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蕾普諾絲)番外:意外的驚喜 Chapter.5

作者:雨兒│2016-04-06 03:01:18│巴幣:6│人氣:66
意外的驚喜 Chapter.5


蕾普諾絲在不久之前努力在研究所裡頭擠出一間
空的房間,不為別的,只是因為當葛薇菈睡在工作室的沙發上頭時,她總有一種濃厚的罪惡感,有股自己變成了後媽的感覺……

  她想辦法把自己一間雜物間的東西全部分散開來到各個實驗室裡頭,好不容易讓裡頭乾淨了,擺設好了基本的家具還有一些書本後,罪惡感才消去了那麼一點點。

  「葛薇菈覺得這樣如何呢?」看著被改造為龍少女的房間的實驗室,蕾普諾絲問道。

  「…嗯。」僅僅一個單音便能表達。葛薇菈輕輕的點了點頭。

  「那就好了呢,這下葛薇菈就不用在工作室裡頭睡覺了呢。」看了看簡約設計的房間,她也挺滿意的點點頭。


  又是一段小插曲,在蕾普諾絲替葛薇菈解決了住所問題之後,來自於賽拉爾的一通來電,對方要來到這裡取回先前送來維修的炎舞。

  「蕾普諾絲小姐,等會有空嗎?我想要過去取回炎舞。」一封電郵突然跳進蕾普諾絲的信箱裡頭,響起響亮的通知聲,寄信人名為賽拉爾˙斯佩特拉,是一位來自日倫丸的男性,而對方在一次兩城交涉過後便常常前來這裡與自己泡泡茶聊聊天,或是聽她分享自己最新的研究。而同時,對方也是蓓蒂亞的徒弟,那名難以捉摸的女孩號稱絕對不會收男性當作自己的徒弟或是學生,這點蕾普諾絲對男子十分佩服,聽好奇他到底是如何說服那名女孩的。

  「嗯,我等會有空,等賽拉爾先生抵達以後我直接請弗爾德幫您帶路吧。」她將電子郵件回傳後,順便在螢幕上頭輸入訊息,通知了下還在研究所外頭澆花的弗爾德,等等如果人到了要記得通知她。

  「沒問題,放心交給我吧議長小姐~」很快的訊息便傳了回來,旁邊還打上了一個表示心情愉快的音符。


  隔了不到多久,一名有著銀色長髮的男性便來到了研究所門口,男性牽著一名有著淡藍色柔順髮絲的少女,頭上則趴著有著火紅的雙馬尾的小女孩,也就是那名男性的夥伴——沙羅曼達。

  「哎呀哎呀~賽拉爾先生早安吶。」弗爾德向眼前這名男性笑了笑,順便戳開通知欄向議長報備。

  「原來你還能澆花啊,看幾次都覺得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銀髮的男性——賽拉爾十分傻眼的看著,這讓弗爾德臉上的笑意更發濃厚。

  「具有高度人性的人工智慧弗爾德並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喲~」當然,這只是一種誇飾,但基本上人類所能做到的他都能夠達成。

  「是說蕾普諾絲小姐在研究所裡面嗎?」賽拉爾問道。

  「嗯?議長小姐當然在裡頭囉,一樣是只前那個直走到底的房間哦~」他點點頭後繼續澆花。

  「謝了。」眼前的男性在自己面前打開一道奇怪的空間後便消失無蹤了——據蕾普諾絲與其本人所言,是種名為空間門的傳送能力。


  「……」銀髮的男子突然從自己眼前躍了出來,蕾普諾絲有點嚇到,茶都差點噴出來。「賽拉爾先生…能麻煩您下次走正門嗎?您是要來取回炎舞的對吧?」

  「嗯…走路有點麻煩所以……嗯。」男子苦笑了下後說道:「是的,我是來取回炎舞的,還有帶先前向妳提過的一個很特別的人。」

  「您走幾步路是不會死的……」她嘆了口氣,對著工作室上頭亮著的螢幕喊了聲:「弗爾德!幫我開啟一下E2554!」

  「好的好的,正在調動,請議長小姐稍等一下吶~」

  機械手臂將修理過後的炎舞送到了蕾普諾絲手上,原本破損不堪的刀片已經復原,看起來完好無缺。她小心翼翼的將武器交還給原主。

  「我盡可能的還原它了,儘管我不確定是否會有瑕疵呢。」她輕笑——亦或苦笑了兩聲,慣性的捲了下自己淺金色的髮絲。

  「看起來確實……很像已經復原了呢。」男子低語著,他輕輕撫過炎舞,刀刃上頭的高溫以及火焰成為了它重生、復活的證明。

  「不過我沒有實際測試過復原後的炎舞哦,能不能正常運作還是一個未知數呢。」蕾普諾絲看向男子,她補上了句。畢竟如果自己隨意使用他人的武器的話,似乎不大尊重呢,這還是由對方本尊來測試比較好呢。

  「那麼我先……」男子在工作室中開啟了空間門,拿著炎舞朝裡頭揮了揮,一道艷麗的火焰自刀刃噴灑出來。「看來是順利的修復了呢,非常感謝,蕾普諾絲小姐。」

  「能正常使用就好。」她輕笑了聲:「對了對了,上次您說的人……?」

  「嗯,她是我養的源界龍,是如同我的女兒一般的存在,她的名字叫做艾米。」

  「大姐姐好~」一名有著淺藍色頭髮的少女從賽拉爾的背後露出頭來,她眨了眨碧綠色的瞳孔——那讓她想到了葛薇菈的眼睛,跟她很相似呢,此外少女頭上還有一對深粉色的龍角。

  「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呢~啊,方才弗爾德去澆花了,大概沒有問兩位吧,要喝些什麼嗎?」她笑著說。雖然艾米並非她第一個見到的界龍,不過裴爾帶來時還只不過是一顆蛋而已,而艾米則是已經孵化出來的,而且兩者所處的界不大一樣。

  「請給我一般的茶就好。」「艾米想要可樂!」「喝太多碳酸飲料對身體不好喔。」「偶爾喝而已啦!」兩人一搭一唱十分親密,如同真正的父女一般。

  「請兩位稍等一下哦~」她調動了下機械手臂,將可樂與茶分別送到兩人手中,順便再給了自己弄了一杯冰可可。

  「謝謝。」「謝謝大姐姐!」

  蕾普諾絲看著與賽拉爾十分親密的艾米,內心有些複雜。也許界龍比較黏人吧?她猜想。


  「哎呀~議長小姐聊得如何啦?」剛澆完花回來,弗爾德順便繞路到了葛薇菈的房間裡頭將看書的龍少女帶了過來,既然賽拉爾是蕾普諾絲的熟人,看來有必要也讓葛薇菈認識一下。

  「你把葛薇菈也帶了過來?」她看向難得露出心不甘情不願表情的龍少女,少女隨即將一本厚重的童話書遮住自己的臉,不讓蕾普諾絲看見現在的表情。

  「哦?蕾普諾絲小姐,那位是……?」聽見了陌生的聲音,賽拉爾詢問道。

  「啊、她是葛薇菈,與艾米一樣是龍族哦。」她輕笑著。龍少女自顧自的走到了她的身邊,坐下來繼續看著未完的童話故事。

  「我都不知道,蕾普諾絲小姐原來有養龍嗎!」賽拉爾二度傻眼,他並非初次來到研究所了,但沒有一次有看見這名少女的蹤跡。

  「啊…賽拉爾先生造訪的時間恰恰與葛薇菈錯開來了呢,這孩子很喜歡閱讀,平常只喜歡在房間裡頭看書,只有晚上才會出來散步。」

  「原來如此,不過放任一個小女孩隨便在夜間遊蕩沒有問題嗎?蕾普諾絲小姐。」賽拉爾看了眼龍少女,少女以有些警惕的碧綠眼眸回看。

  「似乎是他們族群的特質哦,這點不必擔心。」蕾普諾絲解釋道。

  「原來如此啊。」賽拉爾點了點頭:「蕾普諾絲小姐,時間似乎也不早了,那麼我先回去了。」「大姐姐再見~」

  「好的,兩位再見。」她笑著朝打開了空間門並踏了進去的賽拉爾。

  在艾米的身子沒入空間門裡頭前,有著白髮的龍少女始終沒有離開視線……

  「源界龍……很有趣。」她喃喃著。再度將思想回到書本的世界。


目前字數:14723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1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蕾普諾絲)... 後一篇:【蛻變之聲】(蕾普諾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