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支線任務【002】-經濟困難的旅人

作者:伊莉斯│2016-04-03 17:03:06│巴幣:6│人氣:76

支線任務【002】-經濟困難的旅人

(圖片皆取自吟遊人馬酒吧)
(此任務與尹碎-雷托共同完成)

要啟程總是要有些資金,即使三餐都還能透過獵捕自給自足,但情報是需要錢的。昨晚已經和米羅老闆打過招呼,要接取張貼在門外的簡單差事,伊莉絲推開酒吧的門,看見米羅已經和另一個冒險者開始解說。

是上次喝酒時看過的精靈。伊莉絲向對方點頭示意,便轉向米羅,「要開始了嗎?」

「剛剛已經把工作內容和他說了,你們兩個自己去分配一下吧。」語畢,米羅轉身去招呼其他冒險者。男精靈看向自己,微微一笑:「您比較偏好滅蟲殺鼠還是清潔酒吧?」

「我選擇清潔。」伊莉絲聳了聳肩表示對於鼠輩沒轍。大概掃視了酒吧一遍,判斷出清潔用具應該是在洗手間內。

精靈點點頭,拍拍肩上的雪貂,似乎是要把捉老鼠的差事交給雪貂。小小的雪貂在地面上到處竄動,捕捉隱藏在深處的鼠輩。看起來對方並不打算認真,嘴上說要看有沒有其他害蟲、只是要挑些輕鬆的工作。伊莉絲沒有放太多心思在精靈身上,只打算好好地完成自己的部分。

伊莉絲蹬上圓木椅子,擦拭酒吧窗台上的灰塵和玻璃。
伸長身軀的背影,露出身體曼妙的線條,紛紛有些冒險者目不轉睛地看著伊莉絲。她都看在眼裡,知道人類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但要緊的是眼前的工作必須好好完成。


忽地一個黑色的影子從桌底下竄出,讓人還看不出是什麼,就直往伊莉絲身上跳去。伊莉絲不忘注意酒吧裡的任何情況,依照生物的本能、敏捷地跳起閃避老鼠的攻擊,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踏回圓木椅子上。


『匡噹!』
不知怎麼地接二連三有狀況發生,腳下的圓木椅子被莫名的重物擊中,伊莉絲拋起手上的抹布縱身一跳、輕鬆落地,抹布也落回手中。接著她撿起掉落在木椅旁的鐵球,循著方向看著鐵球的主人。

這傢伙到底在做什麼……雖然伊莉絲臉上的表情沒有太多變化,但從剛才討人厭的鼠輩、以及莫名被鐵球擊中,伊莉絲已經感到一絲不愉快。

精靈尷尬地笑出來:「抱歉……不小心失手了。還好您反應快……」
對方上前幾步,再次道歉:「不知您有沒有哪裡受傷?如果現在沒有但之後有甚麼後遺症的話.....我叫雷托,就找我負責吧。」

「沒有。」伊莉絲皺緊眉頭,大大的在心裡豎起了某種旗子。不過由於對方已經示好(大概),基於禮貌伊莉絲還是給予回應,「雷托先生,讓我們繼續踏實的完成工作吧。」
伊莉絲刻意強調了『踏實』兩字,大概是察覺到對方有些忽悠的態度。她雙眼堅定而清澈,是一種對所有事情都相當認真的表情。


「我叫伊莉絲。」伸出手等待對方回應。伊莉絲並沒有報出全名,布蘭、是相當稀有的種族。就算對方是精靈也不配知道。

雷托苦笑一聲伸手握住伊莉絲的手:「伊莉絲嗎?名字很好聽呢。」接著鬆開手、丟下一句「我去抓老鼠」後便加快腳步離開。


伊莉絲垂下眼,再度回到自己的崗位,將玻璃擦得跟新的一樣。心裡對於雷托的不信任感增加。伊莉絲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從天花板的角落、旅客常用的桌椅、櫥櫃裡窄小的空間,到吧檯裡的酒瓶櫥窗,仔仔細細的將酒吧每一處清掃得乾乾淨淨。



結束工作後,伊莉絲先行把所有清潔工具都清洗一遍,並晾在酒吧外頭。
接著回到櫃台與米羅老闆回報,看見雷托手上一大袋老鼠,她表情有些嫌惡地與雷托拉開距離。伊莉絲接過這次的工資,並和米羅老闆說明掃除工具的清潔保養,別過雷托,便回到樓上房間去了。



任務獎賞:

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8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尹碎
嗚嗚雷托去死吧死不正經的

04-03 18:48

伊莉斯
雷托整個在伊莉絲印象中扣了十分04-03 18:50
尹碎
雷托:(笑)只扣十分嗎?還救的回來呢!
來吧伊莉絲斃了他

04-03 18:59

伊莉斯
伊莉絲微笑著說:滿分是十分哦。04-03 19:04
尹碎
哈哈哈哈(笑翻
雷托:不要緊還有負分呢。

04-03 20:27

【BOC】米羅
「辛苦了,兩位。」米羅和藹的微笑著,倒了杯水給你們。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4-03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indrop0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線任務【000】─亡靈... 後一篇:【狩獵】不起眼的森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