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戰鬥描寫進階練習

作者:井爵│2016-03-27 19:29:37│巴幣:11│人氣:163
戰鬥描寫進階練習

井爵
2016/3/26創作
2016/3/27修改

1.     火器與冷兵器複合:

  雙手舉起沈重的斤兩,隨著肌肉拉扯產生的酸痛,不斷克服並且往左右揮舞炫目的軌跡,拋開下墜的疲憊感支撐著強韌的意志力,碰撞瞬間的力道往上攀爬,彷彿要吞噬身心的壓迫感沒有讓人停下腳步的時間,只有切開敵方身軀的撕裂震顫能夠喚回自己的理智。

  毫不留情的拔出腰間上蓄勢待發的雙槍,在大劍結束工作步調的同時射出充滿勁道的子彈,濃烈的硝煙味瀰漫在鼻腔的周遭,接連不斷的撞擊聲奪走了無數的生命,徒留下一副又一副倒地不起的空殼,最後以劍的劈砍路徑鋪陳終幕的景致。

2.     格鬥技與冷兵器複合:
  
  正中目標的拳擊打碎了薄弱的防守,輔以長槍貫穿鎧甲的裂縫,加上舉起右腳猛烈的一踢,踉蹌後退的身影不支倒地,緊接著拔除對手的頭盔,無情的落下紮實的鐵拳,一記又一記敲擊頭骨的響聲不絕於耳,最後拆開披身的鎖子甲,將長槍準確的穿透敵人的命脈,了結生命的旋律。

3.     格鬥技與火器複合(鬥槍術):
  
  靈活的身姿閃過無數的突擊,不論從哪一個方向襲來強力的攻勢,均以四兩撥千斤的技巧化險為夷,逐漸剝奪敵方的體力與耐力的競賽進入最高潮,四面八方毫無死角的射擊瓦解對手人海戰術般的策略,自身又能精準的迴避,掌握戰鬥精髓的槍手實力凌駕於死神的奪命鐮刀,反倒讓敵人們失去寶貴的性命,隨著彈殼擊地的聲音消逝,映照出強者毫髮無傷佇立於戰場的身影。

4.     假想機械(綜合):
  
  密合的齒輪不停運作,鋼鐵的軀體聳立天際,鏗鏘作響的摩擦聲急速轉動巨大的臂膀,被稱為武器的太刀依附在厚實的手掌之中,朝著敵對的機體連續揮動,只是堅硬的盾牌擋下了太刀犀利的攻勢,殘留在表面的刀痕深刻明顯。

  對於敵方的防禦措施來不及反應,駕駛員陷入焦躁的情感,猛踩油門加速衝撞與其對峙的機體,卻被敵人的右腳直擊腹部,失去重心往後傾倒,正當敵人處於上風並且要將銳利的長槍插入駕駛艙時,靈機一動的本能打開左手臂的鎗口,往敵方的機體頭部轟炸,失去偵察器的敵人無法準確擊中要害,只有成功卸除我方機體的右手臂。

  此時駕駛員讓機體彎曲軀體,由左手的槍砲往敵人的身軀奮力攻擊,讓對手的機體被砲彈洗禮地體無完膚,接著起身讓左手蜷曲成鋼鐵之拳,往機體的關節弱點進行打擊,終於讓敵方機體臣服於地面,最後一拳進入駕駛艙,結束冗長的戰鬥。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喜歡寫戰鬥場面的井爵,這次的戰鬥描寫進階練習只有在種類非常多的冷兵器與火器之中選擇幾樣來描寫,不完整的敘述有點不好意思,我也相當想要將所有的冷兵器與火器的戰鬥都寫過一遍,基於靈感枯竭而力不從心,再次向大家致歉。

  不知道大家在閱讀與寫作時最喜歡看到的內容為何?我自然不用多說,熱血的戰鬥場面才能燃起我對作品的熱忱與看下去的動力,關於對話過多與內涵豐富的寫法我也相當喜歡,不過整部作品的靈魂有用戰鬥作為點綴也好,個人認為這才是有生命的小說,而不是冷冰冰的文字。

  講到這裡,之前我有寫一部短篇作品:『那一年我們努力奮發向上卻遭受挫折與夢想破滅導致日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局勢困擾著女朋友』,這部本來要寫言情文藝的內容,忍不住加入戰鬥的元素,戰鬥差一點取代所有的內容,實在寫的相當尷尬,在空想版發文時有點不太敢將分類歸為言情文藝囧。

  總之,我對戰鬥的狂熱難以言喻,那種靈魂之間激烈的碰撞,熱血沸騰的戰鬥,才是寫小說的王道啊!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練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鬥描寫練習... 後一篇:『短篇練習』鳳梨冰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