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紙與筆:自我介紹

作者:UMU│2016-04-04 21:29:44│巴幣:112│人氣:306
沒有心,卻有著故事?


 
 
 
 
「孩子,你聽過艾貝斯(Apathy)的故事嗎?」
 
在一個清新的小院,滿地的青草綻放著濃郁生機,來自春天的氣息圍繞著,花開了,那點綴著滿天翠綠的斑斕,是自西方帶來的贈禮,無數櫻瓣綻放,那由下而上的旅客啊!
 
她們來了,帶著春天來了。
 
一位暮遲老者坐在一張椅上,隨著那走向夕陽的搖曳,如像風中的燭火帶著搖椅前後擺盪著,嘰咕嘰咕的摩擦聲是那木條的高歌,尖銳且纏耳,卻是讓老人臉上帶起了安詳。
 
不是故作的輕鬆,而是看淡世間離合的灑脫,而唯一能讓他瞧上眼的,此時正在他的膝前,一名七、八歲的孩童,他只是靜靜地聽著老人的話,不哭、不鬧,那雙深邃的黑瞳,帶著空洞、有著冷漠,只是一語不發地聽著,聽著那不曾聽過的篇名。
 
男孩搖了搖頭。
 
不懂,就只需要等待,因為他相信眼前的老人會給他一個解答,所以他只是坐著,接過從天際飛過,偶然降臨於此的飛禽,他等著。
 
「這是一個木偶的故事。」看著男孩與鳥兒玩耍著,老者沒有再多加詢問,只是自顧自地開口說起,說起這早在七年前開始的故事,「一個可愛的小木偶,他沒有心,只是被年輕的工匠與其妻子創造出來的,一副空殼。」
 
老者沒有去理會這故事是否稍加沉重,他只是想在自己尚能開口時,多跟眼前的男孩,自己的拉蘇多講幾句,幾句他需要知曉的故事。
 
哪怕他無法明悟;哪怕他不願明白。
 
他還是會將故事的始末,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告訴這唯一的孫兒,讓他不會走上曾經的道路,又或者是,讓他走上自己曾錯失的小徑。
 
說的是一個沒有心的木偶,身邊有著許多生命陪伴著,但他,還是沒有心。
 
「沒有……沒有……」
 
「沐秋你在說什麼?」
 
一棟矮小的私塾內,木質的地板散發著森林的香氣,山中的小屋啊,是那無數生命歡騰之地,而其中的學生,也不免地帶著活力,隨著薰風自那窗口湧入,無數地蟬鳴自然地在屋內高歌。
 
一個安靜地教室,師徒二人坐著,手上捧著一隻幼小的紋鳥,男孩低聲地呢喃,任由面前的教師疑惑,他也沒有對此做出解釋。因為他知道老師不懂,老師也不會明白,這是屬於他自己的心,唯有自己才能尋找。
 
「可以跟老師說說嗎?」推了推厚重的眼睛,溫和的年輕人笑著,看著自己的學生,這始終讓他滿意的沉穩少年,他不介意聽聽他的想法。
 
「老師,你聽過小木偶的故事嗎?」
 
木偶一直渴望著心,所以他看著身旁的鳥兒,自己動手,刻了一顆如鳥兒無二的心。
然後將他,裝在自己本是心的地方。

「但那不是他的,我的拉蘇,這不是木偶真正的心。」老人看著專心的男孩,其乾皺的臉上帶起了笑容。
 
他很喜歡看著男孩的迷茫,因為在他說完故事後,這份迷茫總是可以喚作一份更大的瞭然。所以他不介意,在此時停頓,給男孩賣了個關子,一個永恆的關子。
 
隨著樹葉慢慢地凋零,曾經的春意不在,化作那滿天緋紅,金黃的小院捧著兩人,那滿山滿谷的豐年,是自天降來的祝福,贈與這大地的生靈,願這無數生命能度過三月後,那孤寂的灰白。
 
「那怎麼辦?」
 
「是啊!怎麼辦?」老人俯身摸了摸男孩的頭,臉上帶著慈祥,滿滿的溺愛化作一只大手,溫和地揉著他一頭黑髮。
 
怎麼辦?
 
在那一片火紅的五角型墜落在他的身前,少年搖了搖頭,任由頂上的溫暖不再,自北方傳來的號角帶來了肅殺,帶來了孤寂,這自己早已體會數年的孤寂。
 
木偶為了找到自己的心,所以他不停地接觸其他生命
 
「不停的,不停的,將那一顆顆心,刻進了自己的心。」看著眼前的少女,他笑了笑,就像以前自己的阿公一般,他也如此地摸了摸自己的伴侶。
 
「一個人?」
 
少女的話讓他愣了愣,不是不知道她意指什麼,而是他真的不知道。過去不知,現在不知,在那未來,又可知?他不知道,所以他只是搖了搖頭。
 
走在夜晚的街道,那皎潔的月光自天幕灑落,沒有漫天星斗,有的只剩那抹明月,璀璨而孤獨的月牙,帶著苦澀的笑容,銀白的嘴角像是在抽動一般,強行拉扯著漆黑的臉皮,或許,它也懂孤獨?
 
「或許吧?」他回答。
 
「那他現在不是了!」忽然,少女搶過他的手臂,緊緊地勾著,像是怕他會再次離去,怕他再次去尋找自己的心一樣,她只是勾著,不放手地勾著。
 
感受著少女的心,他還是苦澀地搖了搖頭。
 
輕輕地撥開的手臂,少年只是微微一個嘆息,嘆的是她、嘆的也是他,因為他一直知曉,一直以來都知道,他知自己為何在此,他知自己此生何求,求心、求情、求自身沒有之物,所以他站在這裡,看著天,看著同為孤獨的月。
 
他懂,因為他向來都是孤身一人。
 
靜靜地看著少女消散,他走出了南科,離別了黃粱,他走在夜晚的街道,沿著一道矮小的圍牆,享受著孤燈的照耀,在人群中取暖,他,走著……
 
哀——
 
一聲嘆息,是方才、是現在,一聲哀傷迴盪,只是輕輕地托著少年的答覆。
 
「不,他還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色的理想
不錯不錯,也許可以考慮續篇喔[e23](若老人也是木偶,木偶追尋著木偶的一切……

04-05 01:13

UMU
或許,等我找到了自己的性格,那這個故事就會有結局www

謝謝你的捧場喔喔wwww04-05 01:16
黑色的理想
哎呀!我都忘記這是自我介紹了呢XD

但這題材很有發展空間呢[e16]

謎:<( ̄ ﹌  ̄)@m 你這地底人,別推人亂挖坑!
我:我──才──不──是──地──底──人──呢───!(回音)

04-05 01:24

UMU
齁~地底王www#你沒資格說好嗎www

發現最近挖開的坑都有點大,隔壁的旅行直接被挖一個長篇,這樣很好www04-05 08:09

WW這篇步錯

10-29 23:42

UMU
一步兩步,冷冷的表情10-29 23:51
遺星月
嗯,你可以去看看蝴蝶的有一間咖啡廳

她那裏面有更多描述

我們可以互相取暖

相見是淡淡的微笑

分離是默默的祝福

把心中的門上鎖

每個人都只是生命的過客

04-03 23:50

UMU
好哦ww感謝推薦XD04-04 00:05
UMU
好哦,感謝推薦www04-04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家,是我的選擇……05...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