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34.獲劍:藍帽

化風 | 2016-04-06 19:56:16 | 巴幣 2 | 人氣 111


  好的,天殺的某化又感冒辣,疑似流感。希望不要有A了又有B。

---------------------------------


  當短版大劍失去力道、就這麼落在地面後,發出了不小的碰撞聲,重量可見一斑。至於高大的恍惚騎士,也漸漸化成了灰,消失在濃厚的血味中。

  「不想……死……」

  嗯?

  可能是我的錯覺吧,我好像聽到他有說什麼……不會的,亡靈化的生物可不會發出聲響啊。

  雖然他本人是完全消滅了,但他手上的那把短版大劍卻還留在原地。我不清楚原因為何,但那就如恍惚騎士的執念般,明明我沒有拿起,卻還是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魄力。

  不過仔細一看,這短版的雙手大劍做工真是不錯,要是帶上這把劍,想必遇到像這次的大型敵人時,能夠更輕易應付吧。

  況且,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非拿不可的感覺──這難不成是「詛咒」在對我下指導棋?雖然我對這種行為很不爽,但我想「詛咒」這時候害我也沒有任何意義吧。

  我於是試圖以未受傷的右手拿起──嗚,這什麼重量啊!

  在我模糊的記憶中,我是對雙手大劍的重量有所耳聞,但沒想到還真的是非得用雙手才能拿動的重量!看來只好放棄這把好劍了,劍就算再好,帶不走也是枉然。

  「怎麼,你想拿這把劍?」藍帽此時朝我搭話,「我來幫你吧!用這邊的工具的話,應該可以做出能輕易攜帶的用具!」

  這果然是「詛咒」的引導呢,要不然像如此及時的援助、是不可能會有的。但為何堅持要我拿起這劍?

  ……算了,時候到了、我自然會知曉吧。

  在藍帽的建議下,我們分頭尋找可用的道具。最後,我們做了個肩背帶,讓細鐵鍊和鐵銬綁住短版雙手大劍,剛好就斜放在我右肩的後方;如果要使用,我只要解開鐵銬就能拿出。而且大劍拿起來重歸重,可用背的時候又感覺還好,起碼我能正常跑動。當然,現在負傷嚴重的我,就算沒背大劍、要跑動還是不可能的。

  而經歷了死鬥的我們,縱使再希望繼續前進,也因為傷勢不得不暫時放棄念頭。再說,體力消磨嚴重的我們,現在遇到其他敵人的話,無疑是死路一條。商量過後,我們決定在這地下牢籠過夜。

  這裡環境固然不佳,可一想到要到上頭房間,必須經過開放空間的走道,遇敵風險肯定會增加;況且石牆也容易破損,牢籠的鐵欄杆倒是安全可靠些。起碼遇到樹人時,肯定能稍微阻礙樹人的作為吧。

  當晚,我們以藍帽留的木材生了火。他說這是為了保險起見,沒想到還真能派上用場。我倒覺得他是受我身上的「詛咒」影響,才會傻傻地去撿這些乾木材的。真是抱歉了啊。

  望著營火旁的藍帽,我突然好奇起他的身分。他到底是為何旅行、這點我是聽過沒錯,可他似乎不願意提及自己的身世啊。

  我於是不假思索,朝他提出問題,卻又想起他說自己家族不方便公開的事,立刻向他道歉。真是的,克制嘴巴啊我!

  「呃,沒關係啦!我看你似乎不是我們那附近的人,我想提一下應該也沒有大礙吧?」

  他的表情雖然有些微妙,但我覺得應該不是難為情的感覺。或許我這次、真有運氣可以聽見他訴說自己的故事。

  「我出生於『特里諾費提諾』,聽過嗎?那裡是個不錯的地方,人們和魔物友善,也有許多的商人在那交流物資,本身也出產些香辛料,很繁榮呢。我可以保證,你只要上一次大街,就能了解這世界大部分的主文化。」

  藍帽向我介紹得興致高昂,我卻糊里糊塗。「特里諾費提諾」?我想那不會是我記憶中的家鄉吧,因為藍帽的發音相當之特殊,那不是我熟悉的口音。話又說回來,他說這地區的語言時──其實我不確定這是否也是我的母語,所以我這樣說──仔細一聽,好像都帶有點舌音的樣子,看來是他家鄉的關係吧。

  我搖搖頭,表示自己毫無印象。

  「欸,沒聽過?」藍帽的表情相當震驚,「那裡可是在『鎢斯蘭』地區南方、最大的城鎮欸!」

  真是不好意思,你眼前的這位旅客,可是位連自己家鄉在哪都不清楚的傢伙啊。

  「……反正,你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那裡真的不錯!要不是因為興趣使然,我才不會離開那地方,跑到這寒冷又危險的地區來哩!真是,這裡真的讓人有些不習慣啊,就算我都穿這麼厚的棉外衣了,有很多時候我還是覺得冷啊!」

  此時,我注意到他身上那件深藍色的棉外衣。不只品質一等一、也算有些厚度,肯定比我這件撿來的棕皮外套保暖。但這樣居然還會冷?或許是南方人不適應吧。我曾聽說過,南方通常比較溫暖呢。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我家那些固執的大人們了。他們一個個只想著創造什麼最大利益,滿腦子都是錢!要我理財?哼,我想我沒那個膽量啦。幸好,有某個人教給了我另一種人生意義──那便是旅行與冒險。我在他的帶領下,經歷了第一場冒險,也就這樣愛上了旅途的過程。那次可真夠刺激的!」

  看著藍帽開心的笑容,我想那一定是場刺激與興奮兼具的好冒險。不像我,旅行到現在,似乎很少發生好事啊。

  「反正,我之後就逕自踏出家門囉。我想家裡的人應該氣得半死吧?但我相信我妹會好好安撫他們的,畢竟我一直以來,都讓我妹幫我解圍啊。雖然有點對不起她就是了,哈!」

  搞什麼啊?有這種哥哥,若我是做妹妹的,還不如一劍砍死他。不過也正因為他如此自由,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吧。起碼,我是不排斥的。

  就這樣,我們聊了一整晚,佐以肉乾和乾糧。晚餐不算豐盛,但足以溫飽就算了。畢竟,這只是我們談話間的消遣。

  現在這樣放開心懷來暢談,真的相當不錯。想當初遇見我和牛頭人時,他還有些緊張呢。不過我在想,那或許只是因為牛頭人看起來過於魁梧?

  那些怎樣都好啦。但願明天能順利吧,我們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