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短評】Gate奇幻自衛隊第二季──變本加厲揠苗助長

作者:陳心維│GATE 奇幻自衛隊 第二季│2016-04-05 11:54:42│巴幣:0│人氣:999


比起第一季,第二季更是變本加厲,劇情上能砍就砍,毫不手軟,最後甚至弄了一個獨創結局,彷彿在跟你講,我們可以出劇場版補完喔

優點:

作畫穩定:

如同第一季,第二季這個優點也有完整的保存下來,可是也如同第一季除了這個優點以外找不出其他東西。
這邊私人順便講一下好了,一般可以找的優點有很多,最基本就是劇本、作畫、音樂,再來可以找氣氛、節奏甚至可以找名台詞等。
可是本作兩季的綜合仍然只有作畫穩定這個優點。

缺點:

宛如趕場般的劇本:

如果說第一季的刪減是為了劇情流暢這還說得通,第二季的刪減卻是莫名其妙,首先拿蒂尤蕾(テューレ)那段講好了,完全沒有講為什麼獵兔耳族會仇視她,畫面帶過的只有死鬥的獵兔耳族,跟以自身為奴要拯救族群的蒂尤蕾,對有看原作的知道,有看漫畫的知道,可是看動畫的根本不知道。

然後有把偏見記者演出來,自衛隊出動,卻沒有下文了?說好的批鬥自衛隊呢?

沒打算解釋不如不要演嘛!

炎龍篇結束後,動畫的高潮也跟著結束了,無論是吹笛人篇還是皇宮動亂篇,整體精彩度都只是搔癢,不如把那邊篇章直接突入關門大戰。

總結:

如果本作有要出劇場版的話,或許這樣的刪減劇本可以理解,可是現在有個大前提是,有要出的話,在還沒出的現在,第二季的劇本真的是糟糕到極點,吹笛人事件完整的演出對於皇宮動亂有任何的接縫嗎?都已經砍了這麼多劇情了,其實不差這個,後面毫無重點不知所云的夏莉(シェリー)半集大逃亡也是令人厭煩。
要砍就大刀砍一砍,不是東砍一刀西砍一刀,最後模稜兩可,如果看完本作有要去看原作的,或許會從原作中得到很多樂趣,原來這個動畫也沒做,那個也沒做呢。
兩季在劇本上都有一個共通的缺點,這樣的刪減,去讀原作時並不會得到更多的樂趣,而是疑,動畫怎麼沒做。

評分
畫面 8  劇情4 音樂7.5
總分30得19.5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TE 奇幻自衛隊 第二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b80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短評】Psycho... 後一篇:【心情】有關自己二三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