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02

作者:羽田恭介│2016-03-28 23:04:51│巴幣:2│人氣:105
  或許是身為魔法師的素質,就算是曾經危及過生命的事件發生在眼前,也能在短時間內平復內心的驚慌。

  一般來說,終生與魔法相伴的人,不管遭遇到大風大浪也好,天崩地裂也好,若是不能冷靜面對,魔法施放就有可能遭受到慘痛的影響,在歷史上有過紀載的事件非常之多,輕則受傷罷了,重的甚至有過國家毀滅的慘況。

  就剛才的意外來說,並非所有人都能完美的解決,但能使自已平安渡過的也不少,這只能證明他們優秀魔法資質。

  當然,也有人來不及應對,甚至愣在原地,更別說事件最前方的學生,唯一受到驚嚇而昏迷過去的學生,立即被黑衣男送進了保健室。

  在這意外的騷動結束後,蜜特來到了曾經(好像?)被破壞的健築物前方,打算平息自已的疑惑,不過與其是疑惑,更加表現在臉上表情的卻是憤怒。

  ──竟然跳窗逃走,趁著視線混亂躲起來。

  ──為什麼看到我就要逃呀!

  ──我?可怕嗎?雖曾想過,這個、那個的…

  ──唉……

  ──不過!這…究竟是?

  ──本應斷裂的部位,怎可能一點也沒有修補的痕跡……

  在已知的四屬性魔法中,如果要將無機物重塑,風化石材接面並熔化來接合,經過加壓冷卻定型等等技巧,就算是重現哥德時期石造建築技術,這種面積也需要一天時間,更別說是完全看不出接補的痕跡,這簡直是……不可能呀!

  蜜特檢視著周圍,完全找不到任何線索,剛才自已就算是使出全力追趕那消失的背影,對方還是輕易地溜走了,雖然自已不覺得會追上他,但根本沒想到過,對方竟然用這方式逃走,彷彿完全算計好了逃生路線一樣,百般無奈的心情,完完全全表露蜜特的臉上。

  ──不是幻覺性魔法?

  雖然是這樣回答自已的,心理面還是無法置信,就算是在自已的眼前,看到了疑似爆破的景象,眾人驚慌的畫面,甚至是傳進來的耳語,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但是爆裂的痕跡,甚至是曾經使用魔法的痕跡,也被消除的一乾二淨。

  在現代,不論如何想隱藏施放何種魔法,都能找到遺留下來的痕跡來推測、甚至是殘餘魔力的波動來調查施放者,如今擺在眼前的事實,卻讓蜜特一直無法保持冷靜,因為……那種不留痕跡的魔法……

  ──就像是……

  ──就像是……那傢伙的魔法。

  ──那傢伙是……絕對是……

  ──黑之天導者……

  經過一連串的內心詢問,蜜特完全不再遲疑自已的想法。

  ──終於又能見到他了。

  ──這次……一定要!

  「啊!!!!!!!他……比…比…比…比我還……」

  誇張的納喊,激動的情緒,蜜特這段不明意義的話語,又有幾人能明白?
   ♢♢♢♢♢♢♢♢♢♢♢♢♢♢♢♢♢♢♢♢♢♢♢♢♢♢♢♢♢♢♢♢♢♢♢♢♢♢♢♢♢♢♢♢♢♢♢♢♢♢♢♢♢♢♢♢♢♢♢♢♢♢♢♢♢♢

  不管是哪個時代,準時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是對魔法師來說,一分一秒都是必須斤斤計較的事,尤其是在生命危險關頭,能早那麼一剎挪施放出魔法,就能挽救想挽救的生命,對此開學典禮的5分鐘前,禮堂裡已經坐滿了人。

  依照年級的不同,從講台的前方一直到上方的看台,由低至高的固定模式,也是一向的慣例,然而今年的氣氛卻不同以往,位在最前方的新生們,個個臉色僵硬,尤其是實際體驗過危機那些學生們,有人則想著如果剛好遇到那機緣時,是否能平安生存(?)的這種假設,一臉鐵青的看著地面。

  然而遭遇到如此重大的意外,校方竟沒未此做出任何緊急措施,這絕對是相當反常的情況,最多只有派人維持秩序,強硬的態度只為了讓典禮行程順利進行。

  而那種事後回想起來,才知道害怕的陰霾,卻只停留在整個禮堂的前半段,其餘的卻展露出興奮與期待的表情,從禮堂右側簾幕看到這景象的蜜特,心只有一個想法。

  ──看來今天這場鬧劇……除了我和新生外都知道吧……

  所幸蜜特不需要前去確認,那個坐在講台上的女孩(?)主動地露出了一臉得意的樣子,就明白一切了,這時,除了嘆氣還有什麼能做的呢?

  典禮的行程大致上正常進行,就算是新生致詞也順利結束了。

  這名新生代表的魔法資質不錯,尤其是當意外發生後,是最先恢復冷靜的一人,其他人則就算認知上知道,已經躲過看似死劫的意外,也無法立刻消除內心的恐懼,只有這學生不同,當下彷彿確認了什麼事一般,喜悅的按照指揮人員的指令前進。

  ──也許是……對魔法感到興奮……

  這種蜜特曾經忘掉過的心情,如今回想起來真是有些諷刺,然而這時的她總算還保有魔法師的身份,也多虧回想起這不該捨棄掉的東西。

  不管這人擁有極強的魔力,對魔法本身不感興趣,甚至對未知的魔法可能性一點期盼都沒有,那麼這輩子,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即便是在這個需要魔力來當成動力來源的世界裡,最多只是個燃料罷了。

  若是想成為一名一流魔法師,想像力是非常重要的意念,次之就是對魔法的可能性抱持著100%的信任,並且經過長時間的學習、修練後,完成具有對世界有所益處的『技術』後,才能算是「一流」,除此外只是在魔法師的身份上打個及格分數罷了。

  ──只是……有一點不正常

  今年的學園長致詞時間,卻排在倒數第二,新進教師介紹排最後,在蜜特就學期間的記憶中,不曾有過的事。

  總之,先不管學園長會說些什麼,自已登場時間被排在最後,這讓蜜特相當不安,打從自已低調的從學校畢業後、遇上那傢伙後、自已的人生被攪亂之後,如今被迫(?)來這所學校授課,這種像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行為,根本都是自找的。

  不過話雖如此,就算時間能重來,讓自已來重新選擇,也會再次選擇這個沒有其它答案的選項。

  ──但是,今天的重點根本不在這……

  ──而是那個腦子鐵定有病的學園長……

  想到這裡的蜜特,又是一道深深的嘆氣……

♢♢♢♢♢♢♢♢♢♢♢♢♢♢♢♢♢♢♢♢♢♢♢♢♢♢♢♢♢♢♢♢♢♢♢♢♢♢♢♢♢♢♢♢♢♢♢♢♢♢♢♢♢♢♢♢♢♢♢♢♢♢♢♢♢♢

  「哈囉!各位好!我是學園長唷!要記得人家唷!」

  在發生一件小插曲之後,學園長站在總算有人記得搬過來的階梯上方時,便開始今天的致詞了,只是這段時間裡,學園長那副恐怖的凝視使得後台人員全都嚇出一身冷汗,也許是今年的流程改變,才會一時忘記,亦或是其它的原因所導致。

  因此這番裝可愛的話語,不知是否是用來緩和大家的情緒呢?

  總之…學園長的致詞開始了!

  「那麼我來稍微問一下,今天的娛樂性節目還精彩嗎?各位舊生們!」話一說完,幾乎全場轟動如雷,看樣子這事,真的是被計劃好的,於是在一連串的掌聲中,學園長心滿意足的鞠個躬,便示意全體安靜,然後繼續說下去。

  「當然~所有的教師以及『新的教師』。都清楚今天會發生的事,只有一人例外」在說到只有一人例外的同時,學園長瞧了蜜特一眼,只見蜜特那副咬牙切齒的模樣,就相當心滿意足了露出笑容,不過也只是幾秒之間,就恢復嚴肅的表情。

  「首先,或許會有人問,尤其是新生,我為何這樣做呢?」當學園長說到這裡的時侯,大多數的新生們,整個充滿著不愉快的質疑,望著台上的她。

  「魔法,是一種可能性,這份可能性,甚至能預言未來!剛才如同戰爭場景般畫面,就是利用魔法所造成的,有想過會有多少人喪命嗎?相信在場的人,一定能對生命的可貴感同身受吧!」學園長稍作停頓,整個會場都陷入了深思,想必也能感受到生命的重量了。

  「所以,我要讓魔法成為人類引導到和平未來的力量,而不是戰爭的武器,相信你們今後會更加理解我內心裡的『魔導者』是謂何物。」

  在聽完這番話的同時,會場依舊是陷入了沉默,沒有人對這言論有著任何異議,雖然各地自稱魔導師或者魔導者的概念,都是魔法實力為主,但在史上最強的魔導者前反駁,根本是自不量力,不過根本不需要反駁,因為生命就是如此的可貴。

  「那麼,今天我們來為參予今天這活動的,黑之天導者一點掌聲吧!」在學園長對在場的各位都對自已的理念有所感觸的同時,也將話題轉回今天發生的事件上。

  再一次的全場轟動如雷的掌聲中,學園長舉起了手,掌聲便停止了,學園長便繼續發言。

  「再來要說的是……各位同學以及教師們,再次的強調,雖然我赫赫有名的時間很長,雖然從小就聽說過我的事蹟,但敢膽提起我這段時間有多麼漫長的人……啊!你們會懂的!」

  事實上根本不是用言語威嚇,那向上舉起的手,在轉眼前冒出一團火紅般的火焰,在那種可以將人燒成灰燼的紅炎下,只要看到這畫面的人,都很清楚會有什麼下場……

  (不過……這樣威嚇學生好嗎?)這是所有教師的共同心聲,但學園長她根本不理會這套,接著繼續說下去。

  「不過呢!黑仔,我可是聽到了喔!」

  此時學園長看向某一個方位,眾人目光也往那視線下的男孩望去,只見那男孩猛烈的搖頭「我不是他啦!」說著這樣的激烈反駁,巧合的是男孩也是一身的黑裝,讓其他人無法相信,他不是本人。

  「哈哈哈!黑仔是一個很害羞的人……啊!這位同學別害怕,只是剛好看到你跟黑仔的裝扮一樣,嚇你一下而已。」這番說完,在所有注目的視線歸位後,男孩才放心下來。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看在今天你做的很好,就不計較了,順便一提,記得43的時侯來就行了。」

  這段奇怪的對話讓眾學生們摸不清楚頭緒,然而學園長也不怕眾人對這番言論,會不會造成什麼樣的猜測下,繼續致詞下去。

  「大家都知道,黑仔是史上最快晉升為S級的人,他完成了這世上的20項在S級中最艱難的任務,我相信或許有很多人的家鄉直接亦或是間接受惠,才導致今天他特別的出名,而黑仔特別害羞,所以我不會說出是誰,甚至是懷疑某人,也不會給出答案。」

  「但是,如果不小心或無意間發現到他的真實身份,那就來找我吧~」只見學園長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點了點頭看著台下的學生們,不禁讓人看出她的企圖。

  明明看似不會告訴任何人有關黑之天導者的身份,但卻鼓勵大家尋找他的真實身份,而且還有什麼其它企圖似的……

  「就如同我說過的,黑仔的個性非常害羞,斯諾圖的名額,自然不會去跟人競爭,請各位努力的增強自已實力吧!」不知道什麼原因,學園長一直點出黑之天導者害羞的事情,聽到這裡,就更加確認,她一定有什麼企圖。

  斯諾圖實技塔,是一棟號稱防禦力極佳的建築,雖然今天差點倒下,但這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是當代最強的她,做出來的好事……

  一般來說,魔法的實技課程,通常是需要廣大的空間才可以進行,一來是防止傷害到其他人,二來是避免破壞到建築,雖然學校提供的實技場地很大,就算是課堂進行或是課後練習,也無法避免需要排隊或是預約時間。

  而斯諾圖實技塔,則是有著寬廣且不需擔心後果的空間,但只有5位名額,在一定的期限內可以自由使用,所以這個名額每年都會有人來競爭。

  「好啦!雖然今天好像都在閒聊,不過請大家謹記在心,魔法是個雙面刃,希望各位從這學校畢業後,成為能將人類導向和平的力量。」

  一個完美的結尾,讓聽到這話語的所有人獲得心靈的滋潤,表面上看似如此,但這也是一時的,一轉眼的時間,學園長隨即硬是把一名新任女教師拖到台前。

  「我左手邊的這位,名字是──佟葉.蜜特,今年的新任教師,是一位……金髮的美女唷!」

  只見學園長左手一伸,將她兜帽給撥下來,女教師一時也嚇到了,立即想將帽子戴上。

  「你……」

  女教師激動的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看著連同兜帽落下後揚起的頭髮,將手撫摸在那金色的髮飾上,隨即惡狠狠瞪著學園長,學園長見狀,也回一個惡作劇的笑容。

  台下的學生並未對金髮美女這個名稱有任何的懷疑,平板而沒有起伏的臉,薄薄的嘴唇,不白的肌膚,優美的腰部曲線,光是看到這裡如同冰山美人般的姿色,幾乎給予了認同,再加上那一頭閃亮的金髮,吸引眾人的目光。

  正當眾人目不轉睛看著這名教師的同時,學園長又給予眾人一個強烈驚喜。

  「順便一提,她認識黑仔喔!熟到黑仔叫她小蜜特……的程度唷!」

  「學園長!」聽到這番話的同時,蜜特狠不得馬上封住學園長的嘴,但學園長趁著這尖銳的聲音中,消失在講台之上,並且從禮堂大門的開關中可以得知,她已經……

  此時禮堂整個失控了,有許多人衝往台上,團團圍住蜜特,打算問出黑之天導者的訊息。

  ──看來……

  ──又得收拾爛攤子了……

  這是在典禮中所有教師的心聲……

  也包括了隱藏在眾人之中的黑之天導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1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wn373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