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帕莎古之鏡online》11 什麼、被GM綁架啦!

作者:鬱兔│2016-04-01 17:20:51│巴幣:2│人氣:248
    當希下次張開眼睛,已經回到城鎮卡倫達。

    看到一片祥和的森林,心臟往如剛跑完百米那樣狂跳,希不禁鬆了口氣,「呼,嚇死我了……」

    發現有很多人用很奇怪的眼睛盯著自己看,還指指點點的,希這才赫然想起自己還穿著愚蠢的斑馬布偶裝。他趕緊跑到人少的地方去將這身裝扮給拿下來,收進物品欄裡。

    只要將物品靠近物品欄,無論多大的東西都會自動縮小,然後變成圖示的模樣顯示在方格之中。不過這斑馬裝是時限道具,上頭還有倒數再三個小時就會消失。

    脫下道具服裝之後,希滿意地看著自己身上的男生版制服,「哇……超帥的耶!當男生好像也不錯嘛……」但因為笑得太甜膩,路邊看到的人都已看到怪人的眼神上下打量希。

    「我的天啊……那傢伙沒事翹腳轉什麼圈啊。」

    「這不是重點吧,還戴著那種花俏的蝴蝶結……」

    「這傢伙大概怪怪的!」

    「糟糕!」希一愣,這才突然想起頭上還有薩赫爾送的蝴蝶結。他趕緊取下來,拖進物品欄裡面,看著縮小化的裝飾品在物品欄,不禁深深地嘆口氣,「真是浪費……」

    但路人還是投以奇怪的視線,希看左手邊有個半開門的木造建築物,他趕緊躲了進去,關上門。

    「呼……哇、誰!」就在他鬆口氣時,卻不經意瞥見有個人站在角落盯著自己而嚇了一大跳。

    而站在房子角落的那男人很低調。他有著一頭銀色的頭髮,站在那邊好像在發呆,看到希如此震驚也毫無反應。

    「……是NPC嗎?」希悻悻地拍拍胸口,坐了下來。「唔……朋友選單要怎麼開啊?」希喚出主要選單,卻發現自己現在還是有組隊的狀態,而組隊上面還很「貼心」地以粉紅或淡藍色的字樣顯示出隊友性別,「天啊、趕快退組好了!」他飛快按下退組,「希望雪不要發現……」

    雖然說多了個一起玩的夥伴是很開心沒錯啦,但是要像現在這樣隱瞞還真是挺不方便的……不過也不是他想瞞,是因為被知道的話,大概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馬上會被某人秒殺。

    想到這,希不禁深深地嘆口氣。

    希找到朋友名單,並且找到了GM03這個ID,他才發現旁邊還有小小括號寫著「蘭多」這兩個字,似乎就是GM03的名字。

    希手移向名字上方,「通話。」此時,希的眼前所有選單都自動地收起來,他右耳側多了一組耳麥。

    「直接發聲……嗎?」希困惑地自語。他看看這房間裡除了那個NPC之外沒有別人,就算搞錯也不丟臉。他鼓起勇氣將煩的事情一口喊了出來,「欸、你的系統真的很爛耶,我又變成男生了啦,還不快點幫我處理!」

    過了幾秒,蘭多回應了。

    『這麼大聲是要嚇死誰啊,問題很多耶!你人在哪啦!』

    希每次和這傢伙說話都是一肚子火,但現在有求於他,也只能耐著性子說:「我在卡倫達成鎮的道具店斜對面的房子裡面,這裡面只有一個在罰站的NPC還有一堆稻草!」

    『嗯。』蘭多草草應了一聲,擅自掛斷訊息。

    因為麥克風消失了,希愣了一下,「喂、別放生我啊!怎麼這樣啊!」希氣呼呼地站起身,卻瞥見剛才明明有個銀髮的NPC,卻突然不見蹤影,他愣了愣,「怪了,是我的錯覺嗎……」

    此時,這房子門口閃著光的傳送點出現個人影──一頭青綠色頭髮,身材嬌小的男子走了過來,正是蘭多。

    「妳真的很麻煩耶,這種Bug正常調整一次就沒問題了,妳現在又變成這樣是幹嘛?」蘭多一臉嫌麻煩地看著希。

    「你以為我願意喔?剛才就突然變回來,害我差點就要消失在這世界上……」希想起千語雪威脅神父時的恐怖畫面,不禁汗流滿地,「總之,快點把我變回來啦、一定是你上次沒弄好!」

    蘭多撓頸,一舉跳上旁邊的桌子,硬就是要和變成男生模樣的希視線平行,「隨便啦,真麻煩。」他彈個響頭。

    一陣光壟罩在希的身邊,此時希又感覺到視線又乎高忽低地跳動,沒多久,他就恢復成原本該有的視線高度,又變回女孩子的模樣。

    「呼……謝啦。」希鬆了口氣,趕緊將心愛的蝴蝶結給綁回頭上。

    「嗯,掰。」蘭多說完就要走。

    看他走那麼倉促,希拉住他的手腕,「欸,等一下啦!我都還沒問為什麼我會又變回來,這是系統問題還是……」話還沒說完,他的視線又開始變得忽高忽低,而且身邊有雜訊閃過的痕跡,「怎、怎麼回事!」

    看到這情況,蘭多也愣住了。

    還好,兩秒過去後,希又恢復原樣,並沒又變成男生。

    「……剛才那是啥?」蘭多眼中藏著疑懼。

    「我也不知道……上次在教堂轉職的時候也有發生過一次。」希看他那表情好像天要垮下來一樣,也覺得有點恐怖,「……幹嘛這樣看我啦!」

    蘭多表情肅穆起來,「……從沒看過這種情況,詭異。」

    「你不要這麼正經啦,這樣讓我感覺很不妙欸……」希的手在他面前晃了好幾下,他才終於不情願地抬頭看自己,「還有,登出的問題解決了沒呀?我剛剛還是沒找到登出的選項耶……」

    「這就是我現在這麼忙的原因。」蘭多抓著自己青綠色的頭髮,似乎不想多談,「我覺得妳那Bug有點詭異,一般來說修正一次就沒問題了,可是妳的情況是反覆發生。」

    「那我該怎辦?」希愣地眨眨眼,看蘭多那不負責任的表情,不禁緊張起來,「該不會想放生我吧!」

    被說中心所想,蘭多在心底暗暗嘖了聲,但表情鎮定地說:「我看妳乾脆到我們總部來一趟算了,也許其他GM知道該怎麼做。」

    「總部?」希的眼睛亮起來,「可是……幽和薩赫爾他們在等我耶……」希覺得把他們丟下來好像不太好,「可不可以大家一起去呀?」

    蘭多看了希一眼,「妳以為是在光觀喔?走了啦!」說完,不顧她的意願,拉住希的右手腕,口中呢喃著,「傳送,總部,座標156,63。」

    接著,一道光壟罩著兩人,兩人瞬間失去蹤跡。

    ──────────────

    轉眼間,兩人到達一個與看慣的奇幻世界格格不入的地方。

    只見這寬大的室內,一盞盞現代的圓形燈鑲嵌在半透明的藍色天花板上,牆壁部分是切割工整的菱形霧狀玻璃,而內層建築物裡有無數大小皆異的視窗飄浮著。乾乾淨淨的地板上鋪著雪白晶亮的磁磚,希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倒影。

    「哇……好酷喔!」希感覺很久沒有接觸到現代化的東西,她好奇地東看西望,「原來總部是長這個樣子啊──!」

    眼看她看得入迷,魂都快飄走了,蘭多把她給拉回來,「過來!」拖著她的後衣領,一路走向正中央的那道半透明的藍色電子門。

    「『請以指紋驗證身分。』」電子們感應到人接近,發出提示聲。

    希抬頭望著那個發出聲音的地方,還有牆面上的指紋偵測機,又驚又喜,臉頰都紅撲撲的,「好像電影喔!」

    「……妳是不是忘記來這裡的目的了。」蘭多拍開她好奇想要碰指紋探測機的手,「若是外人亂碰,到時候被鎖在這裡我可不知道。」

    希搓著被拍紅的手,咕噥著,「哼哼,小氣。」

    蘭多熟練地將大拇指的指印壓在探測機上面。當感應器感應到正確的指紋之後,螢幕上方又出現個看似鏡頭的影像。蘭多閉起左眼,以右眼靠過去,機器感應他的瞳孔後發出嗶的一聲。

    「『歡迎回來,蘭多先生。』」確認登入者無誤,指紋探測機和鏡頭消失,而這道藍色的門左右自動開啟。

    門一開,希好奇地探頭朝裡面望。感應門內部是個寬闊的室內空間,裡頭有好幾組像是科幻片裡的黑色機艙座,大小型的機器被整齊地放在一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中央的位置的巨大投影螢幕……

    蘭多看希看傻了,拍她的頭,「走了啦。」

    「喔。」希白了他一眼。

    當走在後頭的希後腳踏入大門內,門立刻就關上了。

    「好寬……」希忍不住抬頭仰望有著帕莎古之鏡世界地圖的巨大投影螢幕,看得失神。她不禁想像如果用這個看電影,不曉得會有多震撼?

    不過,寬大的總部卻意外地一個人影有沒有。

    「唉呀,有客人呀,歡迎喔!」

    一聲如鈴似的輕巧女聲傳來。是一位戴著兔耳朵,橙色長髮的女孩迎面走來。她穿特製的可愛洋裝,對希揮揮手──是莉莉露!

    希看到投影的時候就覺得她很可愛了,現在看到本人,真是萌到翻了!而且那身衣服華麗又可愛,後頭還有個白兔耳朵模樣的連帽,實在很適合她。

    「妳、妳好!」希有點緊張。

    莉莉露踏著不疾不徐的步伐過來,望著她,眨眨那一雙靈巧的紅色大眼睛,綻放甜美無比的笑容,「好可愛的女孩!是蘭多的女朋友嗎?」

    聽到這,希不禁愣了一下,紅著臉趕緊解釋,「不、不是的!」

    「欸,我的眼光會那麼差嗎?」蘭多把希給推到一旁去,雙手盤握於胸,下巴抬高完美的四十五度,「胸部小於D的我完全不列入考慮,更何況那傢伙這麼矮、腿短我不要!」

    希大感不滿,「你才沒有資格說我矮!」

    「嘻嘻,感情真好呢!」莉莉露掩著嘴巴呵呵笑著,「不過呢,我們這裡可是很神聖的工作場所,不是情侶可以談戀愛的地方喲!」笑起來的樣子相信可以迷倒一打的男生。

    「就說不是啦!」蘭多無奈地抹臉,將希給拉過來,「是這傢伙身上有奇怪的Bug,明明才剛解除,又跑出來了,超詭異的,所以才把她帶給妳看啦!」

    希不悅地甩開他的手。

    雖然自己和他確實沒什麼,但他這樣極力否認的樣子讓她有點感冒。

    「Bug?」莉莉露困惑地眨眼,上下打量希一下,不覺得哪裡有問題,「看起來很正常呀?……我看應該是你想把她帶回來的藉口吧?」她俏皮地吐個舌頭,用手指輕點他的額頭,「真拿你這個彆扭的小子沒辦法呢!」

    「不是……」蘭多翻個大白眼,已經懶得再多解釋,「這傢伙原本設定是女的,但是登入遊戲時發生Bug,變成男的,我調整過,但剛才又變回來,所以我又調整一次……然後剛才她身上出現干擾雜訊,她說不是第一次了。」

    聽到這不尋常的情形,莉莉露稍稍認真起來,「干擾雜訊?」

    「就是……身邊會出現奇怪的雜訊,一閃一滅的,然後我會一下子變男又變女……不過都只有短短幾秒而已。」

    「嗯……這聽起來真的很奇怪呢,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Bug呢……」莉莉露困惑地戳戳自己的臉頰,望向他處,「那麼,第一次發生那種雜訊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

    第一次發生的時候……

    希回想在教堂轉職之前,好像也有發生過一次……

    「我想起來了、第一次發生是我才剛登入遊戲,周遭的景色全部都是雜訊,最後,還有一雙金色、像是貓般細長瞳孔的眼睛衝向我……」希想起那一幕,到現在還覺得有點可怕,「等我張開眼,我就進入登入大廳,但已經是男生的樣子了。」

    「嗯……」莉莉露垂下眼簾,就算是深思的時候也是可愛指數百分百,「金色像貓一樣的眼瞳……難道是?」她愣了一下,但很快收起詫異的表情,笑著望著希,「妳這個Bug有點棘手呢,加上現在是非常時期,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希不解地歪著頭,「是喔……那要多久?」

    「這個嘛,我也不能給妳肯定的答覆耶……」莉莉露抱歉地露出甜美的笑容,「不過有件非常確定的事情喲!」

    希認真地點頭,「嗯?」

    「就是,為了預防萬一……」莉莉露抿著嘴,口袋裡拿出一個兔子形狀的機關按鈕,做出無辜的表情,「──只能麻煩妳在脫離嫌疑之前,乖乖地待在這裡囉!」說完,立刻按下。

    「欸?」希的腳下出現一個像是動漫惡作劇會出現的圓形空洞。她只感覺地心引力往下牽引,「呀啊啊啊啊──!」嚇得她驚聲大叫,而身體順著坡道一路滑向深處。

    希在頭昏眼花之中,隱約聽見莉莉露喊了一聲安慰似的「啾咪」。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6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帕莎古之鏡|online|遊戲|穿越|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莎古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莎古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