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讓你我在沒有彼此的地方堅強 後記

作者:關燁│2016-04-01 15:51:07│巴幣:14│人氣:285
2017/4/3

我發現後記太多話,直接移到新的一篇這樣版面看起來比較乾淨。
第一次打後記打到獨立成一篇,看看我對這新文章有多濃烈的愛(嗯?)。

因為明天是清明節,剛好對於筆下幾個已逝去的角色我給了他們再度重生的機會。這次選擇的是很前期就領便當,但仍存留我心中非常活耀的同姓兄弟中的弟弟同辛
他跟他哥同禾是我寫《蝴蝶效應》系列文的啟發點。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這系列。為了讓這系列寫得我自己能更加投注,因此就發了便當給他們。

多虧了他們的犧牲,我才能如此深愛這系列的故事,並且讓後續的角色們也有了令我滿意的故事。

《蝴蝶效應》一直是一部我可以保證虐心,但不一定快樂的作品。可是正因為這點,才讓我對它有著異常莫名的執著會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想繼續寫下去的故事。

這次的故事登場角色全部都是以前就出現過的人物,深怕有新(我現在打這個音字都會直接轉換成「辛」了,這是同辛的鬼魂在跟我開玩笑ㄇ?)讀者直接讀這篇會看不懂一些對話設定,我有盡量在文中替大家簡略解釋了下,如果還是不懂,還請各位先去讀我文章前面有放上的連結喔。

本文出現的三大角色都是我熟悉的老伙伴了,寫起來不怎麼費力,劈哩啪啦就可以自成一篇短文。

比較需要著墨的點是謝有蒼的心境轉換上。我在這篇文章礙於篇幅問題沒能處理她當時怎麼會不告而別就轉學,這點就得留到之後再寫了。不過甘此方被附身的設定則是一次全新的嘗試,這對我來說還挺有意思的,因為我筆下之前從未有過這種設定的角色。一想到鬼與人之間的交流摩擦,我就覺得十分有意思。再加上現在的甘此方已經從初登場的國小年紀變成步入叛逆期的國中生,性格的炯變肯定會讓記憶只停留在甘此方還是國小那愛哭鬼的同辛覺得傷透腦筋吧?有種:我之前認識的那可愛好欺負小鬼怎麼變得這麼難搞?還真是歲月不饒人啊之類的老人家想法。一想到這我就覺得很有趣廠廠廠。

這次的創作我搭配了蕭敬騰版本的夢一場(原唱那英姐),不只是旋律很適合這次的故事,就連歌詞我覺得也有呼應到謝有蒼跟同辛之間的互動。

這時候重點就會聚焦到謝有蒼到底喜不喜歡同辛?

老實說,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我覺得是混雜著愛情、友情的複雜情愫。
但總歸一句謝有蒼對同辛肯定是眷戀不捨的,是因為愧疚而不捨抑或者是男女間的愛情,這點我目前覺得還不是能下定論的時候。
可以的話,我希望之後再經由兩人多一點的互動讓讀者們自己詮釋會比較好。

原本再推出新短篇前我有在寫長大後的甘此方跟新角色故事,可是之前我隨身碟中毒掛了,檔案存在裡面,當時我還很慶幸說好險沒有損失什麼重要的檔案。
殊不知是我錯了,老天我那篇新短篇打了至少一萬字有就這樣不見了啊──
好險我這顆魚腦還記得大致上的劇情,不過因為在趕其他稿就沒有動筆。希望我下一次推出新短篇時就是甘此方小屁孩長大後的短篇哭哭。

對於同辛能夠還有戲份這是連我這作者也感到振奮不已的好消息。
雖然操之在我,但能有一個合理的方法牽引老角色重新登場,我是發自內心覺得《蝴蝶效應》再度重生了。
這系列正是因為這對兄弟的逝世才得以開始故事,可是我不希望他們的死去使得角色們無法正常發揮他們被創造出來的價值。我不希望這系列因為死亡而被蒙上一層陰鬱的面紗。這樣你們看得沉悶,我寫了也是痛苦。

對於我做的這決定我不後悔,同辛的回歸是以鬼魂的方式,大哥呢?同禾的話──我想他應該很難、很難再登場了(作者自我苦笑中)。
他的存在太過神聖,如果讓他回來,會讓角色群們無法展現他們自我價值,就連同辛也是。
因此同禾不會像弟弟一樣以鬼魂的方式回歸,即使要刷存在感,應該也只是在大家記憶裡出現吧哈哈。
話說到這我想提一下謝有蒼這角色。她是系列中表現僅次於方幾綿(我的阿綿好久沒寫她了哭哭)第二男子力十足的角色,可是仍待點女性該有的柔弱,只是剛強仍多了些。她這樣的女生我很喜歡,有種你可以接近卻不容欺負她的自立自強感。
如果說陳芳是第一季女主角,那有蒼就是第二季新女主角人選!
從她的角度看世界我寫得很順手,不過這是《蝴蝶效應》是人人都能當主角的系列文啊~
我會讓幾綿跟其他女性角色也多一點出場機會的!
還請大家期待顆顆。

那、我要說的廢話大概就到這裡了。
寫的很暢快,也希望你們喜歡!

《蝴蝶效應》是我深愛不已的作品,它還會繼續陪伴著我成長,但願也能給你們的人生帶來點什麼啟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6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蝴蝶效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ed... 後一篇:【漫畫推廣】黑白來看守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