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TGF公會活動文》雪人

作者:翎天藍│2016-04-04 12:38:34│巴幣:11│人氣:283
上次3月的活動沒follow到,這次早早就寫完參加啦!希望大家喜歡。
-----------------------------------------
  有人說,生命是一趟旅程。
  可是,這可不是一趟好玩的旅程,如果你以為可以快快樂樂的出門,再踩著雀躍的輕快舞步回家,那你就錯了。大錯特錯。
 
  到處散發著臭氣、濃霧,隨處可見許多人落魄潦倒以街頭為家、乞討。外表欣欣向榮的真面目卻是如此。一根又一根的煙囪畫破天際,排放出黑煙,由此,空氣非常惡劣─這座城市再也不適合人居,有能力逃離此處的人早就帶著所有家產逃離了,剩下的人,是那些就算離開了,也無處可去的人、是那些根本無法離開的人─被拋下,任由著汙濁的空氣與有毒的水將他們吞噬殆盡。
 
 
  女孩剛從工廠下班時赫然發現,下雪了。這對城市中的人來說是一種難得的恩賜,困苦生活中的娛樂總是不多,女孩小小期待了一下,但突然想起,她身子弱,父親才不會讓她出門跟其他孩子一起堆雪人。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聖誕節是女孩一年之中最喜歡的一天,在這一天,工頭會發給她們一人一些糖果,下班的時間也會比平常早了許多。回到家後,父親會準備一年中難得一見的大餐,雖然他並不是個善於言語的人,但女孩知道,他是一個最棒的父親。
 
  很快地,聖誕夜到了。她從窗外望向外頭,不少孩子正開心地堆起雪人。女孩覺得好懊惱,好不容易下雪了,她卻只能坐在這裡看著別人。下面的一個孩子看見她坐在窗邊而不下來一起玩,透過窗戶,揮著小手叫著她。女孩認得他,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親,有時候,當有多餘的糖果時,女孩總會與他分享,友誼在這城市中更顯難能可貴。
  她從後門偷溜了出去,那個男孩看見她時,露出如陽光般的燦爛笑容。
  雪人很快就堆好了。兩顆鈕扣是眼睛、樹枝做為鼻子和手、最後再為它戴上了一頂水桶,大功告成,男孩歡呼道。
  「還沒有呢。」女孩說,「還差這個。」她從口袋裡拿出一顆金莎巧克力,女孩笑著,將巧克力送給了雪人。
  「送給你,這顆金黃色的心。」
  聖誕節這天發生了大事,女孩的父親和朋友圍在她的床邊哭泣著,女孩好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她的手卻觸碰不到任何人。她好想讓他們開心一點,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女孩心想,睡起來就沒事了
  窗外的陽光灑落盡陰暗的房間,看啊!那是多麼的燦爛!那不正像是通往天國的階梯嗎?那是奇蹟吧?在這個終年被塵霾籠罩的城市,這一定是奇蹟。女孩想起了雪人,不禁微微笑了出來。幸好,那顆美麗金黃色的心,已經找到一個懂得珍惜它的主人了。那正是這座城市所缺乏的心。
  男人奪門而出,惡狠狠的瞪著眼前的這個「雪人」。他穿著女兒送給他的衣服,水汪汪的眼睛裡充滿了害怕這年頭孤兒那也去不了,運氣好的被雇為童工虐待,運氣不好的流落街頭。男人感到一股怒火中燒,病重的女兒還偷偷跑出來找他,男人真想拿起木棍好好地揍他。
  但是……女兒離開了,這些事情再也不重要了。
  
  「先生……」雪人顯得很畏懼,但他卻依然站在原地,小小的手掌中似乎握著什麼東西。
  「你……手上握著的是什麼?」男人語無倫次地說,他試圖冷靜下來,卻只能說出這句話。
  雪人張開手掌,臉上露出一抹笑容。「這是您女兒要傳達給這座城市的信念喔。雖然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但是,您女兒卻是比誰都還想要改變這座城市的人!她很喜歡這裡─我們從小生長的城市。儘管我們的力量小,可是,我很想跟這座城市的每個人一起改變我們的未來!」
 
  男人驚訝地望著雪人。雪人鞠了一躬,便留下他手掌中的東西一溜煙地離開了。男人撿起了雪人遺留下的東西,瞪大了雙眼,最後─淚水忍不住流下,跪在地上痛哭。
 
  那是以金黃色外皮的巧克力,所圍成的心型。
  是女兒最後要獻給這座城市每一個人的,金黃色的心。
-----------------------------------------
這篇書寫的,是狄更斯《孤雛淚》的時代背景。工業時代(資本主義時代)的人,往往都被當成工具,沒有人在乎、也沒有人顧及他們每個人的生活、工作、財產的權利。不要認為這是過去的事情了,事實上,這樣的問題在當今的台灣只是被遮掩起來,被丟倒沒有人看得見的角落而已。
同場加映:雨果《悲慘世界》的第十五曲,講的也是這樣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9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寫得不錯唷哈哈 很有感覺 我也想要玩雪ㄚㄚㄚ(打滾打滾

記得要去投稿喔 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3283354&gsn=10945

04-04 12:51

翎天藍
[e16]好的!感謝香菇會長哈哈哈04-04 12:59
〆失魂
前面比較有...嗯...作文的感覺
但到後來女孩子的死邁入一個轉折點,這裡開始有小說的味道。
後半段我很喜歡~尤其轉折開始
到了,那個女孩送給城市的...金黃的心,有些溫馨ฅ'ω'ฅ

04-26 22:27

翎天藍
哈哈像作文是嗎XD可能我鋪陳得不太好QQ
總之謝謝你喜歡~~04-27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s091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獻給妳,勇敢的妳... 後一篇:《公告》小屋近期走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