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003─與魔族的戰鬥

作者:索特│2016-03-30 14:26:21│巴幣:6│人氣:111

  在諾姆找出施術者的位置後,帕里克和諾姆還有拜倫三人便一起踏上了尋找這一連串事件的罪魁禍的路程了。

  經過考量還有討論後,決定由村子的士兵隊長拜倫與帕里克和諾姆一同前往,至於菲莉則是待在村子裡和其他冒險者還有士兵守護著村子。

  冒險者們的話因為有菲莉這個大姐頭在所以還好說,不過士兵們當時烏諾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說幅他們待在村子哩,不然現在的情況恐怕是一群士兵跟在帕里克他們後面了。

  「就是這裡了」

  透過帕里克手持的油燈,他們在林間行走了好一陣子後,停了下來。帕里克聽見若姆有些謹慎地說著。他們停在了一個在崖壁上的洞窟前方,而帕里克能從洞窟的出入口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氣息從洞窟裡傳出...是黑暗氣息。

  「是黑暗氣息呢...看來那個人應該是魔族」

  「魔族嗎...」

  「嗯...進去後記得要小心一點,既然對方是魔族的話,那就更不能小看了」

  在一小段交談後,他們三人便一起走入了洞窟中。

  洞窟內的黑暗氣息與一般所見到的魔族散發出來還有帕里克本身擁有的氣息完全不同,與他所認知的兩個氣息相比,在周圍的氣息感覺更濃郁、純粹,仿佛從深淵的黑暗中湧現出來的氣息一般,讓帕里克感到有點畏懼,但他仍然繼續前進著。

  在前進的帕里克,一邊思考著在周圍的這個黑暗氣息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就是魔族將自身的黑暗氣息全部釋放出來後的效果嗎?還是說在裡面的那個魔族的實力強到光是稍微散發出來就可以使人感到不安的程度?原因到底是什麼帕里克無從得知。

  在行走了一段路程後,洞窟內不再有迷霧瀰漫,帕里克手中的油燈是現在唯一可以照亮他們眼前視線的光源。他們三人沿著洞窟慢慢往內走,燈光搖曳。洞窟比看起來還要深,而他們走了好一陣子,才看見了火光。

  在最深處,有一個看起來像是石室的空間,插在牆上的火把照亮了站在裡頭的一個男子。他們三人從背對著他們的男子身上感受到了非常強烈的黑暗氣息。

  就是他嗎...

  帕里克盯著眼前的魔族,從那個魔族身上散發出的黑暗氣息使他感到戰慄,仿佛就像下位者對於上位者的畏懼一般,看來眼前的魔族比帕里克強上了許多。

  「拜倫,冷靜點───」

  「該死的!你這天殺的魔族,居然做出這種事情!你們把奪去生命這件事情當作什麼了!」

  在帕里克死盯著魔族看時,在他身旁的諾姆和拜倫發生了些爭執。

  雖然若姆極力勸阻,拜倫仍掙脫了若姆的束縛,將劍從劍鞘拔出指向眼前的魔族。

  那魔族男子聽見拜倫的叫罵,緩緩地轉過身來。帕里克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那魔族男子身上的魔族威壓正威脅著他。

  「唉呀,看來有幾位不請自來的訪客呢」魔族男子露出神秘的笑容。「真是失禮,沒有到外面親自迎接你們。你們一定累了吧?」

  「拔出武器!我們沒有什麼好說的!」

  帕里克看著魔族男子帶著笑意,從懷中掏出兩把匕首,他那優雅、熟練的姿態反而帕里克讓感到更加的緊繃、警惕。

  他的直覺告訴他,眼前的魔族絕對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他那悠閒的神情還有熟練、流暢的動作已經在無形中說明了什麼,使帕里克直覺在一瞬間緊繃到了極致。

  不行...得先下手為強才行───!

  在拜倫和諾姆還沒反應過來前,帕里克就先抽出了西洋劍,迅速的衝向了眼前的那名魔族男子,使出了迅速的突刺。

  「哦?動作很敏捷嘛,不過可惜還是太慢了」

  只見魔族男子一派輕鬆的用匕首格擋住了帕里克的突刺,而帕里克在突襲失敗後,並沒有退開或停下動作,而是他空出來的左手把隱藏在褲子刀套的短刀給拔出後,以反拿的方式由下往上揮向魔族男子。

  不過魔族男子依舊還是一派輕鬆的用另一支匕首把帕里克的揮擊給擋了下來,隨後趁帕里克露出破綻時,往他的腹部狠狠地踹了一腳,這一腳的力道雖然不大,但還是使帕里克被擊退了一段距離。

  「哎呀...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這裡看到有趣的人類呢,這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像是看透了什麼一般,魔族男子在接觸到帕里克的瞬間露出了訝異的神情,不過隨後便恢復原貌,並帶著感興趣的目光看著帕里克說。

  而被魔族男子給踢飛的帕里克並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不知為何,他現在感覺自己的身體十分沉重,仿佛揹著什麼沉重的物品之類似的,雖然想要繼續追擊,但沉重的身軀使他的動作變得相當遲緩。

  在一旁的拜倫和諾姆也發現了帕里克的異樣,隨後拜倫連忙踏到了帕里克前方護住了他和若姆。

  「對於你我很感興趣呢,不過在那之前,先讓我使這兩個人類和精靈好好休息吧」

  「放心,這不會花上多久的,很快我們就可以好好的談談了...」

  魔族男子在把一連串話給說完後,便在轉眼間展開了攻擊───!


敵方:魔族男子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魔族男子 12

我方:帕里克、拜倫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帕里克 5(+1) 9(+1) 5(+5)
拜倫 15

  前排:拜倫,後排:帕里克

  由於魔族男子的詛咒,帕里克的敏捷減半。

  魔族男子對拜倫使出了二連揮砍!成功將拜倫的胸甲給破壞,拜倫體力-14,拜倫體力剩餘1點。

  或許是因為剛才在村子的戰鬥,拜倫的胸甲很輕易的就被魔族男子給破壞,並使魔族男子在他的胸前畫上了兩道看起來頗深的傷痕。

  「拜倫!」

  在後方的諾姆看著了拜倫的情況忍不住大喊了一聲。

  被魔族男子攻擊而身受重傷的拜倫忍不住吐了一口血,但隨後還是撐住自己的身體,緊握手中的長劍往魔族男子砍去!

  拜倫雙手緊握長劍,全力砍向了魔族男子!魔族男子體力-6,魔族男子體力剩餘2點。

  魔族男子被拜倫的斬擊給擊退了,而且也受了不小的傷,估計接下來只要在給他一擊就可以解決他了。

  「哼...看來到此為止了」

  帕里克拖著沉重的身去,衝向魔族男子將西洋劍直直的往魔族男子的心臟刺去!魔族男子體力-6,魔族男子死亡

  戰鬥結束,我方獲勝!不過由於身受重傷,拜倫被賦予流血狀態。


  「咳咳...還真是沒想到,我居然會死在這裡啊.....」

  「關於這一點,你早該在做出這些事之前就該有心理準備了吧」

  「哼...確實早該有心理準備了呢...不過...這樣───」

  魔族男子的話還沒說完,就硬生的攤倒在帕里克身上,帕里克確認魔族男子的脈搏還有心跳───沒有任何動靜,看來他確實已經死了...

  而在魔族男子死亡後,帕里克感覺自己身上沉重感也跟著消散了。

  隨後帕里克把西洋劍從魔族男子的身體內拔出後,將魔族男子放置在地面上,走向正在幫拜倫治療的諾姆詢問拜倫的情況。

  「拜倫的情況如何?」

  「已經做了應急處理,暫時沒什麼問題...」

  「不過因為受重傷所以昏了過去,他接下來需要好好休息才行」

  「嗯...那我們趕快回去吧,我來揹他」

  雖然話是這麼說,不過穿著胸甲的拜倫實在是太重了,所以帕里克和諾姆把拜倫身上的胸甲還有其他裝備脫去後,由帕里克揹著拜倫,而諾姆拿著拜倫身上的裝備往返回的路程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3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你們揹著拜倫,一行人平安的回到村子裡。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4-02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