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 沒有人永遠是好人!蝙蝠俠對超人之觀後重點-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

作者:Blade│2016-03-27 04:05:23│巴幣:26│人氣:1088
~ 沒有人永遠是好人!蝙蝠俠對超人之觀後重點-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

就如蝙蝠俠在片裡所說的:沒有人永遠是好人!
誰敢100%保證一輩子從出生到死亡都只會做善事?
卻都不會做出違背善良的任何壞事的?
即使是做出看似再怎麼小到也可以事後被人原諒的壞事也一樣!



本片在上映後據在各方面評價都很兩極化!!

其實這也難免!
早在2013年的超人 : 鋼鐵英雄就已有這種問題在!
其中主要原因在片中主要角色劇情&帶過畫面一直被切換太快!
導致有很多片段變成很零碎+散亂看起來不怎麼流暢!
而這也是導演在剪接上處理得不恰當才會又在這部片裡產生這種逅病!


兩個因本身理念不合以及看對方做法不一而產生衝突並演變成雙方互相敵視對方↓↓
這問題其實不管是在非現實裡抑或者是在現實中都絕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過程都是不一樣的!
在什麼優劣的環境下成長或是轉移到別的優劣環境下過活就會讓人變成什麼樣的心態在!

不管是站在各種立場上只要雙方不可達成共識!
都必定會出現有人反對、無奈甚至是言語與暴力衝突!!
這點在蝙蝠俠與超人身上都可以很明顯就看得出來!!

超人一心想用自己本身的超能力去拯救世界並盡自己的本份去幫助遭遇到危險的人!
更被有些人給盲目亂造神當成神樣在崇拜~

但超人可能並沒有進一步去想到!
如果自己的超能力使用不當也會在世上反造成毀滅性災難!!
在與Zod於大都市展開生死交戰時就已瞬間害死成千上萬條人命!!

其中包括蝙蝠俠所在的高譚市也被超人以及和它的敵人給摧毀到慘不忍睹!!
也讓蝙蝠俠對超人的種種行為越來越產生嚴重反感!!


而超人也對蝙蝠俠的做法感到太過偏激!
並想企圖制止蝙蝠俠的行動!


但早已在社會上歷練幾十年並已看破世事過多的蝙蝠俠!
是不可能會吃超人那套騙不懂的人的把戲的!
順便要提的就是這系列的蝙蝠俠是沒有在抱持什麼不殺的心態在對付敵人的!
若有必要蝙蝠俠也會殺人!


既然對方都已經找上門來!
那蝙蝠俠也會更進一步去鑽研超人的弱點下手!

除了研發出對付超人專用的重型蝙蝠裝甲以外↓↓↓


期間也趁機潛入雷克斯企業偷走雷克斯的氪利普頓石↓↓↓↓


並將氪利普頓石分割成好幾塊製作改造成氪石毒氣彈以及氪石標槍↓↓↓↓↓

而片中這場對戰並不長!
但超人也被蝙蝠俠知道弱點並利用各種計謀把超人給痛裱到近乎快體無完膚!!


一方面如果雷克斯就算一開始都沒有計畫暗中陷害超人和扇動蝙蝠俠!
又綁架超人的養母逼迫超人得和蝙蝠俠展開死鬥!!
蝙蝠俠肯定也不會輕易就放過超人!
並且倆人一樣會做出了斷!!


至於由蓋兒賈多特所飾演的神力女超人↓↓↓↓
在本片的戲份基本上算不多!
但在最後BOSS戰一出場應戰時!
又搭配上這首一聽就讓人感到熱血沸騰的配樂順勢又幫這名主要角色上升不少人氣&評價↓↓↓↓↓
在BOSS戰的動作場面上的亮眼表現幾乎都快搶光超人&蝙蝠俠的鋒芒!!
有一半算是為了在明年上映的個人電影《神力女超人》並刻意先安排在本片亮相!
好讓對這角色不熟的人先有個印象!


本片最強的BOSS-毀滅日↓↓↓↓↓

被超人的死對頭反派-雷克斯‧路瑟利用Zod的屍體+自己的血製造出來的外星異變怪物↓↓↓↓↓
靠著擁有完全壓倒性破壞力把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給壓著打!!!
也是近年來在美漫改編的電影中沒有故意弱化掉的BOSS!
收尾方式也很被漂亮得做完收尾!



其它在本片裡順便埋好的彩蛋↓↓↓
有一段神力女超人在利用電腦查看雷克斯的檔案時!
有逐一釋放出未來在正義聯盟的其它三個主要成員閃電俠、水行俠、鋼骨的彩蛋!

這也很明顯表示DC也急著要趕快為將來要上映的正義聯盟先做好鋪路↓↓↓↓↓↓↓

至於該片的彩蛋好壞鋪成方式就看每個人的觀感而定!



最後附上神力女超人-蓋兒賈多特更亮眼的寫真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任孤行
這兩者對決
真的頭皮發麻

03-27 18:52

Blade
真正會讓人頭髮更發麻的還有更多人呢!!03-27 19:20
lska011878
歹角沒有自己思想,作用單純是推動劇情...
超人和Batman描寫不足
主要是電影結構出現問題
可是鏡頭取景完爆Marvel電影
讓我覺得畫面真的很唯美
也感覺到當英雄的沉重


ps:我比較喜歡歹角的華人秘書,很有氣質

03-27 21:08

Blade
那個祕書在原作裡還身兼保鑣!可惜在電影裡沒有讓她特別表現出身手就讓她跟著被炸死了!

比在金鋼狼-武士之戰演的女主角還要不如~03-27 22:48
麥面糸泉
那叫彩蛋?正確來說叫做「資訊爆炸」!讓觀眾腦筋反應不及,不知所以.......

所謂的彩蛋就要像MOS一樣,在對打的鏡頭有看到韋恩的衛星、有看到lex的油罐車等等的細微資訊,才叫做彩蛋,而不是看影片檔案=次回預告。

雖然連續劇的閃電俠演員因為要顧及戲劇撥出,所以找了Ezra Miller來演閃電俠,看到超商搶案那一幕覺得不錯。

但是,查克把末日從預告爆出來,是最重的致命傷,這部大片應該要有雙導演,前半鋪陳劇給諾蘭,後半戰鬥劇給查克,就不會受到批評。

04-01 12:57

Blade
第一點就見仁見智吧!這部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片段流程真的沒有處理得很流暢!04-01 19:21
瞇眼喵太郎
Why so seriu...ssssss !!!!!

04-20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1051368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RWBY- Weis... 後一篇:~ 美國隊長3 : 內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