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女09】

作者:Luis│2016-04-05 02:36:55│巴幣:12│人氣:521
  有句話是怎麼說的?好像是叫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吧,可我沒想到的是竟然在大白天的也會碰到,真是失算了。
 
  我默默打量著眼前這名男子,他的頭髮和鬍鬚都花白了,身上穿著件普通的皮革裝甲,我猜可能也是從麥斯那小子那邊買來的。
 
  男子的手上雖然沒有拿任何武器,但從他不耐煩的表情和插在腰上的雙手來看,我的直覺告訴我,他並不會想要聽任何解釋。尤其還是在被逮個正著的時候。
 
  「都是你啦約翰,我就叫你不要做這種事了嘛,現在你說我們該怎麼辦才好?」蕾蒂緊張兮兮的說道,那雙足以把變種人撕成綠色小方塊的手正緊緊抓著我的衣袖不放,害我都忍不住擔心她一不小心用力過頭,就把我的一隻胳膊給扯了下來。
 
  「冷靜一點,讓我來處理。」我故作鎮定的說道,抬腳往前一跨,順勢將蕾蒂給護在身後,現在的情況已經很麻煩了,妳這小妮子就別再來給我添亂了吧。
 
  當然,話是這麼說,但我可還沒有天真到覺得光靠一兩句垃圾話就能隨便唬嚨過去,尤其是這個男子一臉看起來就是不好惹的樣子。
 
  「喂,約翰,你還在發什麼呆啊?趕快去跟人家道歉啦!」蕾蒂附在我耳邊急急說道,我忍不住朝他翻了個白眼。大姐,我這可是在幫妳耶,怎麼搞得好像我是在做壞事一樣?
 
  「喂喂喂,我說你們兩個,從剛才就一直在那邊滴滴咕咕的搞什麼東西啊?」男子不耐煩的吼道,隨即朝著我踏步而來,一隻手還作勢伸向上衣口袋裡,像是要取出什麼武器似的。
 
  「糟糕了啦!他生氣了!」蕾蒂驚叫一聲,整個人躲到了我身後,我側頭瞥了她一眼,接著瞇起眼睛緩緩看向眼前的這名男子。
 
  平常不論是怎樣的威脅、辱罵或是輕視什麼的,我都可以忍受,但現在…現在可不行,我一邊默不作聲的伸手摸向腰間的那柄戰鬥刀,一邊在心裡評估著第一次用刀的我,有多大的機會可以在男子發出呼叫聲之前制伏他,當然,如果是能在不傷害他性命的前提下就更好了。
 
  「我們不是壞人。」我沉聲說道,一邊用眼角餘光打量著四周,很好,這個位置剛好被建築物的陰影給遮住,是個不會被人注意到的陰暗地帶。
 
  「哼,是啊,我看也不像,而且你知道嗎?我他媽根本不在乎,哈哈!」男子突然怪笑了兩聲說道,接著伸手從口袋裡抽出一包香菸,就這麼自顧自的抽了起來。
 
  「……」我愣愣看著那名男子享受似的吞雲吐霧著,鼻腔裡頓時聞到一股熟悉的臭襪子燒焦味。媽的,果然會和麥斯抽同一個牌子的菸的人,腦袋都不太正常。
 
  「瞧你們這副打扮,應該是旅行者吧?那正好,我剛好有事情需要拜託像你們這樣的人處理,跟我來吧。」男子叼著菸說道,隨即從我身旁走過,將那間補給屋的後門打開後走了進去「順道一提,我叫莫李亞蒂,叫我阿莫就好。」
 
  我和蕾蒂互看了一眼,接著一前一後的跟著阿莫走進了店裡。
 
  裡頭是一間很普通的商店,幾副桌椅、一張櫃台、還有個像是陳列架的東西靠在牆邊,唯一的共通點是,所有的家具上面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似乎很久沒有人來打掃了。
 
  「隨便看看吧,想要什麼就拿,反正這裡又不是我的店。」阿莫隨口說道,拉了張椅子便坐了下來,還唰地一聲將他穿著靴子的大腳擺到桌子上來。
 
  「你還真的把我當成小偷啦?」我歪頭看向了阿莫,忍不住苦笑了起來,但握著刀的那隻手卻緩緩放鬆了下來,因為沒有必要了,這個男人並不是我們的敵人。
 
  「難道不是嗎?旅行者先生,你的開鎖技巧看起來可不是剛上手一兩天的樣子而已呢。」阿莫挖苦似的說道,手指夾著菸湊到嘴邊深吸了一口。媽的,這家店裡該不會剛好有賣防毒面具吧?
 
  「約翰,我要找這家店的主人,莫伊拉,你認識她嗎?」我嫌惡的揮手將那團吹到臉上的白霧給拍掉,媽的,如果說抽一根普通的香菸會少活十分鐘的話,麥斯的香菸至少會讓人直接少掉十年的壽命。
 
  「當然認識,她是一個相當開朗的女孩,每天總是很認真的整理店內,時不時還會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給任何來消費的客人。」阿莫淡淡的說道,看著手指上夾著的香菸發楞著。
 
  「知道她在哪嗎?」我追問道,但阿莫的臉色卻在下一秒瞬間暗沉了下來,我看著他一臉陰沉的模樣,腦海裡頓時閃過了一股不好的預感。
 
  「這就是我找你來的原因,莫伊拉失蹤了,就因為這個。」阿莫嘆了口氣說道,接著他站了起身走到櫃台後,再回來時他的手上已經多出了某個東西。
 
  某個厚厚的、佈滿灰塵的東西,是一本書。
 
  我伸手拍掉了封面上的灰塵,充滿皺紋的書皮上只簡單寫了一行有些潦草的字:廢土生存指南。
 
  「幾個禮拜前,鎮上來了一個陌生人,就像你們一樣,他也是個旅行者,嘛,其實我並不在乎他是誰、幹什麼的、要去哪裡,但不能否認,他的確是個相當特別的傢伙,就好像我曾經見過他一樣……」阿莫低著頭說道,隨手將那只菸屁股捻熄在桌子上。
 
  「就是盧卡斯說的那個,從避難所裡出來的人對吧?」我杵著下巴問道,蕾蒂則是好奇的翻著那本破舊的書本,裡頭寫著各種在廢土上應該具備的求生技能。
 
  「沒錯,就是那個小子,這本書就是莫伊拉在他的協助下寫成的,她一直希望能讓這片廢土變得更美好,讓這片土地變得更適合居住,即使我知道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但我卻沒有阻止她。」阿莫緩緩說道,眼睛裡流轉過一道名為悔恨的神色「我應該要阻止她的,即使那代表著必須要擊碎她的美夢。」
 
  「發生什麼事了?」蕾蒂輕聲問道,我則抱著胸靜靜聽著,即使我很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多半是兇多吉少了。
 
  「就在那個小子離開後的某天,莫伊拉也跟著離開了,只留下這張紙條,真是個傻女孩,她根本不曉得外頭是怎樣的世界,就這麼傻傻的一頭栽了進去!」阿莫苦笑著說道,我看著他遞給我的紙條後,立刻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因為這就和我在過去的無數個夜晚想過的事情一模一樣。
 
  「我不在乎鎮上的人對那小子有什麼看法,他或許解除了那枚原子彈,或許替我們修好了幾根漏水的水管,但就因為那個小子的關係,我或許再也無法看到那個天真的孩子了……莫伊拉…為什麼妳就是不肯聽我的勸呢?」阿莫頹喪的低語著,我看著那彷彿快要從空氣裡滲出的失落感,一股名為憐憫的情感頓時從胸口浮現了出來。
 
  在我眼前的不再是一個滿臉不耐煩、眼神兇狠的白髮男子了,現在的阿莫僅僅是一個被自責與自怨所折磨的可憐蟲罷了,一個頭髮花白的可憐老渾蛋。
 
  「所以了,怎麼樣?你們願意接受我的委託嗎?替我找回這個女孩,替我把莫伊拉從廢土上帶回來。」阿莫沉聲說道,眼神裡已經不像一開始時那般具有敵意了。
 
  「我不懂了,如果她真的對你這麼重要的話,為什麼你不把這個任務交給鎮上的警長,而是要交給像我這樣的陌生人呢?」我平靜的問道,一雙眼睛筆直的盯著阿莫看,要是這傢伙心裡在打什麼鬼主意的話,我肯定會知道,就和我知道有哪幾個顧客每次上門喝酒都會少付幾塊錢一樣。
 
  「哼,警長,說得好聽,那傢伙不過是個自以為是的渾球罷了,一天到晚總是說著自己有多忙,但每次我看到他的時候他都是在餐館裡喝酒,這種人有本事當上警長,我看連輻射巨蠍都會打麻將了。」阿莫不爽的發著牢騷,順手又從口袋裡摸出一根菸來。
 
  「還有,你可別誤會了,那個女孩和我非親非故,老實說吧,就算她今天在外面發生什麼事了,也和我沒有任何關係!」阿莫咬著牙道,隨即掏出一只銀色的打火機,火光啪地一聲閃過的同時,他原本冰冷的眼神頓時有了溫度。
 
  「但…一個在如此這般殘酷的世界下,還能保有一絲天真的人,我又怎麼能夠忍心看著她受到傷害呢!」阿莫緩緩說道,一雙佈滿魚尾紋的雙眼緩緩隱沒在繚繞的煙霧之後。
 
  「既然如此,你就更應該要挺身而出,不是嗎?」我喃喃自語著,看著身後的百萬鎮招牌愈來愈遠,而眼前的,卻依然是一望無際的廢土。
 
  「嗯?約翰,你剛才有說什麼嗎?」蕾蒂歪著頭問道,嘖嘖,這小妮子的耳朵還真不是普通的靈,該不會她連我心裡想什麼也聽得到吧?
 
  「沒事,我們還是專心把眼前的工作給完成吧。」我笑著說道,伸手將那本厚重的求生指南拿了出來,蕾蒂見狀連忙喜孜孜的湊了上來,看來她是一個相當喜歡閱讀的女孩。
 
  不得不承認,莫伊拉確實不簡單,這本指南裡把所有在廢土上該注意的事情都概括進去了,從乾淨食物的重要性、傷勢的處理、以及受到輻射汙染的治療方式等等,無一不詳細記錄,甚至有些詳細到讓我起疑的程度了。
 
  雖然說三折肱成良醫,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為了證實受到輻射感染後會不會長出第六根腳趾頭,就一頭跳進受到汙染的池子裡吧?是吧?
 
  「你看,約翰,記錄到這裡就斷掉了。」蕾蒂說道,翻書的手指停在其中的某一頁上,和前面幾頁相比,這一頁就顯得空曠許多了,裡頭唯一的字跡就只有斗大的標題而已,而且寫得歪七扭八的,顯然書寫的人似乎相當著急的樣子,著急著要去做某些事情。
 
  「這個是…?」我湊近一看,好不容易辨識出那潦草的字跡時,頓時感覺到自己的太陽穴一陣抽痛。不會吧?還來啊。
 
  「看來我們有大麻煩了。」我深吸了一口氣,蕾蒂則是緩緩將那本末日指南給闔上,纖細的五指微微緊握著。
 
  上頭只簡單了三個字:變種人。
 
  底下則是一行括弧,地點:史賓威爾國小。
 
  好吧,換個角度想,情況還不算太糟,至少這個離家出走的女孩還知道要留下一些麵包屑讓我們追蹤,不然我們恐怕一輩子也找不到她了。
 
  只是在找到她之前,我們恐怕得有一場硬仗好打。
 
  變種人啊,真是糟糕至極的答案了,我咬著牙想道,腦海裡不禁回憶起麥斯的商隊慘遭屠殺的畫面,饒是強悍如蕾蒂,仍然也是差一點就死在那群變種人的圍攻之下,這些綠色肌肉棒子的實力,可見一斑。
 
  「如果你想退出的話,我可以理解,只要告訴我她人在哪裡就好了,剩下的我會自己想辦法。」蕾蒂有些不安的問道,似乎是深怕我會打退堂鼓似的。喂喂喂,妳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雖說我的肌肉和那些變種人比起來確實是小了不少,但我的腦容量可是他們遠遠比不上的。
 
  「退出?開什麼玩笑,我可是等不及要好好修理那些綠色渾蛋了,何況我可是答應阿莫的委託了,說什麼也不可能臨陣脫逃的。」我哈哈大笑著,但即使我的臉色再怎麼一派輕鬆,笑聲再怎麼爽朗,手腳的顫抖仍然是隱藏不了的,冷汗,同樣止不住地從我的背脊湧出。
 
  我並不是一個英雄,這件事打從一開始我就很清楚。
 
  該死的,約翰,振作點,像個男人啊,我咬牙甩了甩頭,腦海裡不由自主閃過了阿莫滿是悔恨的眼神,要是我在這裡退縮的話,遲早那樣的眼神也會出現在我身上吧?
 
  我瞥了一眼身旁的蕾蒂,伸手緊緊握住了胸前的那只齒輪項鍊。
 
  「我們上吧,去取回屬於妳的記憶。」我深吸了一口氣說道,伸手握拳和蕾蒂輕輕碰了一下,接著並肩朝那棟已化為廢墟的學校跑了過去。
  
  「來吧,醜八怪,就讓我們看看,究竟是你們身上的肌肉硬,還是我的子彈更硬一些吧。」我咬著牙,緩緩替手上的獵槍上膛。
 

  ●●●
 
  人物檔案:約翰  年齡:23歲  性別:男  勢力:廢土倖存者
 
  S.P.E.C.I.A.L一覽表   特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6.5.7.6.8.6      天賦異秉、戰略大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介紹:
  自幼即為孤兒的約翰,對於如何在廢土上生存早已有了一套自己的辦法,靠著一對靈活的巧手和一根三寸不爛之舌,還有一雙當危險來臨時能夠跑得比誰都快的飛毛腿,約翰能夠避免掉大部份的危險,並且順利的迎接下一個掙扎求存的明天,只是這樣的好運…遲早也會有用完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神宮天
頭香啊啊啊

04-05 09:58

Luis
[e12]04-05 10:04
JEFung3945
阿莫說話後,下一段接上約翰的 OS 同時轉換場景;這樣的轉換方式多見於動漫或舞台劇,用於小說頗有新鮮感和喜感。

04-05 12:01

Luis
一個事後回憶的概念(✿゚▽゚)04-05 12:34
JEFung3945
話說回來,阿莫的委托有什麼報酬啊?

04-05 12:03

Luis
經驗值+500吧(我想(σ′▽‵)′▽‵)σ04-05 12:35
JEFung3945
另外,作為戰略大師,約翰的智力好像有點低 (笑

04-05 12:13

Luis
智力太高蕾蒂就拐不走他啦(ノ>ω<)ノ04-05 12:35
艾倫韋克
我是覺得,如果要轉換場景的話是不是可以試試看多空個兩三行?不然有時候看到一半才驚覺已經轉換了XDD

04-05 15:07

Luis
這樣啊...下次我會多注意的,謝謝提醒囉_(:3 」∠ )_04-05 16:40
D大
經驗值+500太少了!
我要+5000!

04-06 01:08

Luis
貪婪的勇者出現了[e28]04-08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