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eeds of Stars】☀在愚人節說實話

作者:水瓶(*´▽`*)│2016-04-01 15:07:27│巴幣:10│人氣:179
*根本借題發揮(゚∀゚)



  「喂老爹,要找替代品至少要找一個像一點的吧?愚人節笑話?」

  那一年,街角的小店內,少年摳著鼻孔,靠在牆邊,滿臉不在乎的說了這句話,這家店的店主就是他口中的老爹,此時一臉苦笑著,將客人所點的飲品交到服務生手上。

  「你知道嗎?她們兩個相同的點只有性別啊!」

  「這麼說好像也是……喂,說出這種話好像有點過分喔?伊拉娜,扁他。」

  那名服務生剛好走來,站在少年面前,一掌拍在他的臉上,明明只是個像在打蚊子的動作,卻讓人像是被車撞到一樣,一頭栽在另一面牆上。

  「原來如此,是猩猩啊……」

  扶著臉頰,喃喃自語的說著。

  「小心點,她以前當過保鏢,很強的。」



  這真是個糟糕的初次見面,說個十個人聽,大概會有九個人表示認同,真的很糟糕,儘管在當時的立場上,那是自己的真心話。

  「阿菊你看~是巧克力專賣店!」

  自從被星雲知道中文名字後,她改了一個稱呼。學生們放學後,星雲找了喀斯特去逛街,聽她的說法,因為今天是騙子到處騙人的日子,所以要找騙子中的騙子當夥伴。

  「King of 騙子。」被星雲冠上這種奇怪的稱號。

  「我認識比我更厲害的騙子,他連自己也能欺騙……喂喂小星雲,巧克力拿太多囉,還是超級苦的那種,妳的口味還真讓人畏懼啊。」想起那苦到讓人崩潰的情人節巧克力,「吃這個啦!」

  那是一種夾著糖漿的甜點巧克力。

  「阿菊看起來有點奇怪,因為是愚人節嗎?」

  「這個,大概是因為明天就要離開台灣之類的吧?」

  「真的嗎?不要因為是愚人節就亂說話喔,人家才不會上當呢!」星雲很呆,是年年都被騙的那種人,騙子中的肥羊,「啊,如果是真的,有告訴蘭姐嗎?」

  「房東太太啊……她叫我『滾』。」說話時還模仿一下對方那時的動作,舉起手不曉得指著什麼地方,也許是門?「就這樣,所以我,晚一點就要去機場報到了呵呵呵……」

  星雲看著他許久,終於說了話。

  「自暴自棄(゚∀゚)?」臉上居然帶著燦爛笑容。

  喀斯特感覺自己胸口被開了一槍,又狠又準……「小星雲看起來呆呆的,其實意外的很會說啊?」讓人很想吐血的直白。

  「吶,離開台灣要去哪裡啊?雲南嗎?」

  「西班牙,是妳的出生地。」看著手上的兩種巧克力,「妳覺得,我們來把這兩種巧克力的包裝互換,會不會很有趣?」

  以為是甜點,結果是苦藥。

  「好喔,我拿去給蘭姐喔!掰掰~」

  「是,再會。」



  星雲很高興的去找經紀人玩,帶著巧克力,「奇怪了,門怎麼沒關呢?因為是愚人節嗎?」正當她好奇的往門裡偷看時,先聽到了陌生的聲音。

  「夢幻花被解除後,大概還剩下……一年吧?」聽起來好像在聊很嚴肅的事情,下一秒與氣突然變的很隨便,「嘛~妳就當這是神棍開的無聊愚人節笑話吧?不要那麼在意,很平時一樣生活就好。」

  趴在門邊的星雲突然覺得──

  會在愚人節當天強調自己在開玩笑的人,說出的,會不會都不是騙人的話呢?

  「那種東西,原來真的能解除。」

  「如果找算命師,也只會把它當成一種命格,其實不是,那是一種咒印……所以,不需要緊張,只要多注意身體健康,早睡早起,也許不會只有一年喔!」

  星雲偷聽了一段時間,不太了解對話的內容,只知道訪客說話的次數好像比較多,來訪的人是誰?從後面偷看著只能看見對方有一頭烏黑的長髮,會讓人聯想到日本娃娃。

  「正事談完後來聊聊八卦好不好?妳家的小白臉怎麼不見了,找到新家了嗎?」聽起來應該是很愉悅又開朗的聲音,內容卻讓人汗顏。

  「去西班牙,雇主家,好像發生了大事。」

  「不去送他嗎?感覺好可憐啊?」

  「已經很糟糕的道別了。」

  說到糟糕,在英國的那次更糟糕呢!同樣也是一個字讓他走,真的很糟糕。這時倪依蘭會發現,心中湧現的情感是──後悔。

  「哇啊!」躲在門邊的星雲嚇了一跳,因為開了門要出門的就是倪依蘭,「喔,蘭姐,給妳的巧克力然後,愚人節快樂。」

  「蓮霧妳要去哪裡?」訪客的正面也很像日本娃娃,是個女孩子。

  「機場。」


  四月一日即將接近尾聲,以最快的速度感到國際機場,這時才發現,有好多問題,飛機是不是飛走了?是不是錯過了?

  機場中來來往往的人群,全都是不認識的。

  真是糟糕啊!

  「這位小姐,方便讓我問個路嗎?」有個人,對她提出了問題,可能是個迷路的旅客,「哪條路可以通往妳的心裡?」

  原來不是迷路的旅客,是白目的搭訕男,尤其那個白目還是倪依蘭認識的人。

  「還沒登機啊?」

  「聽起來真偉大,原來妳是這麼看我的嗎?」笑的很輕鬆的喀斯特說,「喂,不要跟我說妳特地追來機場是追討房租的,我沒錢!」

  完全沒想過要說什麼,只是不想後悔而已,這樣說好了……

  「記得帶紀念品回來。」

  「……(・╴・)」安西教練,我好想哭,「就這樣?」

  「嗯。」一臉不然勒?的樣子。

  於是,喀斯特只好投降,徹底投降,只差把雙手舉起,真希望這一切都是愚人節笑話,他誠心覺得今天真是個沒意思的節日。

  「唉,好吧。」無奈中的無奈,「把手伸出來。」

  「……」

  居然把雙手舉起來,一種不知道要哪隻手,乾脆通通舉起來的節奏,喀斯特也不想多說什麼,隨便抓了一隻手下來,想交給她一個東西。

  動作好像有點遲疑,最後還是把那東西放在依蘭手上,是戒指。

  「幹什麼?」

  「重要的東西,覺得帶著一起去會搞丟……替我保管吧?」

  「真麻煩……」

  「……這是我的希望,妳,就當自己是盒子。」


  聽不懂這莫名奇妙的發言,終於把這傢伙送上飛機,如果那架飛機能平安的到達目的地,那就太好了!




─END


惡搞區(#

*所以我說那個機場

  「機場。」

  半小時後……依蘭在機場裡找不到人,默默撥出手機尋求救援,而就原地一句就問她,安安請問妳是在哪一座機場?

  「松山機場。」

  「白痴!」


*所以我說那個亂入

  「記得帶紀念品回來。」

  「妳這個白痴猩猩!」來自隔壁棚,季妍真小姐的吐嘲。



後記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的說了蓮霧與地形君在英國初次認識的狀況
那是蓮霧到了新的寄養家庭
而那一家的人確實是因為家中的女兒(伊拉娜)剛過世,才會在收養一個女孩子
連名字都取的和原本女兒的名字一樣
於是蓮霧才會被吐嘲是替代品(#

然後地形君立刻體會到她們是不同的人
一個是活潑開浪朗的可愛孩子
一個只是個暴力母猩猩(゚∀゚)

順便題一下感覺這個月的通告(惡凌)超巧合?
伊拉娜就是受到校園霸凌,才跳樓過世的(゚∀゚)
其實蓮霧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所以那個誰地形君有提過:「你們姊姊從八樓摔下去也沒事。」
大概就是這樣(゚∀゚)

在然後結尾的地形君,一個重插死旗的錯覺啊(゚∀゚)


順便排一下騙子榜,看誰最會騙(#

大概是……總之星雲肯定吊車尾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6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冷月
一開始就好痛#

04-01 22:43

水瓶(*´▽`*)
咦?膝蓋嗎(゚∀゚)(不是04-01 22:46
最純潔的
原來訪客可以進去機場裡喔!!!(重點誤

04-02 22:51

水瓶(*´▽`*)
出境大廳啦(#(?04-02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