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遊記]2015 冬 東京三日快閃行 - 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與夏目漱石

作者:max│2016-03-27 22:05:27│巴幣:6│人氣:705




早稻田大學出的名人很多,文青的代表人物村上春樹,或者是五體不滿足的乙武洋匡都是曾是這裡的學生。

這次散步的路線是護國寺->和敬墊(村上春樹讀大學時的宿舍)->早稻田->漱石公園(夏目漱石老死前的居所),總計這個路線5km,據說也是村上春樹讀書時代每天的上學路線。

by the way,早稻田裡有名的大隈講堂的來源大隈重信的墓所在護國寺,所以這次散步路線也算是意外地首尾呼應了。


A起點:護國寺

(介紹) ,裡頭有大隈重信山縣有朋(熟知神劍闖江湖的應該知道這號人物)的墓所。

不老門 (上面寫著"不老")




這個棋聖宗印指的是「將 棋」的棋聖 伊藤宗印




和山縣有朋有關的碑文,是說山縣有朋後來戒名為含雪大居士,所以碑文上有含雪山縣公題為開頭。(點擊照片放大可看)



B散步路線:護國寺->目白區->和敬墊->神田川畔->早稻田大學

路上經過講談社 (週刊少年Magazine的出版社。XD) 門口有一堆其出版社的書籍展示:

在日本散步時很喜歡捨大路走進小坂道,有如迷宮般區折的小徑讓人期待不知道能看到什麼事物。

和敬墊到了。(當然不能進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紀念一下)
1968年春、村上春樹住在這裡的西寮「428號室」
同時這裡也是其代表作品「挪威的森林」裡主角渡邊所住的地方
在此可以想像渡邊與突擊隊曾共處在這個學生寮內的情況




雖然不能進入宿舍區,但從旁邊的小坂道往早稻田大學前進,還是可以看到宿舍的樣貌。可以想像五十年前村上春樹也可能走過這裡去學校上課。

坂道充滿了秋天的氣息。旁邊是運動場,也有著熱鬧的球賽(or練習)聲音


旁邊就是神田川,春天時是賞櫻的好地方,但深秋(初冬)的現在,也是別有風情的。

早稻田大學到了。

C 漫步於早稻田大學

因為走的地方不是正門,所以很遲疑是否就這樣進去早稻田大學。看到這對情侶(?)進去校園裡,也就跟著進去了。


大隈庭園:

大隈庭園有孔子像 ,2007年早稻田成立孔子學院, 2008年時中國政府寄贈的,做為友好的象徵:http://jp.eastday.com/node2/node3/node14/userobject1ai37979.html


早大100周年時,韓國校友寄贈的,新羅聖徳大王神鐘(エミレの鐘)的複製品,所以取名叫韓鐘閣。



早大100周年時,台灣同學會寄贈的一對石獅。



有點異民族風情的雕像。XD 但又很像三國志裡文官的服飾。


早稻田裡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大隈講堂。

大隈重信的雕像

大隈講堂與大隈重信合照一下。XD

早大的地圖:

當天校園內有二手書市集,讓我…又忍不住地逛一逛(但忍住沒買書)

學生食堂,內部不能拍照。


逛逛世界級名校有種頭腦也變好的感覺(錯覺(?))~ XD
出來早稻田之後,看著地圖發現有「漱石公園」,於是展開尋找漱石公園之旅



不過在地圖指示的地方繞了幾圈,都沒看到可以進去漱石公園的入口,猜想可能就是上面這張照片圍起來在施工的地方。 不過倒是看到一隻可愛的小貓,或許是上天用這隻貓當作我這趟漱石公園尋找失敗的安慰獎吧。

by the way「我是貓」也是夏目漱石的名作之一。

之後就往地鐵早稻田站前進,結束了這趟充滿冬日陽光的散步旅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東京|護國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たん★~
先卡個XD 等等要睡覺了

03-27 23:52

max
晚安~03-28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健行]鎮西堡神木群+新... 後一篇:[雜記]資訊人文化出版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Rmiss大家
比比利歐誕生,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我會很開心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