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AD隊長與隊員們的隨筆週記:「YOU GET TO BURNING」-伊西斯

作者:艾利伍德│2016-04-04 02:01:10│巴幣:2│人氣:272


(編寫者:覺醒伊西斯)





唔…這下煩惱啊…



「伊西斯,你還在考慮要不要加入『業斷神討伐中隊』嗎?」
說話的正是「中隊」的其中一名小隊長-拉克什米:「業斷神不是甚麼難以對付的對手,加上有屬性優勢,伊西斯你就不用猶豫了,儘管挑戰去吧。」

拉克什米絕對有說得輕鬆的資格,她已經帶領隊伍闖過「業斷神」無數次,可說是對付宙斯的專家。
可是「新生伊西斯隊」暫時只在「戰國龍之領土」中稍為試過身手。若我帶隊參與這次的行動,那「業斷神」將會成為我隊的第一個降臨級對手。

「話雖如此,『業斷神』畢竟被評為超地獄,當中更有著法夫納以及阿緹密斯小姐兩個木屬性的把關者,現在甚至會有不速之客…」
「以伊西斯隊的戰鬥力,那幾個小孩也說不上是甚麼難關吧?」她隨手撥開我堆放在桌面上、關於「業斷神」的各種筆記,明顯地,她將「業斷神」當中的一切都看扁。

「的確,我與奧丁先生進行過幾次沙盤推演,戰況都是樂觀的,可是…」
「事情看起來愈理想,就愈覺得那只是一場夢,總會從最美妙的某處先開始崩解,然後只剩一場空,對吧?」拉克什米呷著不知名的飲品,將我心中所想的說了出來。



全新的力量、以及全新的法則。
「覺醒」的感覺實在是如夢似幻,直到現在,我依然未能完全適應發生在自己身上、天翻地覆的巨大轉變,經過操練後仍然如是…
即使現在的我握著強大的能力,但是…竟然只有虛幻的感覺是最實在的…

作為「覺醒者」,拉克什米是我的前輩。
她由無人問津的冷宮成員搖身一變成為現今最強勢的隊長之一,其轉變之大必然在我的之上。
當時的她,想必亦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去適應、習慣「全新的自己」吧。
或許我可以從她的身上得到些許啟示…



「悔しさをこらえて 蹴り上げた石ころ
kuyashisa o koraete keri ageta ishi koro
抱住悔恨的心情 踢出去的石頭

跳ね返れば ダイヤモンドにもなる
hanekaereba DAIYAMONDO ni monaru
若果彈了回來 說不定會變成鑽石

すぐ手に入る夢なんて 夢じゃないよ
sugu teni hairu yume nante yume ja nai yo
一下就能實現的夢想 不能算是夢想啊

でも必ず叶うと 信じてるよ
demo kanarazu kanau to shinjiteru yo
但那是必然會實現的事 要這樣相信著啊」



「薩拉斯瓦蒂啊,你就這麼喜歡用歌聲來宣示自己的存在嗎?」吉祥天女單憑那種模式,頭也不回便知道站在自己身後的是誰。
「呵呵,否則我便不會用歌聲來宣示自己的存在了」辯才天女則讓對方的話形成迴圈。

「弱小時抱怨,強大時猶豫,」薩拉斯瓦蒂按住手中樂器的琴弦,使音樂戛然而止:
「來自西方埃及的智慧及魔法之神伊西斯,你到底是想原地繞圈到甚麼時候?」

薩拉斯瓦蒂的提問依舊尖銳,我該怎樣回答呢:「我只是為了達致最完美的表現,而想多作確定…」
「要確定的,就點燃起心中的火把,照亮眼前的路,闖進『業斷神』去確定吧。
還是說,你在懼怕拉克什米視之為孩童的對手?」
「薩拉斯瓦蒂說得倒是呢,伊西斯,你不真正踏進『業斷神』去走一趟,在圖紙上考慮再多也沒有意思啊。」說著拉克什米將手中的飲料一飲而盡。

結果,就為了回應辯才天女的挑釁,我即時向法老提交加入討伐中隊的申請。
「終於等到『新生伊西斯隊』展示實戰能力的時候了。」但是看到法老期待的反應,我才發現自己似乎著了他們的道…



夢境告訴我:敵人只為沙上樓閣。
現實對我說:一切乃是未知之數。

將向未知踏出去了的腳步是無法收回來的。
既然如此,我能夠做的,便是見步行步了。





「業斷神」的門衛是獨眼巨人、米洛陶洛斯及雞蛇,都是些小卒而已。
先將雞蛇佈下的障礙物清除,然後獨眼戰神奧丁及女武神蕾恩隨手一擊,便將三頭妖魔全數打倒。


隨後的隕石火山龍本身不構成威脅,但是牠所召喚的隕石雨能夠嚴重妨礙隊伍的推進。
所以我命屠龍勇士齊格弗烈德全力攻擊,在龍可以使出任何花招前將它屠掉。


擋在第三層的是我事前認定的第一道難關-木龍法夫納,不過牠…似乎在打瞌睡…?
那樣子…便叫奧丁試探性的刺牠一槍好了,卻沒料到,那一槍居然扎實地刺穿了木龍的皮肉,令牠驚醒了!
可是啊,這便意味著法夫納的龍鱗無法擋住我們的武器,即使牠狂暴起來,亦不足以承受本隊下一輪的攻勢。


第四層的守衛是貝努鳥的膺品-希臘人的所謂「不死鳥」。
這仿冒物竟敢在我的眼前擺首弄姿,便讓蕾恩將它的火焰永久撲滅。


而第五層的對手…
「堂堂正正的決一勝負吧!」則是另一個齊格弗烈德。
即使事前已經從奧丁及安朵洛梅達的口中得知這現象,實際見到的時候,我還是愕然了。
「竟然有另一個本人存在?!雖然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不過伊西斯夫人,請務必讓屬下親自迎戰並將他擊潰!」隔著那個密不透風的頭盔,我仍然感受到本隊的齊格弗烈德對那個鏡像是多麼的憤怒…和興奮。
「嗯…嗯,那就拜託你了。」
真品的動作比鏡像的靈活得多,在它能夠做出一次有效攻擊前,齊格弗烈德已經朝它砍下重重的四刀,輕而易舉地將本隊眼前的偽物大砍八塊。


「拼盡全力殺過來吧!」第六位敵人是北方島國的大英雄庫夫林。
據蕾恩所言,此人的槍術已達化境,渾身上下亦因此毫無可乘之機。
要打倒他,只能使用絕對的暴力、或是逐少逐少地將他的體力消耗淨盡,本隊使用的方案是後者,因為緊接在庫夫林之後的,將是「業斷神」的第二道難關。


「伊西斯夫人…你也終於來到這個位置了啊。」
即使渾身滿是與「拉克什米隊」及「白虎隊」交戰所造成的傷,月亮、弓箭與狩獵之神阿緹密斯仍然鎮守著第七道關卡:「阿緹密斯小姐,你這是何苦呢?」
「哼!野蠻人之神伊西斯!別以為一兩句花言巧語就能令我讓路!你膽敢與父神大人為敵,就必先要過我這關!」
看到早已遍佈在戰場上、用以阻礙本隊前進的鐵蒺藜,我便知道只能動武:「本隊對阿緹密斯小姐的戰術有完整的對策,你是沒有勝算的。」
「那就試試看啊!」阿緹密斯說罷立即向我的眉心射出一支重鈍箭矢,卻被我隨手撥開-此等將對手擊暈的小技巧於我是無用的。
有著與法夫納交手的經驗後,本隊一邊以我的防禦魔法硬擋阿緹密斯的箭矢,一邊進攻,不消幾輪便將她迫入窮地。
情急之下她乘亂再次對我射出重鈍箭,可惜沒效的招數嘗試再多次都是沒效的,齊格弗烈德便趁這空隙用刀背將她擊暈。



「呼~最危險的月神大人也解決掉了,之後的天后大人、戰神大人、甚至是神王大人也不怎樣難對付,」安朵洛梅達完全放鬆下來:「伊西斯夫人,這場戰鬥,我們已經勝利在望了呢~」

對「業斷神」的實際戰況的確比我預想的還要輕鬆,就連威脅性最大的法夫納以及阿緹密斯都撐不過本隊的幾輪攻擊。
看來事實是如拉克什米所言,我過慮了,也如安朵洛梅達所言,本隊已穩操勝卷了。



只可惜,現實總會在人最自嗚得意的時候,來個當頭棒喝-



「……嗚……」天后赫拉正被一匹藍白色的有翼戰馬踩在地上…

「奉主之名,將福音傳遍世間…」手執戰斧和權杖的戰士則騎在戰馬之上:
「…並消滅一切邪魔外道!」

闖入「業斷神」、出現在本隊面前的,正是從宿舍中逃走了的「天使」伊利亞!!!



「業斷神討伐中隊」的成立原意並非是為了將號稱「神王」的宙斯痛毆一遍又一遍,而是為了尋找並帶回據稱正在「業斷神」裡出沒的逃兵伊利亞,至於打倒「業斷神」中的一切可以說是順便的。
可是「業斷神」本身亦非一個可以肆意遊蕩的地方,而天使伊利亞的戰鬥力與攻擊性更在「業斷神」中任一人之上,所以這個「業斷神討伐中隊」亦只有能同時應付兩者的「拉克什米隊」及「白虎隊」敢輕言加入。

雖然在決定參戰前我亦已經制訂好遇上天使伊利亞時的對策,但…她出現的時機對本隊實在是太不利了!

「…嗚…夫…夫人,我又…說錯話了啊…」
我是不明白為何安朵洛梅達總覺得事情會變糟是因為自己說錯話:「…這不是你錯。」不過事情真的變得非常糟糕了…
「隊長…需要我們使用『那一招』嗎?」
如蕾恩所言,想要確實的擊倒天使伊利亞,本隊必須使出由安朵洛梅達與她連攜的絕技「星河之鎖」;可是若果在這裡用上本隊的壓箱寶,之後又該用甚麼方法去迎戰即將遇上的宙斯呢…?

「…展開一般迎擊陣式…」
「夫人,若果本隊無法突破此關,扣住的絕技亦不會有用武之地啊。」獨眼智者奧丁的話將失措的我拉回現實。
他說得沒錯,無法在此打敗天使伊利亞的話,「星河之鎖」將不可能用在宙斯身上:「安朵洛梅達!蕾恩!用『那一招』!」

「真的…很對不起!喝啊~~~!」靠著蕾恩的增幅,安朵洛梅達用盡全身的力氣,讓由無數水之鎖鏈組成、恍如銀河般寬廣、狀觀的「星河之鎖」翩翩起舞,並像數不盡的蟒蛇一般將天使伊利亞與她的戰馬完全包覆、勒緊、擠壓、溺水。

將昏厥的天使伊利亞處置妥當後,作為「業斷神討伐中隊」一員的本隊算是完成了前半部份的任務,至於後半部份,便是要殺出「業斷神」的重圍…
但是,把「星河之鎖」用掉了的如今…一切都成了未知之數…



「嘻嘻…呵呵…戰鬥、殺戮的感覺,最爽快了~你們,跟得上老子的戰舞嗎?」
狂亂的戰神阿瑞斯是擋在本隊與宙斯之間的最後一人,若要讓安朵洛梅達恢復狀態好迎戰希臘眾神之王,便只能在這裡拖延時間了!
阿瑞斯的戰鬥方式相當胡來、相當好破解、亦相當好打敗;但要故意留手、故意跟隨那亂來的戰舞,其難度則是另一回事…
結果我一時錯手,獅頭杖一下敲在阿瑞斯的面門上,他便昏死了過去…



「全體,報告狀況!」
「奧丁,狀況正常。」
「蕾恩,盧恩術式剛好準備完畢!就緒!」
「齊格弗烈德,一切妥當!」
「安朵洛梅達…嗚嗚…真的很對不起…」最終還是沒爭取到足夠的時間嗎…



「看來你的小把戲以及運氣都用盡了喔,來自南面蠻荒之地的女神。」
手握著火山之劍的宙斯就在此時現身,嘲笑著本隊的失態。

可惡的東西!要不是那個不速之客,我豈會讓這老頭在面前大放厥詞!
快速審視一下周圍的氣息、以及手中所有能用的資源-

安朵洛梅達是無法期待的了,不過現在立即動用齊格弗烈德或是蕾恩的魔法,還是有瞬間擊倒宙斯的可能;但若是失敗了,宙斯是鐵定不會對我們客氣的…
還是說…該等待更佳的時期呢?可是…要是更好的時期永不出現…又該怎麼辦…?

「夢想,或者說夢吧,早晚是會醒來的,伊西斯。」
「夫人!別理會那種話!他只想動搖你而已!」

…可是奧丁啊,宙斯的話說得對啊…
…我「覺醒」了,得到「以發動魔法時散發的氣息,再一次鼓動體內魔力」的新能力。
…我以為這會為我帶來新的未來,結果,

我還是站在夢想的面前,卻無法繼續前進,與「覺醒」之前的我,一模一樣。

「伊西斯夫人!請你不要輕易放棄!雖然我幫不上忙……」
安朵洛梅達又想將責任往身上扛嗎?我嘆了一口氣:「不用在意,反正這場戰鬥的結果…」



「即使將來的一切皆為夢…!」
「即使那個夢已化成碎片…!」
「夫人!你仍然不可以輕言放棄!」
「因為在那些碎片中,有著隊長你的將來!」
「有著向明天前進的勇氣!」

「夫人!屠龍者是不會接受陣前投降命令的!」
「隊長!請你下達攻擊命令!」




齊格弗烈德…蕾恩…你們…



「彼等說得沒錯,而且夫人,你還有吾的岡古尼爾!」

啊…!
沒錯!再加上「必穿必滅」之神槍的話…!

「混帳!竟然在這種時候…!」這下反倒是宙斯開始慌張起來了。



「夫人!一次就足夠了!再一次!讓我們熱血沸騰起來,打倒眼前的涼鞋老伯啊!」
「這該死的鐵盔男…!你說誰是涼鞋老伯?!」

固執的齊格弗烈德,
認真的蕾恩,
睿智的奧丁,
還有怕事、但仍然陪我走到這裡的安朵洛梅達,

謝謝你們。

「嗯,一次就足夠了!伊西斯隊全體!向宙斯發動總攻擊!!」










「伊西斯,你想表達什麼?」
「據我的認識,齊格弗烈德與蕾恩都不是那般詩意的人,他們會在那種關頭、對我說出那種鼓勵的話,是你預先教授他們的吧?薩拉斯瓦蒂小姐。」

薩拉斯瓦蒂撥響手中的弦琴,再次彈起她挑釁我去攻打「業斷神」時所奏起的音樂:
「那種事有甚麼重要的?
『伊西斯隊』能夠擊敗『業斷神』,靠的是隊伍本身的實力和隊員間的信任,即使沒有那番心靈喊話,對戰鬥的勝負也不會有太多影響吧?」

…或許是這樣吧。
「我只是想對那個始作俑者說聲謝謝,僅此而已。」



薩拉斯瓦蒂笑著向我遞出一段紙條:「真的想致謝的,就用這句作為你新記事的標題吧。」

紙上的一句話…
我…是能夠理解那個意思,但是…為何要用這個語言?

「那種事有甚麼重要的?」薩拉斯瓦蒂口中唸唸有詞,但沒有作聲。



呵呵,也罷。
畢竟紙上的這句話…很有意義。





二零一五年六月廿一日





「YOU GET TO BURN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9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AD

留言共 2 篇留言

Akallabeth
第四關那段,希獵>希臘

04-04 02:17

rickula
很耐聽的一首歌

04-04 0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iwod811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者不惑~仁者不憂~」... 後一篇:PAD隊長與隊員們的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