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練習用短文02】:勝利宣言

作者:啟鈞│2016-04-06 22:44:17│巴幣:12│人氣:212

練習用短文
短文二:「勝利宣言」
  

  同樣的惡夢無限循環,這是第幾次了?我想不起來,似乎是無所謂了,但又很不甘心,難道我真的是如此沒用嗎?
  
  何時才會從夢中清醒過來?
  
  睜開眼,敞開心,走出黑暗。
  
  該醒了,該面對現實了。
  
  「各位先生女士,讓我們來歡迎平衡感大師,艾力克斯!」馬戲團主持人對著麥克風大聲說道。
  
  此時噓浪聲四起,觀眾們的憤怒淹沒了馬戲團歡樂的背景音樂。
  
  「艾力克斯,這是第幾次你要表演同樣的東西?」
  
  「無聊死了,果斷換一個啦!」
  
  「我們要新的東西,不要再拿出舊特技了,看膩啦!」
  
  「你難道只會一招嗎?」
  
  「別再出來騙錢了,小丑!」
  
  一如往常的抱怨聲潮,不管聽幾次都一樣,心中還是十分難受。
  
  害怕面對的恐懼,不知如何是好的困惑,還有挫折感深重的落魄,感覺腦袋像是當機了一樣,一點想法也沒有,只能硬著頭皮,再一次,又一次地踏上絕望的舞台。
  
  這種故作堅強的精神,真是令人身心疲倦。
  
  艾力克斯深吸一口氣,從後台的黑暗中走出,突然四周一片光明,黑壓壓的觀眾躍入眼簾,此刻的噓浪聲潮也更為震耳。
  
  把原本沮喪的心情收回心裡,把多餘的想法拋在一旁,展開了虛偽的笑顏,他開心地向著觀眾們揮手。
  
  然而,藏也藏不住的真情,那份恐懼依然徘徊在雙眼之中。
  
  我從小的夢想是帶來無限歡樂,能看到他人真心的笑容,心中便滿溢著幸福的甜蜜,說不出的開心。
  
  如今我的職業是小丑,一個臉上塗抹彩色面具的小丑,我的人生與社會定位被侷限於帶來大眾的歡樂,也是我當初的夢想,這不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但我萬萬沒想到,長大之後才發現人們都把自己的娛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看到自己跌得越是淒慘,觀眾笑得越是響亮,掌聲越是清脆悅耳,多麼諷刺。
  
  這世界根本就是個巨大型馬戲團,好可笑。
  
  不過,我是不是該停止抱怨了?
  
  是時間該覺醒了,醒醒,醒醒,艾力克斯,這是第幾次在惡夢中哭泣,第幾次在現實中被逆境與挫折打回冷宮,在黑暗中捶胸頓足,我不想要了,受夠了,該清醒了。
  
  做給那些嘲笑你的人看,證明自己的價值,我活在這世上的意義!
  
  我相信!
  
  艾力克斯坐上了單輪車,開始雜耍手中的五顆彩球,紅橙黃綠藍在空中交互飛越十分亮眼動人。
  
  「搞什麼?還不是跟以前一樣?」
  
  觀眾們比之前更為生氣,撿起垃圾就丟到台上。
  
  「快給我下台!」
  
  「還我錢!」
  
  「還錢!還錢!」
  
  抗議聲潮越來越響,可是艾力克斯絲毫不受影響,他已經不管這麼多了,豁出去的人對外在事物感到麻痺,心中只有一念,達到最為平靜的時刻。
  
  可樂杯,餅乾,香蕉皮,熱狗盒,番茄,儘管面對一波又一波的垃圾攻擊,艾力克斯都能很巧妙地躲過,這種高難度的動作對觀眾們十分新鮮,大家充滿興趣,趕緊又丟出更多東西,並且口中高聲歡呼。
  
  「哈哈,你躲的過這個嗎?」
  
  「太棒了,這才叫表演啊!」
  
  「繼續!繼續!大家快丟多點東西!這太有趣了!」
  
  「媽媽你看,那大哥哥好厲害喔,竟然都能閃過這麼多東西。」
  
  艾力克斯此時更增添了幾分自信,腦中突然閃過許多畫面。
  
  還記得當時同學是怎麼嘲笑我的:
  
  「喂喂,你看,怪胎來了。」
  
  「只會傻笑嗎?我要你笑不出來,打死你!」
  
  「你聽說了嗎?他有一次被揍很慘,竟然還在笑耶,好恐怖喔,他果然腦袋有問題。」
  
  「娘娘腔。」
  
  「功課都是最後一名,也沒人想理他,還在自己一個人微笑,到底是在笑什麼?」
  
  「是在想什麼?」
  
  「白癡。」
  
  「前幾天他跟八班的女生告白耶!」
  
  「結果呢?」
  
  「當然是被女生一口拒絕啊,而且是現場喔!一點也不給他面子,好壞喔!」
  
  「哈哈哈!」
  
  低聲下氣了這麼多年,還要繼續嗎?還要繼續嗎?我就忍心,就甘心這樣繼續被人瞧不起嗎?我是腦袋有問題嗎?我是白癡嗎?是自障嗎?你們以為我什麼事都做不出來嗎?
  
  這時老闆前幾天的責罵迴響在耳邊:
  
  「艾力克斯,這是第幾次了?你說,這到底是第幾次了?」
  
  「是是,整天只會說對不起有用嗎?我跟你講了千萬遍,觀眾要的是新鮮的東西,你沒一次做到,你到底是耳聾呢?還是傻子?」
  
  「這是最後通融,要是你下次表演再沒成功,你就被開除了!」
  
  「誰管你的生活,這就是社會,沒人會理你,想生存就自己去戰鬥。」
  
  「可可可可是什麼?沒什麼好解釋的,還不快給我滾,我有事要忙!」
  
  難道,我真的這麼沒用嗎?真的是社會敗類嗎?我不想承認這個事實,不過這真的是事實嗎?還是只是我一味逃避所編造出來的事實?
  
  觀眾們憤怒的臉浮現在腦海中:
  
  「回家去吧!在這獻醜做什麼?」
  
  「艾力克斯,你好失敗啊!不會感到羞恥嗎?」
  
  「又出來了!臉皮真厚啊!」
  
  「該不會頭殼壞掉到只會笑?只會那同一招嗎?」
  
  「廢物!」
  
  「真是遜爆了!」
  
  「爛透了!」
  
  「滾回去啦!」
  
  受夠了,我受夠了,受夠了,受不了了,不能,不能再聽任何抱怨,再也裝不下任何負面的聲音,這些種種外在壓力一層又一層地重疊在我肩上,我忍不下去了,今天,今天的這個表演我要證明給你們看,我活著是有意義的!
  
  就是不相信我做不到。
  
  此時艾力克斯拿出他百變不一的特技,他仰望,接著把五顆彩球,一顆,兩顆,三四五顆,全部都頂在額頭上,每顆都穩穩地疊在一起。
  
  「這不是一樣的東西嗎?搞什麼啊!」觀眾大怒。
  
  我相信自己。
  
  「拜託別再用這招了好嗎?」
  
  我是主角。
  
  「很遜耶!下台!下台!」
  
  我是這個世界。
  
  「媽的你去吃屎吧!你這個騙錢的怪胎小丑!」
  
  我就是自己,
  
  是我!
  
  獨一無二的!
  
  我的名字叫!
  
  艾力克斯!
  
  大出觀眾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艾力克斯忽然從口袋裡拿出另外五顆彩球,並且拋向空中開始雜耍。
  
  現場一片震驚,突然間再也沒人說話,連樂團也停止演奏,馬戲團裡鴉雀無聲,沒有一個人不是驚訝地看著艾力克斯。
  
  「他……他該不會是要頂十顆球吧?」
  
  現場傳來些細語。
  
  「不會吧,還沒人能做到這種事…….」
  
  「這會破世界紀錄啊……」
  
  「不可能……」
  
  艾力克斯知道現在他成為眾人的焦點,這種巨星般的存在感使他喜悅且得意,但他還沒完成,要更專心才行,因為,好戲現在才開始。
  
  艾力克斯把第六顆球高高拋向空中,現場一陣驚呼,只見他輕輕一頂,剛好重疊在第五顆球上,大家鬆了口氣,但是還有四顆球,而且越到後面越是困難,每一個觀眾都為他捏了把冷汗,緊張的氣氛持續蔓延且加深。
  
  第七顆球也安然地頂在前一顆之上。
  
  第八顆驚險了些,當球落下來時,重疊在頭上的球晃動了一下,不過艾力克斯很神奇地回到原有的平衡。
  
  接著第九顆也順利上去了。
  
  現在是萬眾矚目的第十顆……
  
  「這是我人生轉折的關鍵,未來的好壞,我把所有的一切都賭在這顆小球身上了,可不能出錯。」艾力克斯默想,汗水從臉頰上滑落到頸上,他雙眼直視著額頭上那高高晃動的球塔,像是一座以名譽為基礎的脆弱高塔,能夠維持,但不長久且也十分牽強,隨時會倒下的感覺,一旦倒下,那便是不可收拾的悲劇。
  
  但是,只要我成功,那些我之前所忍受的種種屈辱都可一並勾消,想想以前人們是怎麼對待我的,想想現在假如成功了,他們看我的方向也就會改變,大家又會愛我,仰慕我,尊敬我,而不再是罵我,笑我,看不起我。
  
  不想再回到以前了,朝著未來邁步向前吧!
  
  一想到成功過後的甜美,艾力克斯臉上閃過一絲喜悅,那是難以掩飾的驕傲姿態。
  
  我相信自己可以,因為我是這故事的主角!
  
  一起來目睹改變命運的一刻,我勝利的瞬間,
  
  我人生意義的霎那!
  
  終於,在眾人緊張的等待中,艾力克斯把第十顆球拋向高空。
  
  「勝利是屬於我的!」艾力克斯在心中大笑。
  
  第十顆球完美地連接上去,但才剛剛觸碰到,艾力克斯腳下的單輪車輾到了之前觀眾丟上台的香蕉皮,忽然一個重心不穩。
  
  「不……不……」艾力克斯驚恐地說,身體搖搖晃晃地。
  
  「不……不行!我不能倒下!不能!」他歇斯底里的大叫,奮力地試圖維持住平衡,冷汗直流,眼神充滿了恐懼與絕望。
  
  觀眾們無人出聲,只是目不轉睛,害怕地看著未知的結果。
  
  現場除了寂靜,也只剩下艾力克斯絕望的哭喊。
  
  「我……我不能失敗!不能……不能失敗啊!這些年的屈辱……這些年的奮鬥,夢想…….我……我…….我……啊?」
  
  單輪車整個失去了平衡滑了出去,艾力克斯的身子後仰,硬生生地被地心引力拉向地面。
  
  身子被拋向空中,這個瞬間,這一刻,彷彿時間凍結般,一切都緩慢了下來。
  
  艾力克斯的淚水在燈光下晶瑩閃爍,他眼睜睜地看著那時顆彩球在他眼前逐漸瓦解,五彩繽紛地令人感到鼻酸,他辛辛苦苦,長期累積下來的抱負,如今化為泡沫,這十顆彩球也就好像在嘲笑他的人生似地。
  
  「哈哈哈,你是命中註定的世界失敗者,哈哈哈哈!」
  
  艾力克斯淚光瀅瀅,滿臉的納悶,雙眼顯露的悔恨,恐懼包覆著心,拉扯,拉扯,想要把心臟扯出體內,那般難受,那般難過,那般痛苦不堪。
  
  我……我……我是……
  
  艾力克斯重重地摔倒在地,接著十顆彩球一一落下打在他頭上。淚水靜靜地流,心跳猛烈地跳動,幾秒得沉默,忽然馬戲團裡一震哄堂大笑,樂團再度演奏。
  
  聽到眾人的笑聲,艾力克斯哭得更是難過,也不管是不是在公眾之下,他痛哭了起來。
  
  已經無所謂了,已經沒意義了,戰鬥結束了,我輸了。
  
  這時艾力克斯感到腳上一陣劇痛,他抱著右腳大叫。
  
  「我……我的腳!啊!好……好痛啊…….」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2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不務正業A小說家
哎呀,又是一篇虐文QQ
小丑這個職業真是吃力不討好,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RRR  
好不容易練起來,結果還要被嫌氣。是我大概就爆氣走人了吧XD

這篇也很不錯哦!

話說中間有一段名字打錯了,打成艾克莉絲XD 

04-06 22:59

啟鈞
哈哈,放心,下一篇會是比較輕鬆的故事 ^^
真的~~但是現實就是如此,沒人看你過程,大家都是注重外表,只看成果~~(燦

謝謝稱讚 [e16]

哈哈哈,男主角性轉換,等等我馬上改 >_<04-07 11:34
啟鈞
ok 修改好了 :)04-07 11:37
菲雅莉
加油喔

04-06 23:25

啟鈞
一定會的! (握拳[e22]04-07 11:35
小維
現今這社會總有很多人把別人的失敗當成玩笑話來看待,卻不去安慰他人。
而失敗者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恐懼,獨自一人努力希望得到大家的期望

04-22 23:26

啟鈞
恩,當初我寫這篇是有感而發而去創作的,經歷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能深刻體會小維說的,當失敗者的恐懼與絕望,而人們都只看結果,過程什麼的,不當一回事  
:(04-22 23:30
啟鈞
不過,老實說,當人從失敗中爬起,從逆境中生存,我相信,成功也不遠了:)

只是我很懶...........04-22 23:31
冷日月山風
論成功和失敗
可以描寫一下主角絕望時的表情
內心理,外表情

04-23 15:24

啟鈞
okok,山風的建議我會記住的,下次多加注意,剛好可以拿來修一下最近寫的>_<04-23 15:34
呆智
寫的好棒,有點傷心冏

09-27 07:56

啟鈞
謝謝呆智的讚美,抱歉這麼晚才看到回覆(汗02-08 0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cwwatson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練習用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依薩貝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