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但她為什麼不吃午餐?(4)變調,她為什麼沒有來學校?

作者:煙餘│2016-03-30 18:48:24│巴幣:20│人氣:308
變調,她為什麼沒有來學校?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婷萱兩三天沒有到學校了,我開始感覺到焦躁,不知道如何是好,很多時候,事情來的蠻突然的,也許可以去問問老師她發生什麼事情?或是……乾脆放棄了?

  煩躁的轉起筆來,我實在沒辦法去做出任何「思考」的行為,這些稀鬆平常的舉動卻在此時就像是,嗯……就像門鎖生鏽了?怎麼打都打不開。

  最後一堂課結束了,當下課鐘敲響的時候,我將書包背起,隨後走進老師辦公室,一如往常的,老師手頭上還有滿滿的資料要處理,我瞥見婷萱的資料擺在他的右手旁,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資料被獨立出來了。

  老師一臉苦惱,然後看見我走進來後又恢復了那副莊嚴的姿態,假如不說的話,還以為他是實力派演員咧。

  「什麼事?雨晨,現在放學應該回家了吧?」他注意到我面有難色,隨後將資料放入檔案夾,將椅子轉向我,他看著婷萱的資料,才想到我們最近的關係不錯。

  「妳想問婷萱的事情嗎?」他問著,似乎是看穿我的心思一般,掃瞄了四周,整間辦公室的老師其實走得差不多了,通常因為晚一點還有課,所以都去吃飯了,不過也有可能先回家了。

  我點了點頭,隨手拉了一張椅子來坐,老師將窗簾拉了起來,然後開始拿著婷萱的資料在上頭比劃著。

  「婷萱他沒有父母,只有一個祖父,雖然說她品學兼優,可是我其實也會擔心,她通常都說她很好,其實很令人頭痛。」老師翻閱著婷萱的資料,然後不確定這些可不可以讓我知道。

  「我不會說出去的,我也想幫助婷萱……」我大概知道老師在猶豫些什麼,也許是因為害怕學生的資料會外洩吧?

  聽到我這樣說,彷彿吃了顆定心丸的他,將婷萱的資料交到我手上,上面除了一些個人資料及住址以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懊惱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也許直接去找她會比較好?

  我看向老師,然後拿了支筆將她的住址抄了下來,老師沒有多說什麼,也許是因為很久沒
有看見我如此熱衷一件事情吧?自從上一次的演說比賽失利之後。

  若有所思的他點了點頭,隨後說著:「婷萱她最近每天都有請假,她的說法是要照顧祖父,她是由祖父帶大的。」

  除此之外老師沒有再說些什麼,也許他知道我一定會去找對方吧?也就沒有必要再說些其他的東西了。

  他將其他資料收好,揮了揮手叫我離開,將書包從椅子上拿起來的我,跟老師點頭道謝,我看著地址,和前幾天遇見她的地方距離不是很遠,不過我沒有辦法很確定就是了。

  我從學校離開後鑽進小巷子,看見了路標,然後再一家一家的對照門牌,這裡不是鬧區,安靜的還有點可怕,社區其實並不是很大,而且……似乎好像很久沒有整理了,整個就像……鬼城?

  環顧四周後,覺得這裡頗為陰森,我只想找到婷萱,然後稍微看一下她的情況也好,繼續往前走,我看見了與紙上同樣的門牌,我稍微猶豫了,這附近的生活品質不是很好……

  「叩──」我敲了門,我不知道裡面聽不聽得見,當我準備要敲下第二聲時,婷萱開了門,臉上滿是倦容,她好憔悴……也許還瘦了不少?我應該帶便當來的,不知道她吃飽了嗎……

  婷萱看了我,她很驚訝,非常的驚訝,看了四周,也許是在確認有沒有人跟著我,我搖了搖頭,隨後她側過身去,好讓我從門縫鑽進去,接著對我比了個噓的動作。

  「小聲點……我祖父還在睡呢。」婷萱苦笑著,我觀察了房子的內部,很狹小,堆滿了雜物,還有一些罐頭之類的東西,是因為家境清寒所以不吃午餐嗎……也許是這樣吧,我鬆懈了心中的不安。

  她走進一間房間,輕聲的說著:「我同學來了哦,我們會在外面。」婷萱將房門掩上,她突然哭了出來,我不知道怎麼做……為什麼要哭?

  「妳怎麼了,不要哭啦……」我不是很會安慰人,只好從書包拿出手帕遞給她,面對崩潰的她,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輕輕拍著她的背,任由對方倒在我的身上,然後不斷的嚎啕
大哭,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為什麼……妳要對我這麼好……」婷萱不斷啜泣的質問我,不知道如何反應的我,總不可能像GL劇情一般,說著:「因為我愛你啊!」這種狗血淋頭的東西啊……

  但同時也不能把「對她產生好奇」這種行為說出來吧

  「因為是同學啊……」想破頭之後,還是只能用這種回答嗎?也許對方會很不滿,但是我也只能盡力了──真的盡力了。

  婷萱的情緒稍微收斂了一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臉紅著,我不知道她怎麼了如此的欲言又止,不確定對方到底肯不肯說這些事情。

  「我……」她想開口講話,也許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該怎麼說,我們之間陷入了一種詭異的氣氛,不知道由誰來打破僵局。

  只能彼此沉默……

  「妳餓了嗎?」我想起來我的書包還藏了一些餅乾,這是我會嘴饞的時候會拿出來偷吃
的,只是因為平常有做餅乾的習慣,所以根本沒料想到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她點了點頭,我將餅乾拿出來,湊巧看見婷萱身旁桌子上,放了那天我給她的巧克力盒,洗得很乾淨,而且上面還多了一些點綴的圖案,整個平凡的小盒子變得異常精緻。

  吃著餅乾的她,顯然餓了很久,一塊一塊的接著,我只能苦笑,果然還是帶個便當比較好吧?

  我從保溫瓶裝了一杯水給她,以免她吃太快噎到,需要水之類的,沉默就這樣被打破了,可是還有謎底沒有解開。

  「只剩……」婷萱好像稍微沒那麼餓了,於是她停下手邊的動作,看著他祖父房間的門。

  我沒有聽清楚。

  但是她的語調很沉重,我看向她,眼神很空洞,似乎什麼東西被從心裡抽離之類的。

  「什麼……?」

可以 請幫我按讚喔 >_O

午餐感覺快結束了
有點無力感啊啊啊啊啊(亂滾

期待封面出乃
(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3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清流
我刪留言了你有看到就好~~

03-31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以,說到底,你想表達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