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遺落戰記(38)

戴斯蒙 | 2016-04-04 17:47:27 | 巴幣 33 | 人氣 264

遺落戰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遺落戰記(總結)

  平坦的地形加快了移動的步伐,原本預計要花上更多時間的路程被縮短了一半以上。

  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才對。

  「我想也只有勇者能辦到這種事情,不過等等,在我的印象中好像也沒聽過有什麼勇者是想改變地形就改變的。」琪亞看著兩旁差不多約十公尺高的山壁說著,亞蘭朵則是面無表情好像已經習慣了一樣直視著前方。

  「妳可以想像成我是比較特別的勇者。」我如此說著,如果以歷來召喚出的勇者等級來算,我的確是比較特殊的勇者。

  在剛剛殲滅一大堆魔物後,接著要走的路因為我的關係,變成了一整片的崎嶇地形,就算是健康的正常人要通過也得要花上不少力氣,更何況是這一堆傷兵,這些人要通過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為了解決這個困境,我再次改變了這裡的地形地貌,在一整片的崎嶇地形中,硬生生的弄出一條筆直的完美道路出來。

  「就歷任的勇者來說,您的確很特別。」

  「歷任的勇者......話說回來以前召喚來的勇者最後都去哪了?」

  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這個世界跟以前所看過的小說不同,那些作品召喚來的勇者通常只有一個,就算有複數的也不會像這個世界一樣一次就是幾百個,如果說結束後會將勇者送回原本的世界,那麼也是會有勇者會選擇留下來吧?不可能一個勇者都沒有吧?

  「有在戰鬥中死亡的,也有少部份留在這個世界生活的,但大部分最後都會送回去勇者原本的世界。」

  就跟預期的差不多。

  「那麼留在這裡的少部份勇者他們上哪去了呢?」

  「大部份都老死了,雖然也是有非人類的勇者存在,但大部份的勇者還是屬於人類,而那些還存在於世上的勇者,基本上不會長途跋涉到我們這裡來協助我們,雖然各區域的結界停擺時間都不相同,但是勇者被召喚來是為了解決那個區域的危機,所以我們不成文的規定是,只要結界恢復正常,就算勇者想繼續留在這個世界我們也不會干涉他要不要替其它區域解決問題。」

  「聽起來還不錯,有點接近我理想中的生活了。」

  「理想中的生活,我記得艾里歐大人是想要成為冒險者對吧?艾里歐大人不想回去原本的世界嗎?」

  我搖了搖頭。「我原本的世界是一個充滿戰爭的世界,我想不會有人喜歡那種世界的。」

  雖然不能保證沒有那種喜歡戰爭的人存在,但能保證的是那個人絕對不是我,我是士兵沒錯,但我從軍的理由可不是因為我喜歡打仗,雖然說這個世界的科技文明跟原先的有很大的落差,不過沒有電腦跟馬桶的生活我還是可以忍受的,這多虧了我之前當了好幾年的兵的關係,戰場上比這惡劣的環境多的是,沒有電腦跟馬桶根本就不算什麼。

  「戰爭阿!艾里歐大人的世界該不會也是跟魔物在戰爭吧?」

  「嚴格來說,是人類與人類的戰爭。」

  聽了我的話後亞蘭朵疑惑的歪著腦袋。

  「嚴格來說?」

  「嘛!如果要解釋的話得花上不少的時間,有機會的話我再說給妳們聽好了。」

  亞蘭朵快速的點了點頭,另外兩位少女也是用一臉好奇的表情看著我,

   「我覺得現在就很有時間,走路又不忙。」

  「......好吧!如果妳們真的那麼想知道的話,那麼我就說明為什麼我會用嚴格來說這四個字,在我那個世界之中,人類被迫與某種我們稱之為變異體的怪物戰鬥,而那些變異體原本是不存在於世界上的,會出現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人類創造了牠們,追根究柢最大的原因還是出自於人類身上,所以我才會用嚴格來說這四個字。」

  「艾里歐大人,為什麼你哪個世界的人要創造出怪物呢?」希析一臉不解的看著我,我想這是每個正常人聽到都會產生的疑問,為什麼人們閒著沒事做要創造出可以毀滅自己的東西呢?也許真的是因為人類太閒的關係也說不定。

  「我不知道,創造那些變異體的人幾乎都死了,相關的文件也都流失在戰亂之中,想要追尋出最早的原因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如此說著,追查出變異體的源頭一直都是人類最終極的目標,除了是因為想了解那些人創造變異體的理由之外,也許在那創造變異體的地方,會有著結束這一切的辦法也說不定。

  「也許是意外,但我覺得應該是別有目的。」

  「大家都是這麼想的。」我看著亞蘭朵說著,雖然的確是不知道創造變異體的原因是什麼,但這種事情用不著當事人親自說明或者是什麼決定性證據之類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變異體出現的理由是什麼。

  「艾里歐大人那個世界的人看來也不是笨蛋嘛!」亞蘭朵笑著說,要說的話笨蛋還是有的,只不過不太可能所有的人都是笨蛋,如果真的所有人智商都不高,那麼那個世界的人未免也太可憐了。

  「但話說回來,那個叫做變異體的東西竟然能跟艾里歐大人對抗,如果出現在這裡恐怕這整個大陸的人類跟惡魔都滅絕了吧!」琪亞面色凝重的說,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琪亞,別的勇者我不知道,但我在原本的世界中並沒有這麼強,一擊就改變地貌這種事情我是做不出來的,我在原本的世界中是一名士兵,雖然也是精銳部隊中的一員,不過也沒有拿著劍揮一下整座山就消失的能力。」

  但是卻可以靠著其它辦法讓山消失,人類的力量不足以毀滅掉一座山,但是科學卻可以,不要說是一座山了,光是短短幾秒內我就想到了至少五種毀掉這個大陸的辦法,而如果要動真格的話,破壞掉這顆星球也完全不是問題。   

  「我是有看過相關的記錄,勇者在他捫原先的世界也只是普通人,原來這是真的嗎?」

  「也許有些勇者在他們的世界也不普通,不過從我這個世界來的絕對都是普通人。」

  畢竟我沒聽說過有什麼超人之類的東西出現。

  「既然如此那麼為什麼勇者會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呢?難道說是召喚魔法賦予了勇者力量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如果召喚自己的話......」身為魔法師的亞蘭朵開始思考著類似的問題,我不是魔法師,但我認為我們強大的理由並不是這個,勇者會這麼強,主要還是因為我們擁有遊戲裡頭的能力的關係。

  咦?這麼說來,召喚魔法召喚的其實是遊戲中的角色囉?

  「回去要好好的分析一下召喚術式才行,不過仔細想想應該不是因為魔法的關係,如果真的是如此,前人應該早就發現這點了,應該已經一堆人自己召喚自己了,但是等等,說不定真的是因為這個的關係,如果不能自己召喚自己,那麼也就能解釋為什麼沒人這麼做了。」

  「但是亞蘭朵,就算是這樣也應該會有相關的實驗記錄留下來才對,成功的話還有隱瞞的可能,但是失敗的東西不需要特別去隱瞞,所以如果真的有人試過我們應該會知道才對。」

  琪亞說的有道理,不過她忽略了一種就算是失敗也不願意讓人知道的可能性。

  「我認為是這樣的,假設這個失敗的結果是致命的,那麼不傳出來的機會是不是很大?」所以我這麼問了。

  琪亞跟亞蘭朵在聽了之後皺起了眉頭,只有希析沒有使用她的大腦思考就歪著頭問:「可是艾里歐大人,如果失敗會死人的話,不是才應該要跟別人說嗎?」

  「嘛!如果說那嚴重到知情者都當場死亡了呢?在我那個世界,因為一場實驗而整個實驗的場所都被炸掉的事情並不少見,而且就算不是這個,用人類的自私以及算計也能說的通,假設召喚自己是不可行的,而且會導致嚴重的後果,那麼知道了這點又如何?有必要告知整個世界讓大家都知道嗎?付出這麼大犧牲而得到的結果很少人會直接告訴別人,尤其是這牽涉到國家時又更是如此了,我們因為實驗失敗而有了損失,當然也會希望別的國家也碰到一樣的事情,畢竟倒楣不能只有我倒楣,我這裡應該沒有說錯吧?」

  我看著同樣是一國之公主的琪亞問著,因為只有最上層的人才知道我的猜測是不是對的。

  「如果是我父王的話,那麼決定會下令將實驗結果給隱瞞。」

  琪亞馬上就證實了我的猜測是對的。

  「總之我接著研究看看就知道了,但如果能從中發現勇者力量的秘密,也許以後光靠著我們自己就能夠撐過這段時期了也說不定。」

  聽完琪亞的話,我的腦袋中浮現出了當每個人類都擁有勇者力量的場景。

  不用多說,到時候人類跟惡魔的立場絕對會倒過來。

  逼逼逼逼!

  一股尖銳的急促短音突然從四面八方傳來,我四處張望著想要找出這個聲音到底是從哪里來的,但是卻沒有任何發現。

  「艾里歐大人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是吧?您瞧那邊,這個聲音是結界恢復時所出現的聲音。」琪亞用手指著遙遠的天空,只見一個又一個的八角形方塊在天空不斷的組合,沒有幾秒的時間就通過了我們的上頭,在通過的那一瞬間,士兵們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歡呼。

  結界的恢復,代表了短暫的安全。

  不過結界的八角型模樣,總讓我連想到其它的東西。

  「艾里歐大人,下次結界停擺是什麼時候呢?」亞蘭朵突然問著,於是我看了看重新出現的小視窗。

  「十八天。」

  「夠了,這點時間已經夠召喚勇者了。」

  「但是勇者需要等級,如果說一來又是七、八十級的魔物,那麼那些勇者的下場也跟士兵們差不多......我想到了!」

  「您想到什麼了?」

  「琪亞、希析,讓你們的國家盡量召喚勇者,可以的話也通知其它國家召喚勇者!」

  「咦?可是艾里歐大人,說是盡量召喚,但平均最多也只能召喚二十位左右,而且就算召喚出來了人數太多等級方面也是個問題阿!」

  「等級方面妳們不用擔心,為了我的悠閒日子,我決定親自出馬,帶著他們衝等級!」

  我可以看見,悠哉的生活已經在那頭等我了。

創作回應

雪夜悠
挖,外掛使用者要準備帶小號了www
2016-04-04 18:10:50
骸喵
所以現在的勇者會聚在一起嗎
2016-04-04 18:21: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