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心得】少年與少女的獵龍冒險—《Dragon Jäger ~獵龍人贊歌~》

作者:梓│Dragon Jäger ~ 獵龍人讚歌~│2016-03-30 22:55:21│巴幣:6│人氣:1221


Dragon Jäger ~ 獵龍人讚歌~
(ドラゴン・イェーガー ~狩竜人賛歌~)
作者:井藤きく
插畫:雨壱絵穹
出版社モンスター文庫(日版)、東立(台版)
卷數:日版2、台版1
圖源: 網絡、bookwalker



簡介:

  被撕裂的人們,陷入火海裡的故鄉。那一天,少年失去了一切―――。多處傳出龍釀成災情的以利西亞大陸。在那裡,有一群與龍搏鬥的人們,他們的名字叫做「獵龍人」。充滿活力、但卻又略帶傻氣的新手獵龍人蘇菲亞,因為過去的創傷,讓她曾經發誓不再結伴搭檔。然而有一天,她卻與同樣是新手獵龍人的青年―――耶爾組成了搭檔……。出自「成為小說家吧!」的矚目鉅作,由實力堅強但其他各方面都不怎麼樣的兩個人所編織出的戰鬥奇幻小說。賭上龍與人生存的故事正要加速展開!!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雖說快要考試,但既然是放假中,我也不可能一直在溫習對不對ww所以就先來吐出一篇心得了。最近因為快考試都一直在看續刊(都選些搞笑作或是第一集看完個人覺得不怎麼樣的作品,畢竟不用怕會看得太入迷不溫習,新作就難以判斷了)。

   而這部又是輕小說家的作品,最近台灣代理得真多,但大部分都是穿越或是轉生異世界就是了。難得這部不是穿越和轉生,不過依舊還是奇幻作品,說到底是有沒有日常作orz(雖然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奇幻w)
   下一篇心得預告:迷霧之子(不是輕小說)



心得:


   這是個充滿着龍的世界—到處都會有龍出現,龍的出現一點也不罕見。但這些龍除了會毀壞人們努力種植出來的耕作外,肉食性的龍也會吃人。為了防止災禍發生,負責捕殺進入村子的龍的獵龍人便出現了。

   而處理龍種事務旨統一由「獵龍人協會」接下,並委托於其下的獵龍人。要對付無論體能還是外型都比人類大上很多倍的龍,人類則可以運用「原力」。

   所有人都擁有原力,而龍則擁有比人類還要多上很多倍的原力。獵龍人靠原力來增強體魄,並將其灌注到手中的武器或射出的箭上,以提升武器的威力來對抗龍種。然而,在使用原力時,原力是會外洩的。當用完之時,就再難以對抗龍。所以,獵龍人在覺得自己嬴不了的時候就應該要逃走,否則假如被龍吃了,龍就會變得更強,再進而引發更多災禍,對獵龍人來說,逃走並非耻辱,反而是自己被龍吃了才更為失尊。

   蘇菲亞因過去曾發生過一些事,決定不再與人組隊搭擋獵龍。她擁有很強的實力,然而很可惜地,單槍匹馬的獵龍人能接到的委託也很少。正當荷包早已見底的蘇菲亞在煩惱中時,獵龍人協會的職員友人西羅儂便向她推薦一位名叫耶爾的同年男子與她搭擋。

   在西羅儂的多番遊說下,蘇菲亞看在與對方的交情和生活費上,決定先嘗試與耶爾組隊一次。在組隊過後,他們兩人便立刻接到一份獵龍案子。


   故事大概就這樣,接着是感想。

   這部整體來說,只能說是不差但也不好。本作故事後期的劇情有點過於冗長,甚至一直也在用同一個套路,還在一集中用了很多遍,不過至少未到悶的地步就是。在其他方面,雖然沒有很特出的部分,也有挺多的不足之處,但基本上也可以算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就我而言,這部只能說是平庸之作吧。而在題材上,相信獵龍也並非什麼新穎的想法,但獵龍在小說中能發揮的地方並不多,也因此,在輕小說當中以獵龍為題材的作品也相對較為少。

   而毫無疑問地,相信我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這是部奇幻作品。而論以奇幻為背景的輕小說,也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地有一部並非為後宮作品。這部的男女主角也沒有特別去分,誰才是相較之下比較有主角份量的角色,而且要說賣肉的劇情也丁點也沒有。

   然而,本作在愛情方面卻沒有做好。這當然就是心理描寫的問題,即使不算愛情,這部在心理描寫上花費的功夫也不多。反而,在看這部時會有種像是在看作者述說一個故事,而非與主角們一同經歷事件,也因此,看的時候確實是無法感受到角色們的心情。另外,也令讀者難以代入故事或對故事產生共鳴感。雖然,男女主角對對方的感情並非無法理解,但至少我個人還是對其沒有感覺。而在第一集中兩人都確實是互相喜歡的情況了,顯然就只差其中一方告白而已。


   在戰鬥方面,不用說自然就是獵龍的劇情。在第一集中,確實是有多次獵龍畫面的。起初看的時候還算新鮮,加上作者又有清楚地描述不同品種的龍的特性,不過在看到後期就真的開始感到厭煩了,而且劇情也實在沒什麼進度可言,就只是一直在反覆進行打龍->日常->打龍->日常的循環。

   而這部的戰鬥都沒有寫很好,就跟感情一樣,都是比較像是作者在單方面地平實述說故事。即使動作有描寫到,但戰鬥的緊張和刺激感都完全沒有讓讀者感覺到。另外,兩位主角的實力亦過於強大。就算前面說到那龍是有多難應付,但還是會覺得他們打得很輕鬆。我想這都是由於作者沒有把龍的可怕和戰鬥時的壓迫感好好地描寫出來所致的。再加上,戰鬥的情節打得也不夠緊湊,感覺龍莫名的在等他們說完話、商量好對策再出招。而且,在他們感覺輕鬆的打法下,龍還真的感覺是弱了點,而作者的文筆也是過於平鋪直述。


   另外,該說果然是主角嘛,他們兩人總是能遇到一些難得一見的事件。而單就第一集,就已經有兩次了,我想說這機率也太誇張了點。

   除此以外,就像很多作品般,主角都是有黑歷史的設定的。而這次則是男女主角都有的情況。不過,事實上本來以為會是什麼大事而不願跟人拍擋,結果卻就只是兩人被團員妒忌而被迫退出之前的團隊僅此而已。單看插畫,我之前是以為耶爾是因為在小時候遇到龍災,導致家人全數身亡,而讓他有什麼痛苦的回憶。但事實上,這大陸的孤兒很多,被龍殺死家人的小孩多不勝數,所以大家貌似都沒在意太多。而要說第一集埋下的伏筆比較讓人在意的就只有耶爾師父的身份。


   另一方面,耶爾的個性也在認識蘇菲亞後改變了很多。由起初的不懂言辭、對他人怯生生的,到後來話變多,也會唸一下蘇菲亞,整個人感覺全都變了。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也挺好的,而這完全就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了。不竟即使實力再強,個人還是很不喜歡在性格上或是對話上女>男的感覺。總而言之,我就是很不喜歡弱弱、膽小怕事的男主角w

   而這部我到底要不要再買下一集,這還在考慮中。不竟我本來會買這部也有點原因就是想看難得的非後宮奇幻輕小說的CP能不能萌到我。但結果顯而易見,而直說這部也實在是非常平庸,持續再看下去我或許會覺得悶也說不定(第一集已經是快要覺得悶的節奏了),所以這實在是需要想一想。

冒險奇譚不論是在那一個時代,都能帶給孩子們歡樂。即使是在戲劇性的潤飾下寫給孩子們讀的一個故事,內容有再多誇張和錯誤的描述,這仍然無損它作為一個故事的價值。




總結:

本作以獵龍為題材,內容較為平淡,文筆也過於平鋪直述。在心理描寫和戰鬥上也寫得不太好,但還沒到糟糕的地步。唯有的是比較少見的無後宮、無賣萌賣肉的奇幻作品。整體上沒太大特色,相當普通的一部,沒太大興趣的話本人不建議跳。


副標題已想不到梗的我放棄的不專業評分:6/10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3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ragon Jäger ~ 獵龍人讚歌~|ドラゴン・イェーガー ~狩竜人賛歌~|井藤きく|雨壱絵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3月購書... 後一篇:【小說心得】猛地幻想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