抵達住處。

這次住宿,京都的部分是選擇了位於巷子裡町家風味的民宿。
木製的宅邸很有氣氛,有種回到三合院老房子的感覺。
管理員不僅仔細地講解各項規定,還教了怎麼鋪棉被(自己睡的地方自己鋪)


在稍作休息過後我們一行人外出覓食,結果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選擇了巷口的丼飯連鎖店。先別吐槽我們寒酸,對於窮學生出門在外 這家被我們譽為吃遍京都CP值最高。
價格便宜、出餐速度快、份量足、距離近,最重要的是還有水樹奈奈的代言!
(以上是我同學的主觀觀點)

吃飽飽加上在LAWSON買的大大小小宵夜點心,回到住處大家都變成爛泥一攤。在隊友倒光下,我只能整裝、孤身前往澡堂征途。

嘴上說的豪爽,其實我心裡還是抖抖的。
畢竟日文菜到有剩,也深怕冒犯到什麼規範。
好在老闆娘人超好,從用具、櫃子使用到入浴注意事項都和藹地講了一遍。
不過懂歸懂,進去還是會邊看人家怎麼用邊學 直到熟悉。
比起脫光光的羞恥感,我還是比較怕因為做錯被瞪www


小趣事. 可能是看我更衣很謹慎,一旁的老先生笑著指指牆上要我看。
一瞧原來是用平板充當的監視器,還可以看到鏡頭照著我,趕緊朝著鏡頭揮揮手。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這老先生的風趣讓我心情放鬆了不少= w=

泡完後當然要來個定番──牛奶!
躺在座椅上邊喝邊看著電視新聞,這種懶洋洋的氣氛超棒der~
紓解了一天的疲憊,也讓這晚睡得更香甜呢!

  • 牢騷(可無視)
略去各種令人心跳加速的買票、訂房過程和因日幣長太快不得不換不談。
在出發前一周最後確認行程時,不好的預感成真了~~
大夥兒根本沒人先看過再來討論,所以我排那些都是排辛酸地嘍(吐槽
當PO上去時得到的回覆是一堆讚、而不是文字時,後續這樣進展可想而知。

因此請正視夥伴整理好的資料,再忙也先略略閱覽過、不要毫無概念。
我真的好想在辛苦查完谷哥地圖後得到一些夥伴的建議,覺得不妥都好過只是按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司陸離
交出京都伴手禮(伸手(?

04-09 09:05

小日本
下次有去再幫小蛇帶一份= w=)b04-09 10:33
司陸離
好吧 只好先期待著ˊwˋ

04-09 13:16

小日本
有強烈衝動想再去一次(關西),很有機會的~
話說要怎麼給啊?04-09 13:18
司陸離
寄過來我出郵資<3

04-10 08:43

小日本
OKOK04-10 15: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萊爾卡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