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003─敵意之村告急

作者:索特│2016-03-27 16:10:34│巴幣:4│人氣:102

  「看來這些就是全部了...會長,這個咒術到底是...?」

  「這是一個常被惡人拿來滅村或消滅仇家的方式,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咒術。據說只要佈好這些象徵災厄的碎片,隔天早上,那個村子就會陷入瘟疫當中。我知道有好幾個村子因此被摧毀,只剩下空村子」

  「這樣嗎...」

  和烏諾在村子的房屋中討論的帕里克看著幾個疊放在桌上的金屬環狀徽章沉思著,不管怎麼想,這個咒術都和帕里克的故鄉所遇到的傳染病很像...不,這應該不可能才對,馬歇爾那傢伙是───

  在帕里克斯考到一半時,房屋的門突然被粗暴地打開了,隨後一個扛著斧頭的碩壯女子和村子的衛兵隊長─拜倫一起走了進來。

  「小中二,你怎麼愁眉苦臉的?這可不像中二並持續發作的你啊」

  「靠,誰中二並持續發作了?我這是在想事情好嗎?」

  「是、是~總之只要你恢復正常的中二樣我就安心了,你看,現在這樣不就好多了嗎?」

  「...算了,懶的跟你扯了...你們進來有什麼事嗎?」

  被女子的話語給搞的無奈的帕里克問說,隨後女子就拿出了一張看起來像是清單的紙張交給了帕里克。

  「這是清點過後的統計,現在大約有十個人已經去世,而剩下的六十人則是正在接受治療
還有照顧」

  「辛苦你們了」

  帕里克再接過了女子給予的紙張時,注意到除了女子和拜倫之外,還有一個年輕的精靈少年站在門口旁聽著他們的對話。

  「現在這個村子已經解開了詛咒,但是是誰做的還不是很清楚...我相信絕對不是酒吧裡各位正直的冒險者,你看到他們剛剛是多麼踴躍的來幫忙吧?」

  烏諾向拜倫說,拜倫則是露出了充滿歉意的表情。

  「是的,實際上,一開始待在村裡的祭司傾向於去尋找幫手,但是我們那時候...」

  拜倫一邊說著,同時也望向了站在自己身旁的精靈少年。

  那個人就是村裡唯一的祭司了吧?那位精靈祭司的身軀十分嬌小,看起來很年輕,可能才在少年的年紀。他的樣子看起來像才剛從大病中痊癒過來,樣子病懨懨的,但依舊長的很好看。

  不過有些傳說有說過,精靈通常都很長壽,所以這位精靈祭司或許已經五十、一百多歲了也說不定...帕里克看著精靈祭司心想著。

  「謝謝你們的幫助,因為有烏諾先生和冒險者的幫忙,我們才能從這場瘟疫當中恢復過來,否則我們遲早會慢慢死光的。」祭司撐著身子感謝你們,接著就看向了帕里克,「也要謝謝你,要不是你突破了守衛們的防線,後果不堪設想。」

  「不會」

  帕里克有點不好意思地回應,不過這時他的心裡想的是,這傢伙果然已經有五十或一百歲了吧?要不最起碼也有三十幾歲。

  而在此同時他也注意到了拜倫的臉有些發青,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行動差點導致村子被摧毀而感到害怕和懊悔吧。

  「我叫做若姆,是因機遇而在這裡居住下來的祭司。最近這個村子經常受到魔物的侵襲,所以我開始幫助村裡的人們。但是沒料到,我卻因為一場意外而昏迷了許久。當詛咒開始時,我根本沒辦法幫忙,只能看著大家慢慢倒下...」

  「不用那麼自責,你也是為了村子裡的人而努力的不是嗎?───對了,你可以找出這個咒術的來源嗎?」

  「咒術的來源嗎?...」若姆一邊說著一邊走到了疊放著徽章的桌上拿起了一個徽章,露出思考的表情,「這種詛咒碎片一定會伴隨著施法者的力量」

  「所以,如果使用魔法探查的話,應該就可以找到這個施咒者的位置。我們如果在這裡舉行魔法儀式,就可以成功的用這裡殘存的魔力找到對方的存在」

  「那我們要怎麼做?」

  「我們需要一壺清水,還需要一些新鮮的青草。這些在村的河邊就有了,你們很快就可以───」

  若姆的話還沒說完,就突然被門外的一陣大吼聲給打斷。

  「是魔物!他們又開始進攻村子了!」

  「魔物來襲!強盜───阿,不是...冒險團的所有人準備應戰!」

  「什麼!?這些可惡的傢伙,竟然逮到我們正在照顧大家的時間...」

  「喂、喂,先不要衝動───哇阿───!」

  拜倫把劍從腰間上的劍鞘拔出,一邊憤怒的喊叫著衝出門外。在他身旁的女子本想攔阻,但拜倫粗暴地推開了女子,直接往村門口跑去。

  帕里克迅速地起身扶住了女子的身體,使女子沒有因為拜倫的行動而摔倒在地。

  「沒事吧?」

  「沒事、沒事,只是有點重心不穩罷了」

  在女子重新站穩後,帕里克變注意到了門外傳來了人群的吵鬧聲、還有陣陣打鬥的聲音,有兩三個士兵立刻奔過房屋外,也急著要去救援村門口的戰況。

  「你們快去幫忙吧!我會留在這裡照顧若姆祭司,你們快去幫助他們對抗外面來的魔物!」

  烏諾大聲對帕里克還有女子說,一面揮動手臂,叫他們也投入這場保衛村子的戰鬥。

  「好,那就讓我們大幹一場吧!」

  女子稍微活動了一下身子,隨後便衝出門外,對著所有在場的冒險者大喊───

  「小的們!全給我上!把這群魔物給殺的一乾二淨!不過記得留下三分之一的人保護村子裡的居民!」

  在女子大喊後,在場冒險者們便開始積極的活動了起來,並照著女子的指示,善戰的去對抗魔物,不善戰的則是去幫忙保護村子的居民。

  「小中二!我先走一步啦!」

  女子在丟下了這一句話後,便立刻衝上前去對付入侵村子的魔物。

  而帕里克在準備好自己的裝備後,也衝上前去對付襲來的魔物群。



  士兵和冒險者們,一起在村子的出入口處攜手對付襲來的魔物們,目前的戰況是士兵和冒險者佔上風,不過魔物們源源不絕的湧入村子,這樣下去恐怕會變成消耗戰。

  帕里克一邊迅速的清理著受到傷害卻還沒有死透的魔物一邊觀察著現在的戰況,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得先想辦法找出突破口才行───

  正當帕里克打算尋找女子和拜倫的身影時,一個飛快的石子迅速地朝帕里克飛了過來!

  帕里克用西洋劍格黨!格黨成功!

  帕里克轉頭一看,是三隻哥布林,那三隻哥布林分別拿著彈弓、斧頭和法杖,看來是個哥布林小隊。

  放他們在那邊妨礙不是個好主意,帕里克衝上前打算先解決掉哥布林小隊!
  

敵方:彈弓哥布林、大斧哥布林、巫醫哥布林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彈弓哥布林 2 3
大斧哥布林 5 1 2 2 6
巫醫哥布林 1 5 5 3 2

我方:帕里克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帕里克 5(+1) 5 5 9(+1) 5(+5)

  三隻哥布林在看見帕里克往他們衝過來後,便立刻進入了備戰狀態。

  帕里克對大斧哥布林使出了三連突刺!突刺分別命中了腦袋、喉嚨、心臟,大斧哥布林體力-18,大斧哥布林死亡。

  彈弓哥布林用彈弓朝帕里克發射了一發!帕里克體力-2,帕里克體力剩餘8點。

  巫醫哥布林對帕里克使出了杖擊!帕里克體力-1,帕里克體力剩餘7點。

  我方:帕里克(7),敵方:彈弓哥布林、巫醫哥布林

  帕里克把西洋劍朝彈弓哥布林投擲過去!彈弓哥布林的腦袋被西洋劍貫穿,彈弓哥布林體力-12,彈弓哥布林死亡。

  巫醫哥布林再次對帕里克使出了杖擊!帕里克體力-1,帕里克體力剩餘6點。

  我方:帕里克(6),敵方:巫醫哥布林

  帕里克拔出了雙短刀,對巫醫哥布林使出了雙刀技─雙空閃!兩把短刀在巫醫哥布林的胸前留下了X字型的深重傷痕,巫醫哥布林體力-12,巫醫哥布林死亡。

  戰鬥結束,我方獲勝!


  帕里克再把西洋劍給回收了之後,便繼續一邊清理著沒死透的魔物一邊尋找女子和拜倫的身影,之後終於在村子出大門外看到他們兩人的身影───


敵方:彈弓哥布林、大斧哥布林、巫醫哥布林、發狂的狼、飢餓狂犬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彈弓哥布林 2 3
大斧哥布林 5 1 2 2 6
巫醫哥布林 1 5 5 3 2
發狂的狼 3 1 1 3 8
飢餓狂犬 3 2 2 5 4

我方:拜倫、菲莉(冒險團女頭目)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拜倫 5 5 15
菲莉 8 5 5 7 12

  前排:拜倫,後排:菲莉

  菲莉揮舞大斧,把發狂的狼的腦袋直接砍下!發狂的狼體力-8,發狂的狼死亡。

  拜倫雙手緊握長劍,全力斬向大斧哥布林!大斧哥布林體力-6,大斧哥布林死亡。

  彈弓哥布林用彈弓朝拜倫發射了一發!拜倫體力-2,拜倫體力剩餘13點。

  飢餓狂犬衝向拜倫,咬住了拜倫的左手臂!拜倫體力-3,拜倫體力剩餘10點。

  巫醫哥布林對拜倫使出了杖擊!拜倫體力-1,拜倫體力剩餘9點。

  我方:拜倫(9)、菲莉(12),敵方:彈弓哥布林、巫醫哥布林、飢餓狂犬

  菲莉繼續著揮舞大斧,彈弓哥布林被腰斬了!彈弓哥布林體力-8,彈弓哥布林死亡。

  拜倫將長劍刺入飢餓狂犬體內,飢餓狂犬體力-6,飢餓狂犬死亡。

  巫醫哥布林再次對拜倫使出了杖擊!拜倫體力-1,拜倫體力剩餘8點。

  我方:拜倫(8)、菲莉(12),敵方:巫醫哥布林

  菲莉跳起來將斧頭劈砍向了巫醫哥布林,巫醫哥布林被硬生生的砍成了兩半!巫醫哥布林體力-8,巫醫哥布林死亡。

  戰鬥結束,我方獲勝!(此戰鬥和接下來的皆為劇情,不納入任務獎勵)


  「你還是一如往常的毫不留情阿...」

  帕里克看著原強盜團的女頭目─菲莉,身旁那一推幾乎都每個被砍成兩半的哥布林屍體們說著,對於女子的戰鬥方式雖然他曾經看過了幾次,但還是有點不適應。

  「對付魔物、野獸把他們完全殺死比較實在,以免出現變故───小中二,有什麼事嗎?」

  「魔物們源源不絕的湧入,得想個對策才行,不然最後變成了消耗戰的話對我們來說很不有利」

  「這位小...痾...冒險者說著沒錯,這樣下去確實不是辦法」

  「嗯...但就算這麼說,我們也沒有甚麼對策阿,只能一個一個慢慢殺了」

  「「.....」」

  對於女子的作法,帕里克和拜倫都無言了。

  「...不過看來也差不多了」

  帕里克看著周圍還活著的魔物,已經只剩下少數幾隻而已,看來差不多要結束了。

  「隊長,魔物已經清除的差不多了」

  一個士兵跑到了拜倫身旁報告著,不過這時───

  「大姐頭!魔物們的第二波攻勢準備過來了!」

  在村子出入口處,也就是木製圍牆那裡上空進行偵查兼具幫忙治療傷者的妖精在空中對著菲莉大喊。

  「我操!?還來啊!?」

  「可惡───受傷嚴重的士兵先去治療!其他人都過來守住出入口!」

  「小的們!準備應付第二波攻勢啦!小心點,別不要給老娘死了!不然小心老娘在你們變成亡靈後把你們給抓過來痛打一頓!」

  在拜倫和女子只是自己底下的人行動後,魔物們的第二波攻勢直襲而來!


敵方:彈弓哥布林*2、大斧哥布林*2、巫醫哥布林、發狂的狼*2、飢餓狂犬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彈弓哥布林 2 3
大斧哥布林 5 1 2 2 6
巫醫哥布林 1 5 5 3 2
發狂的狼 3 1 1 3 8
飢餓狂犬 3 2 2 5 4

我方:帕里克、拜倫、菲莉
名稱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帕里克 5(+1) 9(+1) 5(+5)
拜倫 5 5 15
菲莉 8 5 5 7 12

  我方狀況:帕里克體力剩餘6、拜倫體力剩餘8、菲莉體力剩餘12。

  前排:菲莉、帕里克,後排:拜倫

  帕里克對大斧哥布林使出了西洋劍技─三連突!突刺在大斧哥布林的心臟部位連續刺出三個洞,大斧哥布林體力-18,大斧哥布林死亡。

  菲莉揮舞大斧,把發狂的狼的腦袋砍成兩半!發狂的狼體力-8,發狂的狼死亡。

  拜倫雙手緊握長劍,全力刺向大斧哥布林的胸膛!大斧哥布林體力-6,大斧哥布林死亡。

  彈弓哥布林二人組(A、B)用彈弓同時帕里克發射了石子!帕里克體力-4,帕里克體力剩餘2點。

  「嗚───糟了...剛才的傷.....」

  帕里克開始感覺到自己有點站不穩,而這時飢餓狂犬衝向了帕里克!

  飢餓狂犬衝向帕里克,菲莉上前幫帕里克擋住了攻擊,飢餓狂犬衝咬住了菲莉的右手臂!菲莉體力-3,菲莉體力剩餘9點。

  「小中二!既然受傷了那就先退到後面去吧,這群傢伙交給我們擋住就好!」

  「抱歉了!」

  發狂的狼撲向了菲莉,發狂的狼咬住了菲莉的左腳小腿!菲莉體力-3,菲莉體力剩餘6點。

  巫醫哥布林對帕里克使出了杖擊!帕里克體力-1,帕里克體力剩餘1點。

  我方:帕里克(1)、拜倫(8)、菲莉(6),敵方:彈弓哥布林*2、巫醫哥布林、發狂的狼、飢餓狂犬
  前排:菲莉、拜倫,後排:帕里克

  帕里克和拜倫互換了位置,帕里克移動到了後排,拜倫移動到了前排。

  菲莉揮舞大斧,把發狂的狼的腦袋砍下!發狂的狼體力-8,發狂的狼死亡。

  拜倫揮動著長劍,全力砍向了飢餓狂犬!飢餓狂犬體力-6,飢餓狂犬死亡。

  彈弓哥布林二人組(A、B)和巫醫哥布林對拜倫使出了三哥布林合擊!拜倫體力-5,拜倫體力剩餘3點。

  我方:帕里克(1)、拜倫(3)、菲莉(6),敵方:彈弓哥布林*2、巫醫哥布林

  帕里克對巫醫哥布林使出了雙突刺,巫醫哥布林體力-12,巫醫哥布林死亡。

  菲莉揮舞大斧,把彈弓哥布林給腰斬了!彈弓哥布林體力-8,彈弓哥布林死亡。

  拜倫揮動著長劍,全力砍向了彈弓哥布林!彈弓哥布林體力-6,彈弓哥布林死亡。

  戰鬥結束,我方獲勝!(此戰鬥為劇情,不納入任務獎勵)


  「廈啊───!」「嗷嗚───!」

  哥布林和狼犬臨死前的慘叫充斥著整個戰場,他們的屍體橫倒在村落的大門口前,從屍體上流出的血沾滿了周圍生長的雜草和泥土,使地面被染成了一片血紅。

  魔物們的第二波攻勢和第一波相比弱了些,士兵和冒險者們很快就將第二波攻勢給鎮壓下來了,雖然沒有人死亡,但每個人都受了不小的傷,而且已經精疲力盡了。

  原本負責保護村子居民的冒險者和士兵們,紛紛跑到了戰場處治療著因鋼材的戰鬥受傷的士兵和冒險者們。

  正在接受剛才那名進行著偵查並兼具幫忙治療傷者的妖精的治療的帕里克,一邊看著剛才魔物們過來的方向一邊思考著,經過了這次個攻擊,他越來越覺得這整件事並不只是單純普通的天災、巧合了───


這次寫的超多der,我絕對不會說後面的那兩個戰鬥劇情是我寫爽的(X)
然後順便在這裡補充一下,帕里克單獨擊殺的只有三隻哥布林,所以只得到了三個金屬礦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在一陣激烈的戰鬥後,所有入侵的魔物都被清除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29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