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離家,是我的選擇…… 02

作者:UMU│2016-03-27 11:00:11│巴幣:12│人氣:174
離家,是我的選擇…… 02
 
 


家,是什麼?
 
一個可以讓人安心、放鬆,且不會感受到不適的地方,在那裡,人可以盡情的做自己,不用在意家中成員的目光,只有在那裡,不會有人去厭惡你的點點。
 
那此處,何以為家?
 
只因自己在此生活了數年?只因這裡有著自己的氣息?不是,不是,如果家不過如此的話,那天下無處不為家,這顯然,不實際,也絕不會是莫札拉德所想,畢竟他可沒有四海為家的理想,他是他,一個不過七歲的少年,一個……準備離家的少年。
 
「你還在東摸西摸什麼?還不快點背著你的行李出來了!」打斷沉思的是門外的暴躁,沒有理由,只是衝著他來的暴躁。
 
就這麼希望嗎?希望他離開,這個家……
 
張手,微弱的火元素在掌中凝聚,爆裂的顫抖是它的特色,狂暴、難御,顯然與外頭的那人無二。那麼,用著元素來毀滅自己的曾經,也是那麼的合理……對吧?用著燃燒的魔力,將自己的「家」燒去,是最好的選擇對吧?
 
「火之元素,祢可願意?」
 
不願!
 
那手心的魔力瞬間失控,只因在其中傳來的微弱意志,曾經弱小的火光在少年手掌劇燃,一個帶著憤怒的面孔一閃而逝,或許祂就是火元素,但這顯然不是少年面孔疑惑的主因。
 
哪怕他在此喚出了火神,他都不會去關心他為何能,他只會去思考:「為何祢不能?」
 
「下雨啊!小子。」
 
回答他的不是逝去的面孔,而是那粗魯的打開門,帶著不滿的父親。莫札拉德不知他為何能回答他的問題,更不知道他為何不滿,他只知道父親那隻手,正粗魯地將他拉向門外,而他,只來得及抓起早已準備好的行李。
 
如不是早已準備,那他還會讓自己整理?
 
被拖著走的他搖搖頭,任由手上的巨力傳來,他只能被動地跟著,跟著他離開,離開這自己生活數年的地方。感傷嗎?或許吧,但那可能只是對那片草地的依戀,而非眼前這棟木屋。
 
隨著父親的腳步,他難得地走在街上,石匠砌好的石板被鋪在這小鎮街道,灰白的色調就如同墓園的主題,彷彿那一片片哀傷被貼在大地,無數的啜泣是踏過的步伐,淚,會透過去嗎?這答案就擺在眼前,對吧?
 
「聽好了臭小子,到了那可別給爸丟臉了!」
 
「眼睛也放亮點,不該惹的人就別去惹他,要好好接觸知不知道?」
 
「你啊!走快點行不行?可別讓法師大人久等了。」
 
聽著耳邊的嗡嗡聲響,莫札拉德只是抬頭看著天空,在那無數木屋上的藍天,有著他難以想象的寬闊,就如同現在的自己,一隻羽翼尚豐的雛鳥拍打著翅膀,欲自那高空俯瞰嚮往的風景,這片自己從未了解的風景。
 
渴望嗎?或許吧,自己等這一天,究竟等了多久?一年,兩年?或許,自睜眼時就是這般希望的吧?就如同身前的男人,也是這樣想的吧?
 
那我,自己走,好嗎?
 
震開父親的大手,他第一次用著自己的意念,前往那集合的地點。畢竟這是他所想,也是他父親所想,既然都決定要走,那我何不用自己的雙腳,用自己的希望來離去?
 
「父親,你先回去吧!」轉身,淺淺地笑容是哀傷的面具,微瞇的雙眼是為了遮掩其中的苦澀,是啊!你先回去吧,「剩下的路,我自己來走。」
 
三年親情;三年養育;三年留宿。
 
也不過是葉上孤立的水露,看似晶瑩璀璨,卻也禁不起白日的一道曙光,所以,我走,由我自己,來了結這份,不該存在的聯繫,由我來……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咬咬冷

10-29 23:40

UMU
反咬咬10-29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家,是我的選擇…… 0... 後一篇:離家,是我的選擇……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