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炎令】生活手札

作者:未璃。│2016-03-31 20:48:30│巴幣:2│人氣:118


※第一人稱敘述※


被遺留在木桌上,有些殘破不堪的硬皮書。

封面上寫了幾行字:

「能用,則用。

不用,即丟。」

————————————————————

類別 時間 地點 事件 備註 飽食度
狩獵 2016/03/31 不起眼的森林 衣服被飛蟲大軍啃光。 獲得兔毛*1,消耗2飽食度。 28/50
採集 2016/05/16 卡夫的密林 碰到不明原因暴走的動物。 *1、*2,消耗2飽食度。 26/50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5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紀錄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未璃。
※第一頁:狩獵、不起眼的森林※

今天似乎是個晴朗的天氣。至於寫手札這個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不過這樣也好,說不定我死了之後這本手札會流傳到別人手上,以另外一種方式活著似乎也不錯。

酒吧往東南方一點的地方有座森林,是個不錯的探索地點。或許正是這種想法驅使我來到森林前方。說來也挺可笑,我連到了目的地也不自知。

還真是普通的森林啊。

我隨意的走走看看,發現這裡的動物其實沒有很多。應該說,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發現到任何動物,連一點皮毛都沒有。

突然的,有個東西從旁邊的樹叢裡竄了出來,我驚叫一聲後跌坐在地上。雖然看的不是很清楚,那東西似乎是隻野兔。

太好了。我舔舔嘴唇,這趟探索之旅可以有點收獲了。

於是,我靜靜的,跟在白兔的後頭。那隻野兔看起來似乎很慌張,像是在躲避什麼似的。

然後非常該死的,不小心踩到地上的枯枝。啊。我小小驚叫了一聲,野兔也受到驚嚇,開始沒有目標的亂竄。

我將油燈放在地上,蹲下,等時機到了,整個人撲往白兔。雙手緊緊的掐住野兔。那小東西在我的制服之下胡亂扭動,過了幾分鐘才停止。
真是對不起了。

我將死去的野兔屍體扛在肩上,回頭尋找地上的油燈。

嗡嗡。

嗯?我疑惑的發出聲音,看向四周。然後在背後不遠處,發現一團黑黑的不明物體朝我緩緩移動。

嗡嗡。

那團物體離我越來越近的同時,聲音也越來越大聲。然後我才知道,那是震動翅膀所發出的聲音。

而那根本不是什麼不明物體,而是一群飛蟲大軍!

真是該死。

我隨手抄起油燈,往前拔腿狂奔。所幸我的體力還不錯,與蟲群漸漸拉開距離。

不料,突如其來的重心不穩讓我往前撲向地面,蟲群趁機包圍住我。我使勁的揮手,想要把蟲揮開,卻讓蟲群更緊密地聚集在一起。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蟲群散開,此時的我身上已經一絲不掛了。

天啊。臉正在微微發燙著,野兔屍體靜靜的躺在離我不到兩公尺的地方。

這樣沒辦法回酒吧了,該死。

03-31 20:50

未璃。
炎令:力量5/智力5/精神5/敏捷5/體力5

野兔:力量3/智力0/精神0/敏捷3/體力4

—第一回合

炎令先攻。對野兔使出普通攻擊,野兔體力剩餘0。

—戰鬥結束、炎令勝利03-31 21:01
【BOC】米羅
你試著把兔子皮剝下來遮擋身體,不過只扯掉了幾把毛。
▶你取得了兔毛*1

04-01 20:25

未璃。
※第二頁※


  為了收集材料,我花了15金幣從月箱那裏買了一把斧頭。紫妖精還跟我「說了我想你應該看的出我們是拿不動的吧?」,還真可愛啊。

  總而言之,這次到了有巨蛛所居住的森林來伐木。但是,好不容易走到一棵樹前準備開始作業時,我的兩隻手都已經瀕臨極限了。

  好重!!!

  我慘叫一聲,斧頭輕而易舉的從無力的手中掙脫,掉到地上。

  上次到月箱去買斧頭時,是夏伊幫我拿的。沒想到鐵斧這麼重,早知道就請夏伊幫忙了...

  不不,就算真的說了,一定也只會得到不耐煩的眼神還有一句「啊是不會自己去喔?人類。」而失敗的。

  我嘆了口氣,吃力地抬起斧頭,使出全身力氣往淡棕色的樹幹砍去。

  「啪」的一聲,我丟下斧頭,樹幹上只出現一道淺淺的痕跡。這樣砍下去大概是沒完沒了了。
  必須再加把勁才行。

  正準備砍下第二刀(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形容)時,眼角突然出現一個深棕色的影子,似乎是野鹿的樣子。

  那頭野鹿用極快的速度朝這裡衝了過來。

  我還沒來的及放下斧頭逃跑,野鹿以常人無法解釋的速度衝到眼前,伴隨著一聲巨大的聲響,背部灼燒似的劇痛痛得讓我差點就要昏過去。

  似乎是被撞到樹幹上了。

  嗚呃。喉嚨深處傳來怪聲。我靠著樹幹稍微歇息了一會,這才緩緩站起身,拍拍裙上的灰塵。

  斧頭依舊躺在樹旁。

  那隻野鹿到底是怎麼了?我只不過是對樹砍了一下而已,有必要這樣對待外來者嗎?真奇怪。

  不過話又說回來,工作還是得繼續做下去才行。

  我再度舉起斧頭,開始將樹幹砍的傷痕累累。

05-14 00:48

未璃。
【後記】
  「回來啦,人類...嗯?不是去砍樹嗎?木頭呢?」
  「砍不斷啊...也是啦。不過那是因為妳選的樹幹太粗了吧?妳到底也沒有在用腦袋啊?...(以下略)」
  樹依舊屹立不搖。05-14 00:49
【BOC】米羅
你低頭看了樹下,看起來似乎是在剛剛奮力工作下掉落的產物,你一一的撿取後離去。
▶你取得了樹枝*1,樹葉*2。

05-16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glass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新手任務00... 後一篇:【吟遊人馬】夏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