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備受期待的天才? 06

作者:鵼│2016-04-05 23:34:21│巴幣:26│人氣:265
 
 
  「花惹發?你怎麼知道?」
 
  早早說完的老闆邊用布擦著玻璃杯,用餘光看著李湮獄,雖然沒有馬上回應,可是那傢伙卻雙手撐在吧檯上兩眼直盯著他,讓他身心都感覺到不舒服。
 
  「你化妝技術那麼爛,我想有心人都看得出來。」
 
  「也是……」
 
  聽到對方的回答,李湮獄趴在櫃台上手拿著可樂原本想喝一口但還是算了。
 
  心裡有些糾結的他,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說最近發生的事情,雖然隱隱約約察覺到眼前的傢伙不是老闆的身分那麼簡單,然而幽靈酒鋪的事情卻還是天大的祕密。
 
  想當然爾,自己的身分也是,頭顱有著四億的人走出去只要打到了,就直接雙手一撒,直接不幹殺手工作。
 
  一個人生著悶氣也知道這樣沒用,盤起腿雙手叉在胸前,他歪頭想著。
 
  老闆看他悶悶不樂,也大概猜到了是什麼事情,便開口問。
 
  「你知道幽靈酒鋪這個傳說嗎?」
 
  聽到這一句,李湮獄抬起頭望著老闆,而藏在袖子內的音叉刃已經蓄勢待發,準備直接將對方頭顱砍下。
 
  至於為什麼要有這麼大的反應,因為李湮獄不知道老闆提這個事情,心裡是想著什麼,為了自己的性命只好早早做點準備。
 
  「知道……」
 
  「我曾經也是,我可以說和某些人甚至有些交情,當然……那又怎樣?在這行業逞英雄……」
 
  老闆說到這邊,李湮獄馬上開口。
 
  「我知道!不用你說。」
 
  老闆看著李湮獄的反應,他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將手上的杯子一一擦亮後放一個一個慢慢放回檯架上又繼續說。
 
  「不是動畫演的中二,而是英雄終生孤獨,你又做的半調子,惹出麻煩很正常吧。」
 
  「我不爽啊……」
 
  李湮獄小聲的回應,收起音叉刃,雙手握拳不甘心地猛灌一旁的可樂後癱坐在椅子上,用腳踢著吧檯開始轉圈。
 
  「我聽到傳言,你是從前的鋼琴家,失蹤兩年……你怎麼做到的?」
 
  他知道老闆在問什麼,於是用腳把轉動的自己和椅子煞住後坐起身來。
 
  「兩年……我遇到了一個傢伙,她很恐怖呢。」
 
  「他還是她?」
 
  抬起頭,李湮獄瞪著老闆。
 
  「要你管?」
 
  知道李湮獄動怒,老闆也沒繼續追問,但感覺好像知道些什麼,至少在李湮獄身上可以隱隱約約看到那個人的身姿。
 
  「也是……那你怎麼打算處理黑道?不是我要說,裡頭的人偏向和黑道合作的人十分的多,因為工作量多又有許多的金錢,你要怎麼抵擋?他們不會因為你一個人把整個場子毀掉。」
 
  「……我沒有辦法,我知道我還要悶嗎?明明是同一個酒鋪的人卻有著三位極端想法的管理者,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尤其……阿薩辛……真想看看啊。」
 
  阿薩辛,是幽靈酒鋪中傳說的部隊,也是這個組織真正強大的地方,但過於神秘,連管理者們也不太知道這是真的還是假的,想這麼多還是只有酒鋪的領頭人知道吧。
 
  哈桑……嗎?
 
  這個名字不斷在李湮獄腦海裡迴盪,他想看看真正管理酒鋪身後最重要的人物,想看看他對這樣的社會有什麼想法,為什麼要拘泥於台灣?
 
  是因為太弱呢?還是因為……不想啦!
 
  「癡心妄想。」
 
  「我也知道。」
 
  老闆簡單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李湮獄也毫不猶豫地承認。
 
  因為他們倆人都知道此事的機會渺茫,除非……
 
  「你如果敢動他們管理者其中一個或許有機會,但……你沒有強到那個地步,應該說就算你有和他們單挑的身手但你卻沒有他身後的軍團,你……沒有靠山。」
 
  老闆說的話,就像一把利劍插在李湮獄的心臟裡頭,一直以來李湮獄都孤軍奮戰,也沒有求助,只是一昧的獨立獨行,也知道在這樣下去遲早……遲早會死。
 
  「你現在有機會弄到的靠山也只有神聖福音,但……你不想吧。」
 
  「對。」
 
  簡潔的回答,但文字中卻充滿了決心。
 
  「好吧。」
 
  提案馬上作罷,老闆也不再打岔,繼續擺著他的杯子,而李湮獄在一旁看著老闆的身影,把可樂喝完走出了店家門口。
 
  「老闆或許你是對的,但……金盆洗手的傢伙別多管閒事!」
 
  被這句話點醒的老闆看著李湮獄走出店外,便不顧面子仰天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次嘴輸呢……」
 
  早就知道蕭邦是那個蕭邦,蕭邦故意延用失蹤前就被台灣人所歌頌的稱號,是因為什麼?
 
  老闆知道。
 
  因為他懷念以前備受大家崇拜的他,而他希望在殺手界也有同高的地位,可惜……裡頭太多他看不下去的事情。
 
  有著傲骨的他又怎麼可能陪這些人墮落呢?
 
  他不是英雄,他只是選擇做他自己,但這也只適用於有力量的他,李湮獄也深知這點,老闆當然也知道。
 
  那麼趁自己還有力量時大鬧特鬧,轟轟烈烈,如同當年消失在歌劇院的蕭邦一樣。
 
  「真虧他能想到。」
 
  想起初衷,又為何把自己搞成這樣呢?情願在城市裡做個角落裡看客人求生存的飲料店兼休憩區,在裡頭當個渺小的老闆。
 
  就像縮頭烏龜一樣,反觀李湮獄他不一樣,雖然也可以說他初生之犢,不畏虎,但……敢問誰敢這麼做?
 
  已經走出店外的李湮獄,跑回家中整個做簡單換洗後變個裝,打算去幽靈酒鋪見他所謂的大老和大姊頭。
 
  「凱薩、灰彌,我今天一定要見到哈桑,還請留個面子呢。」
 
  戴著倒裝面具,穿著潔白色的燕尾服,衣服裡頭掛滿了等等可能會使用到的兵器,還有震撼彈。
 
  此次出去可能在也回不了家吧,所以在還沒變裝之前,他看著自己家門口發呆了一陣子,似乎在懷念什麼……
 
  「懷念啥呢?誰知道啊!」
 
  知道大老、大姊他們倆在台灣的據點一定不會同時出現,那麼就只能衝去大本營了。
 
  外島。
 
  那是一個遺失在台灣地理位置上的小島,然而這個小島卻是幽靈酒鋪的據點,那麼要怎麼到那邊呢?
 
  當然是有專機的,在飛機上的過程,李湮獄完成好了變裝順便挑逗了一下可愛的接待小姐。
 
  停在門口,從玻璃窗看到潔白燕尾服的人戴著邪魅的倒裝面具,他用手整理衣領。

  「表演時刻?給我好好演啊!蕭邦,嘿嘿。」

  自言自語完,他昂首邁出步伐。

  “喀擦喀嚓”

  吵死人的西裝鞋並踩著誇張的步伐。

  他。

  踏進幽靈酒鋪的據點。

  「大老、大姊,有沒有想我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1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Assassin

留言共 5 篇留言

綠茶無糖微冰
頭香

04-05 23:37


別搶頭香好不WWW04-05 23:40
魍魎
看這收尾表示頭痛......

04-05 23:39


嘿嘿XD04-05 23:40
Mings
只提醒一點, " ,不屬於中文標點符號,若想學正統就要放棄這個習慣

然後,同樣的,GP呢?

04-05 23:46


好喔WWW04-05 23:47
牧誰
老闆so暴力

04-06 00:21


老闆只是過來人(X04-06 00:22
龍神小迪
說自己狂的人都必須噓(# ゚Д゚)
蕭邦也要搶領頭地位嗎XDD
落楓表示:腦殘一個

04-06 06:17


沒有喔,他是來找可愛的哈桑大大(X04-06 1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梵 02 ... 後一篇:【RPG公會!五周年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