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31.巨騎:重擊

化風 | 2016-03-28 19:51:44 | 巴幣 0 | 人氣 115




  那個恍惚騎士身型高大,起碼比我高上好幾個頭、和先前看過的樹人差不多高度,體型的壯碩卻遠在樹人之上;他穿著裝飾華麗的銅黃色鎧甲,間隙則由內層明顯能看出的鎖子甲提供防護。他的頭盔同樣也是銅黃色,雖然有專門留縫給眼部和嘴提供呼吸,但距離過遠、光源也不足,我實在難以看清頭盔內部;頭盔上方還有一排顯眼的裝飾用紅毛,估計這恍惚騎士之前是指揮官等級的吧。

  他手中分別拿著一面長方型的金屬大盾、以及一把樣式不太一樣的大劍。那樣式我是知道的:柄前方有一段無刃區,和其他劍刃部以另一段劍鍔隔開做區別,那正是我家鄉典型雙手大劍的樣式。不過那個長度不太對……雙手大劍應該會更長,他手上這把卻只能算是大劍等級──只比長劍又長上一截而已。

  不管如何,恍惚騎士正朝我們走來,不過行動似乎很緩慢,我想可能是還沒發現我們。這牢房區還有另一條走道,趁現在這大好機會,可以從那裡撤退!負傷狀態下對付恍惚騎士什麼的,絕對是不智之舉!

  我於是先透過中間牢房的鐵欄杆空隙,確認另一條走道沒有什麼異狀──

  「碰!」

  一聲巨響,不只引起我們耳朵的不快,也讓我的逃走希望瞬間幻滅。那聲巨響的成因是:石造天花板的崩塌。雖然這樣也讓我有足夠光源、不必再拿火把摸黑探路,但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對面的牢區走道,此時已經被各種大小的石塊所封鎖。

  該死的「詛咒」,幫我的方法錯了吧!有提供光源是不錯,問題是我不想要作戰啊!好啊,每次我遇到恍惚騎士,都勢必要打上一場是不是?

  我將火把於地面捻熄、放回行囊,並單手抽出腰際的重闊劍。我可能還是會活下來──原本就有「詛咒」在身了,更別說現在還有這件皮外套──但我擔心的是藍帽。我好不容易才救了他,說什麼也不能就這樣放棄他。而且相對來說,他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不是吧……所以,我們現在只能面對他了嗎?」我身後的藍帽出聲,可以從話語中聽得出他的動搖。「這、這傢伙一定很強……可惡,怎麼會這樣!」

  藍帽的膽小個性,此時再次展現。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那卻是人之常情。因為恍惚騎士的壓迫感實在太大。那幾乎是要致人於死地、讓對手難以喘息的戰慄。

  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啊,那一定是因為我身上的「詛咒」。但現在可不是退縮的時候。恍惚騎士的強大我是知道的,所以要求生路、只靠中箭傷的我是不夠的,勢必要藍帽一起作戰才有些微的機會。如果搭配得宜,或許獲勝不是夢想!

  為了讓藍帽安心下來,我告訴他自己有戰勝過恍惚騎士的經驗──雖然兩次都讓我相當接近死亡,但這是事實,我沒有說謊。

  「真、真的嗎……」

  藍帽的口氣中雖然還是有些遲疑,可我聽得出他已經有少許信心。信心正是人性的勇敢之源吧,我想。

  「無論如何,從現在開始、我會盡力配合你的!我的旅途……我的旅途,不想在這裡被終結!」那句話裡含有的不只是意志,還有反抗的氣勢。

  很好,就是這樣!

  不過我說是說一套,要怎麼對付這大塊頭,我卻不知該從何下手。沒想過有那麼大隻的恍惚騎士啊……或許這次不應該以對人戰,而是要以對大型魔物戰的觀點去思考!

  我先讓藍帽念起咒術,想試試威嚇那招是否對他有用;我自己則逕自上前,企圖吸引恍惚騎士的攻擊。

  不出所料,我和他的距離拉近後,恍惚騎士立刻將那把左手的短版雙手大劍高舉,然後重重朝我揮下!不過太慢了,我可以輕鬆迴避──

  「磅!」

  我是後退閃過了沒錯,可現場的景像,卻讓我的精神如同正面吃上一擊般、驚嚇不已。當短版大劍擊中地面時,那幾乎是撼動地面的衝擊,讓我整個人差點就跌坐在地;地面也應聲裂開,週遭的石造地沒有一處是完好的,破壞程度絕不亞於從建體內部突出的樹根。

  被、被那種攻擊打到,那可不是吐吐幾口血、就能開玩笑帶過的啊!或許會被砍成兩半、還是被壓成肉醬……雖然我從他的身型判斷,大概也知道他是攻擊很重的類型,不過這記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該說真不愧是恍惚騎士嗎?

  我回頭看,發現藍帽整個人倒在地上,臉色前所未見的蒼白。果然讓他面對恍惚騎士,還是太勉強了?

  這樣去下對戰局不利。我立刻到藍帽身邊,搖搖他的身子要他清醒。經我這麼一叫,藍帽的眼神才回復過來。

  「那、那是什麼威力啊……我們真的能活下來嗎?」

  將藍帽扶起後,我再次轉身、面對高大的恍惚騎士。

  該怎麼辦?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