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離家,是我的選擇……05

作者:UMU│2016-04-03 18:55:34│巴幣:8│人氣:182
離家,是我的選擇……05
 
 



 
「怎麼不理人呢?」
 
「最近真的越來越囂張哦!」
 
無數地叫囂迎面而來,在那少年踏入圈內的一刻,彷彿融為整體,一個完整的圈子,統一且絕對地排斥這這名外來之人。
 
冷漠地看著,莫札拉德的神色從未波動,沒有起伏、沒有波瀾,他只是漠視著這一切,用那雙無魂的雙眼,看著眾人的提議,那整體的統一,像是一輪完整的法陣,是陣法、是規則,無數地負面成了一記毀人的魔法,而對象,正是少年。
 
沒有出聲,沒有反擊,少年不過是邁著始終如一的步伐,一步踏出,而那一腳,卻是正好踏進了圈中。
 
「叫你不要過來聽不懂嗎?」
 
就在莫札拉德走進廣場之時,一位似乎是帶頭的男孩,拋著手上早已準備好的石塊,神色不善地看著他。四周,無數孩童簇擁著,嘰喳討論後,也有樣學樣地撿起地上的石頭,無數目光逼視,似乎是在思考如何才能擊中眼前的少年。
 
疑惑?不解?這些不過是所謂的霸凌而已,針對外來者的霸凌。
 
「看來是真的聽不懂呢!」帶頭的男孩猛然一握緊石塊,瞪著眼看著莫札拉德,其中,有的似乎是一種興奮,對於暴力的興奮,「紫毛,就要拿石頭丟!」
 
咻——
 
隨著無邏輯的結論,一名八歲的男孩丟出了他的粗暴。
 
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一群年不過十的孩童,在父母不出聲的時候,自然而然地跟隨其中的帶頭者,他做什麼,其他小孩只會模仿,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但為何而丟是件重要的事情嗎?連爸爸媽媽都沒說不行了,那當然就可以做啊!
 
反正,好玩嘛!
 
咻咻——咻——
 
在午後的廣場,其上晴天是暴雨後的清閒,沒有鋪天白雲,有的只是天最純粹的湛藍。和諧、美妙,本是令人安逸的一方,卻是染上了一層暴力,由那無數破空的石塊,所帶來的不協調。
 
 
像少年之於此地,石塊之於藍天,這兩個與天地不融的東西,卻是在那黑暗的情緒下,強行地相撞,為的不過是,為這片天地的和諧驅逐與其相同的存在。
 
「理由。」
 
少年抬手,冷漠地聲音傳到此處所有人的耳中,不論是大是小,只要是廣場中的人們,都是被這聲音所驚擾,直瞪瞪地看著少年。其魔力釋放,無數石塊就像是陷入了深沉的泥沼,在莫札拉德的身周凝固,像是那一圈又一圈的衛星,守護著其中,如今正在逐漸亮眼的驕陽。
 
這是魔法?
 
不,這不是,一個連學徒都不到的男孩,是能夠施放法術?
 
由簡化的霜晶界域所構成,蘊藏在這片空間的規則少了許多,沒有寒氣肆意、沒有霜晶閃爍,這片空間,大概就只能稱之為界域。雖然,這也不是小孩能夠輕鬆使用的簡易魔法,但在少年手中,卻是那般的收放自如。
 
理由,或許我也需要個理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8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W冷的文都比我早

10-29 23:41

UMU
有嗎?10-29 23:51
遺星月
嗯,這金手指天賦

04-03 23:46

UMU
超強有木有04-04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家,是我的選擇……04... 後一篇:紙與筆: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