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與龍相遇之時-離去

作者:有病的G│2016-04-07 22:13:00│巴幣:4│人氣:90

  吉瓦一如往常的起床,但卻做了一件自己分明不會去做的事,那就是準備切一大塊的肉,吉瓦正在用刀子把肉切的一塊一塊的。

  為什麼會說吉瓦不做這種事,因為吉瓦幾乎不吃肉,對他來說,能吃石頭就吃石頭,沒有必要花另外的錢或精力去買肉。

  至於為什麼吉瓦要這麼做,原因就是因為…..

  「父親大人!」一聲稚嫩的聲音在吉瓦的腳邊傳來。

  「嗯?怎麼了?」吉瓦放下刀子,看向腳邊。

  在吉瓦的腳邊,有一隻高度與兩三歲小孩差不多的『螭』,雖然外表與螭差不多,但只是比例小了些。

  「我要吃肉肉!」那名螭輕拉扯著吉瓦的褲管。

  「好好,我馬上用好,你去客廳那裏等我。」吉瓦稍微摸摸那名螭的頭,然後繼續切肉。

  那名吃也很聽話的點頭,然後慢慢的飄到客廳去。

  螭一族生下來就是半人半龍的模樣,那對龍尾巴是用在水中高速移動的東西,而至於在陸地上時,螭一族是用神奇的方式飄起來的。

  螭爬上椅子,然後就這麼的坐在桌子前,不時的回頭看著吉瓦。

  最後吉瓦拿著一盤的生肉到桌子前,拉了一張椅子坐在螭的面前。

  「來,啊~」吉瓦夾起一塊生肉,對著眼前的螭說。

  「啊~」螭很聽話的張開嘴巴。

  吉瓦把肉放進螭的嘴裡,等螭咀嚼丸吞下去後,再夾一塊肉到他面前,然後在重複上面的動作,直到整盤的肉吃完。

  「好吃嗎?」吉瓦把盤子拿起來。

  「好吃!」螭瞇著眼睛笑,突然一團的水飄過來,把盤子給洗乾淨。

  「好孩子。」吉瓦也跟笑了一下,把洗乾淨的盤子放回櫥櫃裡頭。

  這時已經離螭孵化出來有一兩個月了,如今的螭依靠著吉瓦生活,吉瓦也不打算找別族的螭來照顧這個孤兒,因為他覺得自己還能照顧的了,重點是,這舒緩了他對失去雪莉的傷心還有孤單。

  「不過想當初你孵出來時真是一團亂。」吉瓦擦擦自己的手,把圍裙掛在牆上。

-----─────────────────────────────
  
  吉瓦的生理時鐘告訴睡著的吉瓦,早上了。

  「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吉瓦睜開眼睛:「咦….?」

  一雙烏黑的眼睛就這麼盯著吉瓦看著,而且距離非常非常的近。

  「(神秘音波)」那名螭張嘴了,但吉瓦聽不懂。

  吉瓦慢慢的起身,把那名螭抱起來,抱的高高的。

  「孵….孵出來了?」吉瓦把他稍微轉動看了看。

  那名螭盯著吉瓦看,然後動動自己那還沒長大的雙爪還有尾巴,然後吐了一口水在吉瓦的臉上。

  「啊….你不喜歡嗎,抱歉。」吉瓦把他放下來,不過那名螭馬上就抓著吉瓦的褲管不:「會黏人嘛…. ….」

  吉瓦就這麼拖著螭到自己的書桌前,然後把他放在桌上,因為剛出生,所以體行沒有很大。

  「正好,這東西也剛好快完成了。」吉瓦坐了下來。

  桌上是凌亂的機器零件還有各式的書籍,書籍的內容大多與聲波還有聲音學有關。

  「(神秘的音波)」那名螭再次張開嘴,不過吉瓦依舊聽不懂。

  「你等一下,我馬上就知道你說什麼了。」吉瓦開始拿著機器零件拼湊著。

  螭一族的溝通方式是透過聲波,所以照常理一般人是聽不懂,不過當時為什麼吉瓦能聽懂那名成年螭的話,吉瓦自己也不清楚,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吉瓦打算做一個能翻譯的機器出來。

  不過吉瓦對於這個螭孵出來這件事沒有多大的反應,畢竟他自己知道蛋會孵出來是遲早的事。

  「好了,這樣應該就行了」吉瓦把拼好的機器拿起來,是一個類似小型耳機的東西,不過這大小塞進去耳朵大概就拿不出來了。

  「你在講講話看看吧。」吉瓦把那東西丟進自己的耳朵,然後稍微戳戳那名螭的臉,很軟而且水水的。

  「(神秘的音波)」螭再次張嘴,吉瓦也同樣聽到音波,但卻沒有成功翻譯。

  「奇怪….難道是做錯了嗎…. ….」吉瓦再次翻書,還有自己的手稿,但這其中並沒有錯誤,吉瓦自己也認為沒有錯:「奇怪….是壞了嗎?」不過壞了也拿不出來就是了。

  「(神秘音波)….壞….(神秘音波)….了?」那名螭又張嘴,不過這次有吉瓦聽得懂的話。

  吉瓦先是愣住看著螭,然後回頭看那顆已經破裂的空蛋,然後又看回螭。

  「…. ….」螭同樣盯著吉瓦看,然後往吉瓦的眼睛吐了水,水是直接噴進吉瓦的眼睛裡。

  「嗚啊啊!」吉瓦就算看不到,但還是有痛處的,被這麼一噴的痛直接讓他往後摔。

  那名螭飄下桌,用自己的抓子輕輕敲吉瓦的頭,看來不清楚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嗚….(神秘的音波)…. ….啊?」

  「哈哈哈….難怪。」吉瓦起身,揉揉自己的眼睛,接著便捏捏螭的臉。

  「你還只是小孩,不會說話,所以翻譯器才沒有用。」

  那名螭看著捏他臉的吉瓦,稍微的歪頭。

  「來啊,我來教你講人話吧。」吉瓦把螭抱起來,拿出一本關於語言的書。


  螭的學習力很好,但記性不是很好,所以教過的東西他可能很快就學會,但需要反覆的複習才能真正的記住。

  「來,這個字叫你。」

  「你….?」螭動動自己那像鹿的耳朵,看著拿著書的吉瓦。

  「很好,雖然要重複教,但你真的學得很快。」吉瓦淺笑。

  雖然教螭要花很長一段的時間,但吉瓦依舊奈新的教導著,畢竟他最不缺的,就是時間了。

  短短的幾個月過去,螭在吉瓦的教導下,幾乎是把正常生活要用的話都學起來了。

  「我要….吃飯….父親大人。」螭斷斷續續的說著。

 「喔,好喔,馬上就去弄。」吉瓦起身,雖然自從他出生後要多做事情,就是去抓他需要的螭的魚肉,不過也罷,反正長時間待在洞穴裡也不好。

  「耶~」螭高興的揮揮手。

  隨著時間的過去,螭的體型也有慢慢的長大,雖然目前只是一個小女孩的大小,但對於能力的掌控還有說話也越來越熟練,現在甚至會要求吉瓦陪他玩。

  「…. ….噗啊!」吉瓦書看到一半,腹部就被某種東西直直的突刺,把書放下一看,這才發現是螭。

  「是你啊,怎麼了…. ….」吉瓦摸摸螭的頭。

  螭只要是對著喜歡的人,就會用頭上的鹿角去撞你,不過這宛如聖盾打擊的力道來看,他到底是恨還是愛。

  「沒有….嘻嘻….」螭笑了笑,然後張開雙手:「抱抱!」

  「恩,好。」吉瓦把螭抱在身上,然後再拿起書來看。

  螭笑著窩在吉瓦的懷中,然後就用自己的爪子捉著吉瓦不放,吉瓦看來沒有在意。

  「對了,我發現一件事情,你好像沒有取名子。」吉瓦這才想到這件重要的事情,把書放下來看著螭。

  「名子?」螭用那雙烏溜的黑眼睛看著吉瓦,歪頭表示自己的疑惑。

  「對啊,名子…. ….我想想…. ….」

  『如果我們倆有了小孩,你覺得要叫什麼?』

  吉瓦以前的回憶浮現出來,是與雪莉在以前的回憶,雖然螭的來到解緩了吉瓦的痛苦,但想起來依舊心酸。

  『我….我不知道…. ….』吉瓦摸頭。

  『我是鉛你是鈾,那就叫芊幼吧。』雪莉笑著說著。

  一團的水打在吉瓦的臉上,讓吉瓦從回憶中醒來。

  「父親大人?」

  「你的名子,就叫做芊幼吧。」

  「芊幼…. ….好喔!」芊幼笑著看吉瓦。

  於是乎,這名螭的名子,就叫做了芊幼。

  不過同樣隨著時間的推進,芊幼與吉瓦之間的感情慢慢的加深,兩人與其說是父女,道不說是朋友,吉瓦很久沒有跟其他會說人話的生物相處了。

  不過…. …. ….某日的時候。

  「晚安,雪莉。」吉瓦對著照片說著,語氣充滿著哀傷,接著便把照片放到了桌上,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就寢。

  這是吉瓦每天睡前都會做的事情,雖然芊幼孵出來之後,吉瓦會先對芊佑說聲晚安,但最後不管怎樣都會跟雪莉的照片說晚安。

  「…. ….」還沒睡的芊幼看著這一幕,吉瓦從來沒有像芊幼提過雪莉。

  吉瓦在床上睡著,突然一個細微的聲音傳來,這細微的聲音或許不明顯而且沒有什麼,但吉瓦馬上就睜開眼睛,從床上爬起來,這個聲音….這聲音是照片被撕掉的聲音。

  「怎麼回事!?」吉瓦衝下床,把房門踹開,看向位在客廳的桌子。

  在吉瓦眼前的一幕是,芊幼正在用那雙強而有力的爪子把雪莉的照片撕成碎片…. …. ….

  「芊幼你在幹嘛!」吉瓦對著芊幼怒吼,然後粗魯的把芊幼推開。

  「咦啊!」芊佑先是被吉瓦突如其來的大吼嚇到,因為他從來沒有聽過吉瓦如此的憤怒,同時也被吉瓦推開撞到了桌腳。

  「芊幼你….」吉瓦憤怒的看過去,手中的相片已經變成碎片無法拼回去,他把芊幼拉起來。

  「我只不過討厭父親大人傷心!」芊幼瞇眼大叫:「像這種讓父親大人傷心的女人,不該存在!」

  「你!」吉瓦咬牙,伸起手準備打芊幼一巴掌。

  「…. ….?」芊幼瞇眼,以為自己要挨打了,但吉瓦卻遲遲都沒有下手,於是芊幼慢慢的張開眼睛。

  「…. ….」吉瓦氣得渾身顫抖,但那隻顫抖的手卻沒有打下去,然後吉瓦把抓著芊幼的手放開:「回房去睡吧….我反應過度了…. ….」

  吉瓦帶著照片的碎片還有疲憊的身去慢慢走回房間。

  「父親大人….」芊幼看著吉瓦的背影。

  吉瓦回到房間,坐在床邊,看著手中的照片碎片發呆。

  「我是不是該忘了你…. ….雪莉。」吉瓦喃喃自語的說著,因為死人對著活人發怒實在不是好的行為。

  房門被推開,芊幼慢慢的從門外飄進來,低著頭的站在吉瓦面前。

  「父親大人…. ….對…. ….對不起…. ….」螭像是害怕再被吉瓦罵一次一樣的說著。

  吉瓦把螭抱起來,放在床邊。

  「沒關係,是我反應過度了,我不應該吼你的。」吉瓦淺笑,摸摸芊幼的頭。

  「父親大人…. ….那女…. ….她是誰?」芊幼看著照片碎片問。

  「她的名子是雪莉,跟我一樣都是一名霍茨古人。」吉瓦把照片碎片放到床頭上,然後把螭抱到懷中。

  「她是一名人很好,卻很暴力的女性,行事作風、動作都不像是一個女的,有時活像個從蠻荒時代跑出來的野人一樣。」吉瓦說到這,便笑了出來,像是回憶起了什麼。

  「但是….父親大人很喜歡她?」

  「是啊,她是我一生的摯愛,她包容我、接受我,我從來沒有感到如此的溫暖。」吉瓦的笑容變小。

  「所以說…. ….她是母親大人了嗎?」

  「這麼也行吧,你的名子也是他取的呢,不過她過世後,就留下了件圍巾還有以前的照片了。」

  「…. ….抱歉….我把這麼重要的東西…. ….給撕掉了。」芊幼低下頭。

  「呵呵….沒關係,你知道來道歉,這樣就讓我很高興了,因為這代表你很早熟了。」吉瓦笑著摸摸芊幼的頭:「好了,你該睡了,乖。」

  「那個…. ….我今天可以…. ….跟父親大人睡嘛?」芊幼抬頭看著吉瓦。

  「恩….好吧。」吉瓦淺笑。

  說完,芊幼馬上就鑽進去吉瓦的被窩裡頭。

  吉瓦也沒有說什麼,也就是躺下來然後把被子蓋上,芊幼馬上窩到吉瓦的懷中。

  「我是否….該向前看了。」吉瓦看著天花板。

  雪莉過世已經很久了,吉瓦依舊走不出陰霾,不過芊幼來之後,吉瓦封閉的內心慢慢的回覆,但還是很想念以前跟雪莉的生活。

  「總不能,繼續背著陰影走下去吧。」

  懷中的芊幼已經睡著了,小孩子總是比較快就睡著。

  「只能,繼續下去吧。」說完,吉瓦也跟著睡著,畢竟夢境是一種能逃避現實的地方。

  兩人也慢慢的過了一段時間,不過當芊幼的好奇心還有能力逐漸無法在這狹小的山洞中發展後,吉瓦決定了一件事。

  「芊幼,你的行禮拿好了嗎?」吉瓦低頭看著芊幼。

  「好了!」芊幼把小小的行李背在身上,然後伸出爪子:「牽牽!」

  吉瓦伸出手牽住芊幼,然後踏出第一步。

  「那麼,走吧。」

  芊幼就這麼的跟在吉瓦的旁邊,兩人的旅程再次的展開,不過這是不在是一顆蛋,而是一隻龍了。

  不過好景不常,因為從天空中來了一個,不只一個,而是無數個的『東西』,這些東西將會替希望星帶來巨變。

  西元2135年,覺醒曆55年。

  地球的資源幾乎枯竭了,因此人們乘著一艘一艘殖民艦離開被摧殘的家鄉。

  多虧數十年來爆發性成長的太空科技,人類得以生存下去。

  人們找了一個新的星球,並且命名為『希望』

  來自地球的智人們從天而降,這年希望星上完全的改變,原先只有精靈還有霍茨古人的希望星,瞬間多了無數的人。

  精靈一族的人數本來就不太多,而原先盛大的霍茨古文明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在一瞬間滅亡,導致霍茨古人的人數大減,所以希望星上的人數不多,但自從地球人到了之後,數量就暴增了。

  而後這些的地球人們在各地建立的不同的城鎮,有什麼黑城、日輪丸、蓋伊等等的城鎮,但這些地球人雖然打著和平的名號,卻一直與原住民的霍茨古人引起爭端。

  最後,兩者之間終於爆發了戰爭。

  最先由名叫拉德哈肯瑟夫的霍茨古人爆起了爭端,最先只是因為拉德哈肯瑟夫的部落與採礦的智人引發了衝突,最後因為越吵越烈,最後甚至動了武,接這便爆發了戰爭。


  有一天發現到有些商人因為得知了霍茨這塊地擁有的利潤,因此開始違法驅趕了這區域的霍茨古人以便方便取得這裏的礦物。

  而當時拉德哈肯瑟夫便認為這些入侵者要威脅到他們祖先的地盤,為此他拿起了他們族人平時用於挖掘礦物的器具開始戰鬥趕走了那些商人,但這卻是引起第一次戰爭的導火線,因為地球人那方認為他們只是個野蠻民族,明顯已經先違反了當初訂下的規矩,但不知道是商人們最先開始驅趕霍茨古人。

  因拉德哈肯瑟夫拿起了他們祖先曾經用過的戰斧並妥協了族人,告訴他們另一方是侵略者,到時一定會將他們族人驅趕並趕盡殺絕,而第一次抗戰便就此展開。

  『霍茨叛亂』,智人是這麼稱呼著,不過到底是誰對是誰錯,就這點來說時在不清楚。

  但重點是拉德哈肯瑟夫引起的戰爭,隨著他的呼籲,逐漸有更多的霍茨古人加入戰爭,這點吉瓦也不例外。

  不過帶著芊幼,吉瓦就不能上戰場,因為就算芊幼的能力已經逐漸熟練而且強悍,但她舊只是個小孩,充滿殺戮的戰場不適合她。

  「只能這樣了.....」吉瓦坐在桌前想著,就算自己不被族人關愛,不被族人認可,但血液依舊留著霍茨古人的血,說是一種使命還是因為雪莉的關係,她有股不得不上戰場的動機。

  其實在這之前,吉瓦就已經打探了其它螭的蹤跡,不知為什麼的,那次卻很簡單找到了一個隱居在某處森林的螭一族。

  於是說,吉瓦帶著芊幼來到了這族螭之中,並且向他們說明著來意。

  「請你們,代替我照顧這孩子。」

  那群的螭很意外的答應,他們似乎接納了是孤兒而且被外族人照顧的芊幼。

  「父親大人.....你要去哪?」芊幼拉著要準備離去的吉瓦,不過吉瓦把她的手撥開。

  「我啊,得去幫助我的族人,就跟我當初幫助你親生媽媽一樣,我不能坐視自己的族人,你要乖,我們以後就能再見面了。」吉瓦淺笑,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以後是多久,父親大人..... .....」芊幼伸手,一大攤的水準備變成一雙手拉住吉瓦。

  不過那攤水卻灑在了的地上,看來是有比芊幼能力還強的人把水給弄到了地上,或許就是那名拉住芊幼的女性螭吧。

  「父親大人,父親大人!」芊幼對著走遠的吉瓦大叫著。

  吉瓦沒有回頭,就只是默默的離開,此時的他必須到征戰的地方,加入一場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與龍相遇之時... 後一篇:【蛻變之聲】與龍相遇之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