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蕾普諾絲)番外:意外的驚喜 Chapter.2

作者:雨兒│2016-04-03 15:21:50│巴幣:4│人氣:189
意外的驚喜 Chapter.2


沒有人告訴蕾普諾絲,面對即將有幼龍從裡頭孵化出來的龍蛋該採取什麼樣的措施,破碎的蛋殼之中,一隻有著黑色的麟片的小小幼龍從裡頭鑽了出來,牠睜大那雙清澈的碧綠色雙眼打量著工作室周遭,牠看向蕾普諾絲,馬上別過視線,由於才剛出生不久而已,牠的步伐有些不穩,牠搖搖晃晃的跳下了工作桌,落到了椅子上頭,用有些警戒的眼神再度看向蕾普諾絲。

  牠的眼神告訴蕾普諾絲,牠並不信任她。

  對於幼龍而言,她無疑是一個陌生的存在,牠的眼睛轉了轉,打量著蕾普諾絲,而蕾普諾絲也回看過去,這個情況該怎麼形容呢……大概是眼神交流這麼一回事?

  蕾普諾絲記得在那本書上所說的,詠夜龍對於智人的警戒心很強,一時之間是無法產生信任感的,需要一點時間才行。

  「會餓嗎?」她現在像是個不知所措的新手爸媽一般,蕾普諾絲蹲了下來與幼龍平視,幼龍沒有回應蕾普諾絲的問題,牠又往椅子裡縮了點。有點像叛逆期的孩子,蕾普諾絲想。

  「好吧,看來你還不太相信我呢。」有點腳麻有點尷尬。蕾普諾絲站起身來,她輕聲關上工作室的門,以免幼龍到處亂跑之後可能會鬧出些甚麼大小麻煩來,只是暫時離開幾分鐘應該沒有關係吧?她決定先替牠弄點東西吃──雖然蕾普諾絲並不知道牠餓不餓就是了,畢竟牠剛剛並沒有回應自己。

  蕾普諾絲準備了點肉裝在平常用餐時使用的盤子裡頭,如果用像是餵養寵物一般的飼料盆的話感覺不太好,龍是自尊極高的生物,牠大概會想與自己平起平坐吧,亦或是超越自己的地位?

  當重新推開了工作室的大門時,蕾普諾絲是傻眼的,她的內心有點小小的動盪、小小的崩潰。在她離開的短短幾分鐘內,這兒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木質的地板上出現一條一條細細的、像是爪子刮過去的痕跡,幼龍顯然將地板拿來磨爪子了,幸好剛出生不久的牠爪子尚未變得銳利,否則後果真是無法設想。

  如果只有地板慘遭「毒爪」就算了,幼龍連蕾普諾絲工作用的桌子都沒有放過,桌腳上出現了大小、長度不一的爪痕,而罪魁禍首一臉事不關己的模樣趴在椅子上頭。她小聲的哀嚎一聲,將裝著食物的盤子輕放到幼龍的面前後便開始搶救自己桌上的紙本文件跟其它家具了。

  一陣手忙腳亂之下,不幸之中的大幸,除了椅子、地板、桌面跟桌腳,以及部分不是非常重要的紙本資料之外,其他物品一切安好。瞥向消滅了盤子中所有可見肉類的罪魁禍首,她嘆了口氣,看來不能放任這個小傢伙不管呢。


  「唉呀、所以說龍孵化出來了?」蓓蒂亞坐在研究所的寬敞沙發上頭,品嚐著完全不加糖的黑咖啡,她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蕾普諾絲,還有她身旁那充滿了警戒心的幼龍,她問。

  「嗯,在不久之前孵化出來了呢。」蕾普諾絲點點頭,她對蓓蒂亞手中那杯黑得不可思議的咖啡感到有些畏懼,完全無法想像喝進去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小小隻的、嘻嘻……」蓓蒂亞看著幼龍碧綠色的眼睛:「蓓蒂亞也是第一次看見龍的幼體哦。」

  「嗯…資料上說牠是詠夜龍呢,警戒心挺強的,破壞力也是。」蕾普諾絲嘆了口氣,每每看見幼龍,她都會想起工作室的淒慘情況。

  「嘻嘻、是個很可愛的小傢伙呢。」蓓蒂亞瞇起眼,她笑嘻嘻的問:「倒是蕾普諾絲突然找我來做甚麼呢?應該不是單純的喝茶吧?嘻嘻。」

  「您覺得哪裡比較適合養龍呢?」她看了看身旁已經因為無聊而縮起來打盹的幼龍,蕾普諾絲問道:「顯然養在這兒並不是個明智的決定呢……」

  「嘻嘻,蓓蒂亞覺得、養在騎士團裡頭如何呢?」她眨了眨眼:「雖然牠是個可愛的小傢伙,但畢竟本質上還是龍呢,不能用一般養寵物的方式來對待,體積龐大的孩子需要更寬廣的空間。」她說。

  「騎士團裡確實是個很好的選擇,而就目前看來似乎也沒有其他方案可行。」總不能採取放養教育吧?一頭龍在西丁吉的街上亂竄是會引起恐慌的,即使只是一條小小龍也一樣。

  「嘻嘻、不過蕾普諾絲說了呢,小傢伙是個警戒心很強的龍種,蕾普諾絲不先跟牠建立出信任感來嗎?不論是孩子還是寵物,讓牠信任妳都是很重要的哦?」女孩將杯中的咖啡一飲而盡:「感謝招待。」

  「我也是這麼想的……」蕾普諾絲點點頭:「等這孩子已經長成工作室容不下牠的時候再動用方案吧。」她說。

  「嘻嘻、加油呦。」蓓蒂亞笑著說:「蕾普諾絲還有事情嗎?」

  「沒有了呢,這次找您過來只是想商量關於幼龍的安置處。」

  「嘻嘻、既然沒事了我就要先走了吶。」女孩起身整理了下衣裝,朝著研究所大門走去:「蕾普諾絲有空可以帶著那孩子來毒薔薇看看,女孩們對小傢伙很感興趣唷。」

  蕾普諾絲點點頭,目送蓓蒂亞離開。


  「…在很多地方,握手都是表示友好的行為。」工作室裡頭,蕾普諾絲看著坐在桌子上頭的幼龍,幼龍也回望著她。牠最近學會了飛行,雖然現在只能夠飛到工作桌上的那樣高度,但就學習的時間看來,已經是非常厲害的了。走起路來也不再是那般搖搖晃晃,她很驚訝,幼龍的學習力是如此的驚人,雖然,牠仍然改不掉亂抓東西的習慣就是了,這點還是讓人有些頭痛。

  「所以,握個手?」詠夜龍是通人話的龍種,蕾普諾絲伸出手想跟桌子上頭的幼龍示意友好,小傢伙雖然仍有戒心,但已經不如一開始那般躲得遠遠的了,偶爾在她工作時,牠無聲無息的湊過來。

  幼龍歪了歪腦袋瓜,牠狐疑了會後伸出了自己的一隻手,蕾普諾絲小心翼翼的握了握,這樣子距離彼此間建立信任算是又進一步了吧?

  「要不要出去看看?」蕾普諾絲徵詢幼龍的意見,現在想想從孵化以來,她幾乎都將幼龍的活動範圍控制在研究所裡頭,這樣實在不好,研究所太小了,偶爾應該讓牠出去活動活動的,但也得控制住讓牠不會跑到大街上亂竄就是,會造成不小的恐慌。

  幼龍輕盈的從桌上跳了下來,落在了地板上頭,或許士能夠理解蕾普諾絲所擔憂之處,從頭部開始,幼龍的姿態開始變化,原本幼龍所站立的位置,這下變成了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女。

  柔順的白色長髮長及膝蓋,少女有著與她原本龍族樣貌相同的瞳色,小小的龍角位於頭部的左右兩側,少女的翅膀與尾巴平順的貼在背後,在維持著龍族樣貌時,蕾普諾絲一直摸不透詠夜龍的性別──在她眼中看起來都差不多,資料上也沒有說公母是否會有體積上的差異,不過這下看來小傢伙是個女孩子呢。

  幼龍少女的身高並不高,她大概跟蕾普諾絲差了一截,少女抬起頭,眨了眨那雙碧綠的眼眸:「…走。」
  「嗯,走吧,我們出去晃晃。」蕾普諾絲伸出手想牽著少女,她盯著蕾普諾絲好一會兒後握住了她的手。
  「這樣,就不會困擾了。」


  今天確實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好天氣,幼龍顯然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很好奇,她打量著街道上的人、事、物,蕾普諾絲看著變成了少女的幼龍,這才想起了件很重要的事情。

  「是說呢…我還沒替妳取過名…或是問過妳的名字?」她看著幼龍少女,少女陷入了一陣沉思之中。

  「名字,那是甚麼?很重要嗎?」少女並不理解名字有何用途,她抬起頭問道。

  「嗯,很重要哦。」蕾普諾絲點點頭:「它可以用來稱呼一個人。」

  「就像那些人叫你蕾普諾絲一樣嗎?」少女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她常看見研究所裡有人進進出出,她聽他們叫眼前的這名女性「蕾普諾絲」,或是「議長」。

  「差不多就是這樣哦。」

  「那麼這樣看來、我,沒有名字。」少女思考一番後說道。

  「嗯…這樣的話,不如我幫你起一個吧?」蕾普諾絲提出建議,如果沒有名字的話挺難進行談話的呢。
  「我,沒有意見。」少女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如果真的很重要的話。」

  「我想想看哦…」一時之間要起名字還真的不知道該叫甚麼才好,蕾普諾絲蹙著眉思考著:「葛薇菈…如何?」

  「…我也不懂取甚麼名字有甚麼差別。」她聳聳肩表示沒有意見:「就這樣吧。」

  「嗯!那我就叫你葛薇菈了。」蕾普諾絲淺笑道。

  「嗯。」她點點頭:「蕾普諾絲,那這裡,叫甚麼名字呢?」少女抬起頭,在太陽未露出面的西丁吉,今天的天空是一片藍的。

  「這裡嗎?叫作丁吉。」

  「這樣嗎…丁吉、丁吉。」她小聲的覆誦著,將這個字詞記入腦海中:「蕾普諾絲,我能再問個問題嗎?」
  蕾普諾絲點了點頭,葛薇菈開口問道:「蕾普諾絲會不會覺得,我、造成很多困擾?」

  「嗯?妳突然這樣問我也……」蕾普諾絲有些苦惱,當初因為沒有拒絕的餘地就這麼收下了:「當初是另外一個人將還是龍蛋模樣的葛薇菈妳交給我的,當時實在是沒有辦法拒絕,所以我就只好收下妳。」

  「雖然妳偶爾會抓壞家具跟地板讓人挺困擾的,但就像蓓蒂亞說的,妳是個很可愛的孩子。」蕾普諾絲拍拍葛薇菈的頭,說道。

  「所以,我、不困擾?」她快速的消化了下這段文字,她眨了眨眼,問道。

  「嗯。」蕾普諾絲淺笑:「既然難得都出來散步了,我幫你買點東西吧?」

  「……」少女眨了眨眼,她身後的尾巴輕輕的拍了下地面表示同意。

  蕾普諾絲牽起少女的手,有著如此貼近於智人樣貌的女孩更讓她無法將葛薇菈只當作是寵物一般看待,比起這種、蕾普諾絲覺得,更貼近於家人吧?手邊牽著的小小少女比起一開始對自己那滿溢著警戒心的眼神,現在部分逐漸轉變為另外一種情緒,她猜想,少女多少對她有了些信任了吧?

  她領著少女走進一家她平常挺喜歡光顧的服飾店,這裡的服裝比較符合少女的服飾,葛薇菈一踏進服飾店後便好奇的開始四處張望著。

  「葛薇菈有甚麼喜歡的嗎?」她低下頭詢問站在身邊不大安分的少女。

  「有差別、嗎?」少女不解的歪著頭,從她的眼中看來不過是一團團的布料罷了。

  「是這樣呀……」蕾普諾絲思考了一會兒:「那我幫你挑?」少女點點頭,尾巴輕輕的拍了下地板。

  蕾普諾絲牽著少女在一排排的服飾之中翻找,葛薇菈的外貌有著龍族與生俱來獨有的一種氣質,蕾普諾絲一邊思考搭配一邊將服飾比對著葛薇菈的身型。

  「葛薇菈有沒有喜歡的顏色呢?」

  「黑色、的。」她困惑的看著蕾普諾絲:「怎麼突然、問這個?」

  「黑色嗎……」她將這項列入參考之中:「沒什麼,只是覺得好像甚麼顏色都很適合葛薇菈,想說詢問看看妳的意見。」

  「嗯,這樣啊。」好像理解似的,她點了點頭。

  「喏、這樣搭配的話,葛薇菈意下如何呢?」將其他衣服重新掛回架子上頭,蕾普諾絲一手拿著白色的無袖上衣,上頭有著兩排整齊的裝飾鈕扣搭上了蕾絲邊;另一手則拿著黑色的短裙。

  「……。」她點點頭,接著將視線移到了上方:「…蕾普諾絲。」

  「嗯?怎麼了嗎?」

  「那個。」葛薇菈指向架子上頭所掛著的藍色緞帶:「那個,給我、能不能?」

  「藍色的那條緞帶?」蕾普諾絲順著少女所指的方向看過去,她詢問道。

  「嗯。」少女賣力的點點頭:「給我,能不能?」

  「如果葛薇菈喜歡的話,當然沒有問題喏。」蕾普諾絲墊起腳尖從架子上頭取下水藍色的緞帶,跟手臂上掛著的衣服放在一塊:「還有甚麼想要的嗎?」

  龍化成的少女搖了搖頭,蕾普諾絲重新牽起少女的手,走向櫃台結帳。

  「謝謝惠顧。」

目前字數:69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8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蕾普諾絲)... 後一篇:【蛻變之聲】(蕾普諾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