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AD隊長與隊員們的隨筆週記:女人的麻煩-女武神露絲

作者:艾利伍德│2016-04-06 23:31:47│巴幣:2│人氣:198


(編寫者:神命姬神-女武神露絲)





二零一五年六月八日

「女人的麻煩」





我曾經慶幸自己身處於完全由女性組成的部隊中

沒有異別的隔閡
只有同性的友誼

像這樣上下齊心的部隊,才能創造出漂亮的戰績-我曾經這樣相信著

可是…在剛過去一星期接連發生的三件事,讓我明白到
即使是親如戰友、親如姊妹,女性們之間的關係,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般美好…



第一件事,是美容、健美、音樂、舞蹈、生育…嗯…還有…
弔祭…豐收…天氣…戰爭…還有什麼呢…
…剩下的我忘了…總之就是南方埃及的萬能女神-哈索爾的到來

「哈索爾~你也終於來到這個世界了~」同為埃及神祇的奈芙蒂斯小姐一看到她從「神之祭典」的祭壇中步出,興奮得從人堆中衝出並飛撲上去
「見過哈索爾大人」阿努比斯先生也緊隨其後,同樣迎了上去
「奈芙蒂斯~阿努比斯~你們都比人家早到啊…就只有你們在嗎?太陽神呢?荷魯斯呢?」哈索爾小姐抵達後就在四處張望,兩位闇黑之神顯然不是她所期望來迎接自己的人…
「唉…在這裡只有我們、伊西斯姊姊、和我那個笨哥哥啊…嘛,不開心的事就先別說了,來~」奈芙蒂斯小姐把她帶到我們的面前,為我們介紹:「各位,這位是我們埃及的美貌、健美、音樂、舞蹈、生育…」

我非常肯定,當時沒幾人有在聽奈芙蒂斯小姐那落落長的介紹,因為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哈索爾小姐的面孔和身材完全吸引住了…

細緻的五官、秀麗的臉龐、面上掛著有點稚氣的笑容
她的膚色是黲黑的,卻突顯了她本來已經玲瓏浮突的身體線條,尤其是胸前的…
就連舉手投足也相當優雅…

…這下慘了…
看著看著,竟然連同為女性的我都覺得,這位女神實在是…太美了…
而男人們的反應,更是意料中事…

「世間居然存在著此等媲美維納斯的尤物啊~」尼普頓大人摸著下巴,讚嘆道
「…是想說『阿芙羅黛蒂』吧,不過二叔你的意思,我完全認同~」赫密士先生摸著下巴,讚嘆道
「若果芙蕾雅亦在場,此畫面將會是何等壯觀啊~」奧丁大人摸著下巴,讚嘆道
「雖然我等水屬性也有各式一等一的美女,不過跟她一比,還是差了點什麼啊~」魔神亞蒙摸著下巴,讚嘆道
最後四人異口同聲地說:『…快站不直了啊~』

…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也不想聽得懂…
但是他們四位已經是僅有說得出話的男性,其他的都像是被哈索爾的美貌勾走了魂魄般,呈現著一副魂不付體的呆滯樣子,就連身邊站著四位妻子的濕婆大人亦不例外-

「夫君,你在看什麼看得出神了?」…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翠金帕爾瓦蒂夫人用那麼陰沉可怕的語氣在說話…
「那頭乳牛真的這麼吸引嗎?」…覺醒帕爾瓦蒂夫人的形容倒有點…貼切?
「呃…哈…哈哈…稍為有點把持不住了…哈哈…」
「就算是三界之主,太貪心也是不行的喔,對吧迦莉…咦迦莉呢?」
在三位夫人教訓丈夫的時候,第四位夫人原來已經逕自走向那個亂源…

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呵~?聽說哈索爾也是戰爭的女神?真巧呢,人家也是啊~」迦莉小姐挺胸走到哈索爾小姐的面前,三雙手分別在抱胸、叉腰和撥弄頭髮:「以後就多多指教了囉~」一副就是「比美貌,我才不會輸給你」的樣子…!
「哦~?是來自遠東印度的迦莉嗎?大家都是殺戮的女神,也請多多關照了~」完全沒料到…哈索爾小姐居然同樣叉著腰、挺著胸來回應對方!

兩位女神都微笑著、用胸脯抵著對方…
這個理應是非常挑逗的畫面…卻令本應和樂融融的「神之祭典」氣氛完全僵住…

而更惡劣的,還陸續有來…



「什麼?!世主你要人家當她的隊員?!人家拒絕!!!」
這次上王大人的新部隊「哈索爾隊」結成命令來得非常的快,可是…隊員名單中偏偏有著迦莉小姐的名字…
「哦~呵~難得這麼快就有合作的機會,為什麼要拒絕呢?迦莉是覺得自己沒有勝任人家隊員的本事?」而哈索爾小姐這次竟然主動挑釁!
「哼哼」雖然已經氣得咬牙切齒,連嘴角都開始抽動了,但迦莉小姐居然忍下來了:「人家只是想說,有『迦莉隊』在,根本就沒有其他同類型隊伍存在的必要嘛」
「…你說什麼?!」

…不對!這根本沒有忍下來啊!!

在「神之祭典」結束,眾人即將分別時,阿努比斯先生特地趕過來,向光屬性的我們提出忠告:
「即使哈索爾大人看起來是如此的善良,請各位千萬、務必不要將她激怒,其結果…只怕各位未必承受得了…」

…換言之,現在的光屬性正抱著兩個一觸即發的大炸彈…
而那兩個炸彈,更正在互相碰撞!!!

當時的雅典娜大人、梅塔特隆書記官、因陀羅大人、我、甚至經常自稱「天不怕地不怕」的毛人齊天大聖、等等,全都意識到危機將至而握起自己的武器…

「夠了」亦未知是否這個原因,那天的上王大人一反常態,改以沉重且具壓迫感的方式說話:
「表面上性質類似,但『哈索爾隊』與『迦莉隊』的優缺點正好相反,在本質上並沒有重疊,所以不存在誰取代誰之類的衝突

倒是你們兩個再吵下去的話,快將完成的『加護』就兩個都別想得到了」
並用威迫利誘的方法,將兩顆隨時爆發的炸彈硬是壓住…
「…嘖!」「…嗚…」



兩位女性為著爭艷鬥麗,竟能搞成不共戴天似的…
自那天起,迦莉小姐與哈索爾小姐的關係一直游走在爆發的邊緣…
雖然現況還算是和平…但是上王大人啊…這明顯不是個長治久安的辦法啊…



第二件事,是大小喬夫人再一次起爭執,而且情況鬧得比前幾次的都要嚴重

「姊姊是個大笨蛋!」這次似乎是小喬夫人先挑起爭端
「小喬,你聽姊姊解釋…」
「小喬不聽!別以為故意把小喬支開了,小喬就不知道了!姊姊你跟齊天大聖聊天的事,小喬都見到了!和那個頭髮倒豎、還戴著耳環的怪異男人幽會的事,小喬也知道!」
小喬夫人激動地咆哮著,如果事情屬實的話,那大喬夫人的名節就蕩然無存了…

「小喬…!那些全是都在皇上的安排和見證下進行的隊伍研討,根本就不是小喬你所說的那樣…!」
「別說了!姊姊對著他們笑得甜蜜的樣子小喬都看在眼裡!背夫偷漢的姊姊已經沒資格向小喬說什麼道理了!」
…到底哪邊所說的才是事實?這又到底該算是誰的錯?製造了爭執機會的上王大人嗎?

「…呵,姊姊明白了,小喬只是想找個理由把姊姊趕走,好讓你能夠與公謹雙宿雙棲而已吧」
「為什麼你…小喬…小喬才沒有這樣想!」
「『找個理由把礙事的姊姊攆走,就可以不用得罪雅典娜小姐,又能夠與公謹雙宿雙棲了~』這才是小喬你在想的事情吧!」
…噢…
大喬夫人的眼神變得銳利,話峰一轉便反守為攻,先前幾次爭執埋下的伏線,也成為了她手中的利刃…

「…你…你…你別含血噴人!姊姊做錯了居然還想諉過於小喬,實在是太噁心了!」
「無中生有造謠生事的小喬才噁心!這樣的惡毒女子根本不配作為周公謹的夫人!」
「你說什麼?!」



情如手足的姊妹,為著愛情,為著不知道是權力、名聲還是什麼的,竟然反目成仇互揭瘡疤…二喬夫人的爭執亦逐漸變成互相抵諉的鬧劇…
唉…誰是誰非,我們這群只能道聽途說、連第三者都算不上的人並沒辦法能分辨,就只能無奈的看著這鬧劇一直演下去…



第三件事,是密命之天使-伊利亞的到來

「拉克什米小姐從『武刀神』中撿到這孩子,但是她除了不停重覆『我要見上帝』之外就啥都不肯說…我也實在對她沒辦法,只能帶她來找書記官了」
赫密士先生摸著後腦杓在煩惱,而那位天使在看到應邀出來的梅塔特隆書記官後,亦隨即向書記官行單膝跪禮

梅塔特隆書記官美如銀鈴的話聲響起:「就此謝過,伊利亞,本官正有你將到來的預感,平身吧」
「謝梅塔特隆天使長」被稱為「伊利亞」的天使表情肅穆,話音剛毅,似乎是位與我等女武神相近、同樣是為「女戰士」的人物

「天使長大人,請恕屬下斗膽發問…」看來短時間內,伊利亞小姐就只會跟舊識的書記官說話吧
「在此稱我為書記官即可」
「遵命,敢問書記官大人,知否吾主身在何處?」
「上帝於天國中,地上一切如舊(註1)
「如此這般…嗎?」

…我又一次聽著別人的話,卻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不過從伊利亞小姐失落的表情來看,書記官的回答…似乎不是好事?

「歲在春天,日在早晨,晨於七時
山崗結露,雲雀飛揚,蝸牛在枝(註1)
天下萬物,吾主自有安排,我等遵其旨意即可」
「尚達奉天使長?!」伊利亞小姐被尚達奉看守長的突然出現嚇倒了,不過他那種現身方式,我們已經相當習慣

「在此稱我為看守長即可,伊利亞,你在迷茫」
「…看守長所言甚是」
「伊利亞,今天你就此待機吧,雅典娜小姐,請容許我為伊利亞安排房間」
「就照書記官你的意思去辦吧」一直站在旁邊不發一言的雅典娜大人首肯了,不過…她的神情似乎有點興奮?

待書記官等天使離去後,我主動查問:「雅典娜大人,那位伊利亞小姐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露絲,你看她手中的武器」
長柄兵器之王「斧槍」(註2),身為女武神的我當然認識這種武器
但要靈活自在地駕馭它,必先擁有洗鍊的武藝及豐富的經驗:「這位伊利亞小姐也是身經百戰的武士呢」

…我想起來了
雅典娜大人如此興奮的樣子,在我獲得神格、正式加入「光神隊」的時候,也出現過一次

「請露絲你替我向書記官傳話,晚點我會上門拜訪並作點人員安排的討論,現在我先失陪了」
「露絲明白了」
然後雅典娜大人就離開了宿舍,向著「大宿舍」-或者應該說是「辦公室」-的方向移動,想必是想與上王大人研究「雅典娜隊的新隊員:密命之天使-伊利亞」的事情吧

只是,把這兩幕都看在眼裡的,並不只有我和雅典娜大人…

「小喬,我們暫且停戰吧」
「…正有此意」
「那個女人非常危險,這樣下去…」
「不但『雅典娜隊』會捨棄我,連『梅塔特隆隊』也會…!」



面對共同的敵人,剛才仍在爭吵的二喬夫人再次站到同一陣線
但是…她們的雙眼,竟比尼福爾海姆(註3)更加寒冷、陰森、可怖…





「啊啊…所以說,我等女武神之間堅不可摧的情誼,反而才是異例?」
聽完我所說的故事,法姆的提問也是可以理解的
「那是因為我們都全心投身於戰爭的關係吧」蕾恩罕有的聳一下肩以示無奈
「的確,爭艷、爭寵之類的事,一直都跟我們無緣…或者應該說,是我們對那些事物都不太稀罕吧」克萊雅好像說到重點了?

「唉…如果連站在身邊奮鬥的戰友都可以反目成仇背刺一刀,那世間還有誰是可以信賴的呢…?」最多愁善感的法姆嘆著氣,拋出了這個問題

…其實我也思考過同樣的問題:「我們自己組成一隊就可以了」



「露絲你別開玩笑了」

然後我就被她們吐糟了…






註1:
梅塔特隆所說的兩句,在原文中是接在尚達奉所說的六句之後:

「The year’s at the spring,
    And day’s at the morn;
    Morning’s at seven;
    The hill-side’s dew-pearled;
    The lark’s on the wing;
    The snail’s on the thorn;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

而這段英詩,正是維多利亞時代英國詩人羅拔.白朗寧(Robert Browning)的著名作品《Pippa Passes》中最著名的一段

註2:
斧槍(halberd)可說是歐洲單兵長柄武器的終極形態
長1.5-1.8m,重2.5-3.5kg,同時備有斧頭、槍頭及一個鉤,斧槍生產簡單、便宜且容易保養,更足以應付一個步兵會在戰場上遇到的幾乎所有狀況:

對上持劍步兵,能以長柄優勢在對方攻擊距離外用斧頭砍殺或是用槍頭刺殺
對上持矛步兵,能以較大的面積及較複雜的外型推開、攔截、甚至卡死對手的武器
對上重甲步兵,能以斧頭背後的鉤鑿穿盔甲
對上騎兵,不單能以槍尖抵抗,更能利用斧頭背後的鉤將騎手扯下馬
此外它不算太長,在對陣或是混戰中都能輕鬆使用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重心傾側,使新手揮舞時多半會感到不稱手;而且武器的功能選擇太多,不夠熟練的使用者通常會被各種用法搞得手忙腳亂

所以瑞士陸軍在十四世紀發展出這種功能性和性價比都極佳的武器後,便下令全國男性須自小學習如何使用這種武器
而當他們以戰績將其發揚光大後,斧槍就廣見於歐洲的大小戰爭中,一直至到火槍技術發展成熟,「長柄兵器之王」才終於退下前線

註3:
「尼福爾海姆」(Niflheim)是北歐神話的「九界」中一個終年被濃霧籠罩、永遠酷寒的世界,諸神之敵「冰霜巨人」以及洛基之女海拉(Hel)即居於此,因此又稱「海拉海姆」(Helhei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2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A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iwod811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元田恵美「永... 後一篇:PAD隊長與隊員們的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