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第十一滴雨

作者:素月樓│2016-03-27 08:28:33│巴幣:6│人氣:256
無論是中文的「雨」、或是英文的「rain」,都是不可數的物質名詞,因此應該沒有第幾滴雨的說法。

當然這是我一貫的借彼喻此手法,主要想談談自己看過的兩部動畫,第11話都是與下雨有關的情節!

首先是aiura第11話,我關注的是放學前,奏香看著窗外,一旁的步子與她有以下的對話。

奏香:「真希望這場雨能洗去我的煩惱!」
步子:「妳有什麼煩惱啊?」
奏香:「並沒有。」

我想大家都聽過「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說法,但我一向是不認同的。
就我的想法裡,認為少年人單純的心思,感受到的愁緒才是真正沒有雜質、最純真的「純愁」。

在aiura故事裡,奏香是個開心果類型的角色,她經常製造不少麻煩及笑料。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這是否也是奏香的悲哀:因為她平常太過樂天,以至於人們都先入為主認為,像她這樣的人會有什麼煩惱呢?

而一旦被這樣認定,奏香有任何心事,就很難找到人述說,而只能自己悶在心中,別忘了她可是被認為最悶葫蘆的天蠍座…

不過步子的語氣應該是出自真誠的關切,如果奏香真的有什麼想說的,想必步子也很願意傾聽!

再來就是LoveLive第一期第11話,相信大家都清楚我的重點,恕我就不再詳述那讓我心痛的一幕。

其實去年補追進度時,在看完這一話後,我腦海裡立刻浮現兩個字:

「雨果」

是的,就是寫了《悲慘世界》一書的那位法國小說家。
也許這樣說太誇張,但那個畫面,確實有一瞬間,讓我感受到一種整個世界都陷入黑暗的深刻絕望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URA|Love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到木村老師的嘲笑... 後一篇:寶石動畫的二、三、四月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