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長篇故事】外篇 光照耀的這個城市(下)

作者:月影暗夜│2016-04-03 07:00:38│巴幣:18│人氣:152
那是一群穿著黑色長版大衣的人,他們還都戴了頂款式統一的帽子,帽子和大衣上頭各有著一個極為明顯的標記,說明了他們聽令於誰又屬於何方。
不過真要說最引人注目的,應該還是在臉上戴了副遮住他大半臉龐面具的那一人。

「你們到底……」
衛官緊張地用手握緊了佩在腰際旁的槍,腦中正構想著如何讓雅德莉女王安全逃脫的路線。雖然對方有3人,但是自己應該還能夠拖延一些時間……
不過,小王女卻在這時壓住了他的手,踏出一步站在他的前面。

「我知道了,就跟你們一起走吧。」

那3個人走在前頭,而小王女他們則緊跟在後面。經過一旁的路人對著一行人指指點點,似乎是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光景一般。

「你們『三港同盟』,找我們有什麼事情?」小王女開口發問。

三港同盟,是以包含哈萊爾市在內,王國境內最大的三座商港城市所組成的合作聯盟。彼此之間最初是由於有著共同對抗地方貴族不合理要求、壓榨以及盜匪、走私商……等等威脅的關係之下,城市的決策層開始建立起了交流。在有著相同利益的基礎之上,三座城市開始了整合作業,使用相同的法律、稅收以及公會管理辦法,並且制定新規以減少彼此之間的競爭摩擦,其最後的結果,便是如今的三港同盟。

現今三港同盟已經發展成為環法布爾海一帶數一數二的商業集團,與促成聯邦成立的共和商團處於伯仲之間。他們甚至還有著為了護衛商船而獨自建立的海軍存在,單就王國境內而言,是一股絕對不可小覷的勢力。

「不知道,他們什麼都沒有交代。」
僅僅得到這樣的回答而已,看來沒見到人之前都無法知道他們的目的了。

                                                       ***************************

走了一段不算長的路後,到了三港同盟的哈萊爾市會館,那是一棟外觀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正門口有1位和那3人相同裝束的人在看守著。

「抱歉,裡面不能攜帶武器。」
衛官和門衛僵持著,而一旁的小王女只說了句話:
「他們是不會耍這種小手段的,放心吧。」


「請往這走。」
2人在門口處交接換班,由戴著面具的那人繼續引領著2人向樓上走去。裡面的擺設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的華麗、豪奢,但若稍微具有點鑑賞品物的能力,就會發覺其實所擺放的畫作、雕塑幾乎都是一等一的名作,其價值遠遠高過那些平常所謂奢華的裝飾。

剛進了會客室裡面,雅德莉女王就注意到了那幅掛在壁上的畫作。
那是一幅巨大的畫,畫中兩軍相戰,長槍和弓矢、自空中落下的巨石,以及魔法師施展的各種魔法都充斥在畫面當中。那是一場多麼慘烈的戰鬥,許多倒臥在地上的人被後頭試圖維持住戰線的人給踩踏著,還未死去的人臉上痛苦的表情,在畫家的筆觸下像是真能夠讓他的叫喊透出畫布一般。而就在軍伍的前頭,那一人騎在馬上,高舉著長槍吆喝,在他身邊的軍士則仿若是受到他的激勵一般,將敵人逼的只得向後退去。

「『出征北境』……真品嗎?」小王女喚出那幅畫作的名稱。

「嗯,花了不少錢才從收藏家手裡買到的。」
面具人回答了小王女的疑問,口氣中還帶有些驕傲和榮耀。
「看來您連眼光也是在常人之上的犀利,我西法布爾的王。」

「這不過只是剛學到的一點點美術知識而已,不足以掛齒。」小王女語氣不帶欣喜的回答。「反倒是你們三港同盟有什麼樣的事情需要如此謹慎,一定要在這隔絕一切聲音、魔力的會客室裡面談的?」

要跟這群利益至上的商人打交道從來都不是什麼令人高興的事情,他們會在字裡行間中埋藏陷阱,等待對方在不知覺的時候一腳踏入。
更何況他們還不是普通的商人,是手上握有武力、財力和影響力的集團,那可不是誰都能夠違抗的對象,但相對的,如果能夠得到他們的協助,那等於是得到了一個無比強大的盟友。

「相信您是為了哈德利恩家的事情才造訪這座城市的吧,那種小事照理說不應該需要殿下親自處理的。」面具人說道。「那封信應該已經交到您的手上,要談的事情都在裡面說明過了。」

「你們有那樣的自信?和整個王國上下半數以上的貴族為敵,你們有這樣的覺悟和實力?」

「陛下,我們商人呢,總是要和所謂的風險打交道的,如果沒有這樣的覺悟,我們也不配作為一個商人。現在我們用三港同盟的力量,來購買『西法布爾王國女王』這一個貨品,不知……您意下如何?」


以三港同盟的力量,要壓制住國內的貴族勢力並不是做不到的事情,最少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地使已經完全失去控制的貴族們了解到,她,雅德莉.德蕾絲.莉奈莎特.莫瓦哈斯堡,才是這西法布爾王國真正的領導者。

只不過,誰知道這是不是引狼入室了?把持國事的貴族們是眼下的心頭大患,但這群商人們可也不是什麼能夠絕對相信的對象。如果真將貴族勢力連根拔起,那麼在清理了貴族勢力後,就以一己之力去抗衡他們更加強盛的力量了。
所以,就算自己完全不喜歡貴族們,也必須要在這件事情上對他們手下留情,讓兩邊的勢力維持在一個均衡的點上,自己才能夠掌握住這個國家。


「你們的條件是什麼?」

「以王家詔令保證我們三港同盟在王國境內的特權,還有授予我們對外貿易的優先權。」

「前者我可以答應你,後者必須要其他國家的同意,尤其在聯邦那邊是絕對不會輕易在商業上頭鬆口的,我只能盡我的能力去做,能否成功還要看父神安納克達的決定。」

「這點不必由您操心,我們自會有辦法的,只是要您保證我們的信用而已。」

「不過相對的,我要求三港同盟將武裝力量歸於王國的管理之下,以公民軍的名義成立新的軍隊。」小王女說道。「舊有的封建軍制已經不能再使用了,現在開始將是新的時代。在重整國內之後,我要重建帝國的常備軍制,而你們三港同盟將先以海軍的身分加入,這有疑問嗎?」

「沒有,一切悉聽吾王尊便。」

面具人從懷裡拿出了一紙契約,上頭列了許許多多關於這份交易的事情,看來他們早就考慮過自己會開出什麼條件了……也不知道這麼做是對是錯,也許有那麼一天自己會後悔在這份文件上頭簽字,但是還要繼續過著現在這樣的生活嗎?
沒錯,現在的自己並不像父親那樣面臨他們的威脅,但看著他們霸佔著原本屬於自己的權力,那是無法忍受的,王的威嚴不該被如此踐踏。

「手無寸鐵帶來諸般惡果,其中之一則為遭受百般輕侮。」這是在君王學上所學過的一句話,自己現在已經得到了武器,那麼接下來就是讓他們知道輕視王的後果了。

                                                          **********************

最後雅德莉女王是被三港同盟用專車給送回白銀宮的。關於哈德利恩家族領地的事情,據他們所稱是將會在不久後的大會討論這件事情,應該是會以一個對方能夠接受的價格將土地買下。

「買跟賣本來就是我們商人的本業了。」在討論到那件事情時,那個面具人是這樣回答自己的。「說起來要不是他私自違逆契約調漲租金,事情也不會鬧成這樣。仰賴土地為生的貴族終究將被我們所取代,這是時代的趨勢。」


新的時代即將到來,而自己又能在這洪流巨潮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機會嗎?

「一定的,因為我是西法布爾的女王,雅德莉。」
--------------------------------------------------------------------------------------------------------------------------
終於把小王女到港城一日遊的故事寫完了(躺

三港同盟的原形是神聖羅馬帝國的漢薩同盟和英格蘭的五港聯盟,有需要的同學可以自行估狗或者翻閱《狼與辛香料》查詢相關設定或資料(欸

王國在科技上逼近現代,但制度和思想依舊停留在那個文藝復興轉入工業時代的交會點上。
那是一個資產階級快速崛起的時代,靠著工商業的效率和利潤取代了依賴土地為生的貴族,
而貴族的衰退又促成了王權的提升,中央集權的政府出現、常備軍的建立都是在這個時代確立

嘛,以上是大概的時代背景介紹,雖然好像也不是會有很多人會想知道的就是......(碎碎念

小王女的故事先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接下來應該會是繼續正篇的進度,不過說實在寫蘿莉還是比較有動力呢......(被打


對了對了,附上面具人的紙娃娃,以後他還會扮演一個相當地位的腳色,請多多指教
不准說醜,就算說了本人也不會再重捏一個的!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8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旅者
商人在各種地方都不好惹,這群餓狼可要你好生思考如何對付啊。
(拍蹭小王女OwO)

04-03 23:41

月影暗夜
「所以我會留下和他們對抗的勢力,我會將自己的利益和他們的利益綁在一起,一榮俱榮、一損俱損」(by小王女04-03 23:46
別再衝啦
看完了,雖然很想留心得但是無奈我懶。只是拉蒂娜的哥哥能用奇怪ㄉ力量讓我覺得為什麼....!

這邊有點疑惑而已ㄅ!

03-13 18:36

月影暗夜
那個力量ㄇ 就是黑色的那隻的力量R03-13 18:44
月影暗夜
重點是小王女勒......!03-13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後一篇:【RPG公會】【萊爾卡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