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女08】

作者:Luis│2016-03-27 02:07:25│巴幣:12│人氣:346
  百萬鎮之所以叫做百萬鎮,並不是因為它有近上百萬的人口,而是在城鎮的中央,有一顆他媽的百萬噸級炸藥威力的原子彈。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按照鎮裡的居民的說法,早在百萬鎮建立之前,這顆原子彈就已經在這裡躺了好幾個月了,既然過了那麼久它都還不會爆炸的話,那麼未來的好幾個月裡肯定也不會爆炸吧?我猜那些居民多半是這樣想的,要不就是他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只好選擇留在這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炸上天的鬼地方。
 
  「嘖嘖,當時只聽我老闆說過這裡的事情,但我沒想到居然有人真的敢跟一顆炸彈睡在同一個地方,而且一睡就是好幾個月。」看著圍牆裡錯綜複雜的建築物,我忍不住吹了聲口哨,如果在被核子彈夷平後的世界裡還有建築排行榜的話,這裡鐵定可以排上前十名。
 
  我邊欣賞著眼前後現代的世界奇觀,一邊和蕾蒂並肩走下斜坡,原來整個小鎮就是圍繞著原子彈掉下來時形成的彈坑建立的,怪不得會變成現在這種中間低、四周高的地形。
 
  第一次來到城鎮裡,即使是一個人口不到百人的小鎮子,蕾蒂依然顯得相當興奮的樣子,不停的指著她看到的每一樣東西發出驚呼聲,我則耐著性子跟她一一解釋,突然有一種帶小孩出門逛街的錯覺。
 
  「你看,約翰,那些在發光的板子是什麼啊?」蕾蒂問道,大大的眼睛上倒映著霓虹燈的色彩。
 
  「我們叫那東西做招牌,專門拿來吸引那些有錢沒地方花的大爺用的。」我說道,當初真應該建議我老闆在咖啡屋外面裝一個的,那樣一來的話說不定我會忙到連想作夢到廢土上冒險的時間也沒有。
 
  「哇,約翰,這些管子為什麼會噴水啦?」蕾蒂皺著眉說道,她正好站在水塔的出水口下面,而且還像個死小孩似的不停把玩著那些操作用的槓桿,下場當然就是被淋得一身濕。
 
  「這個嘛,我猜應該是它管太鬆了吧?」我聳了聳肩說道,看著蕾蒂像是剛洗完澡的狗兒似的不停甩著頭髮的模樣,我忍不住咯咯笑了出來,其實和她一起旅行的感覺倒也不壞,不過或許就像胖子說的,我得多留心看著她一點,免得這小妮子一不小心惹出什麼麻煩來。
 
  「嘻嘻,約翰,你看,那個人戴的帽子好奇怪喔。」蕾蒂掩著嘴輕笑道,指著一個正皺眉盯著我們瞧的男子說道,即使她很努力不讓自己發出聲音,但我很確定那個傢伙肯定聽到了,因為他現在正朝我們這邊走來。
 
  「喔噢,這下慘了。」我看著那人胸前掛著的星形警徽,忍不住發出了一聲哀嚎,果然不好的預感總是應驗的特別準,這下可惹到最不該惹的人了。
 
  我打量著眼前的男子,他看起來有些年紀了,但挺拔的身子依然將一襲風衣高高撐起,配上戴著的那頂牛仔帽還有下巴上一搓久未整理的鬍子,活脫就像是從戰前的西部片裡走出來的人物,而他背在背上的那根東西,我很肯定絕對不是柺杖。
 
  「呃…嗨,你好,我們是剛好路過附近的旅行者。」我試著擺出最誠懇的笑容說道,希望這樣可以讓他稍微降低一些敵意,畢竟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嘛,尤其這裡還是他的地盤,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真是不好意思,我的朋友剛才說了些冒犯的話,希望你別介意才好,蕾蒂,還不趕快跟他道歉?」我滿臉堆笑的說道,至於最後一句則是說給害我不得不滿臉堆笑的人聽的,不過她大姐似乎還沒意識到自己闖禍的樣子,臉上依然還是一副狀況外的表情。
 
  我看著那名男子眉頭深鎖的模樣,糟了,看起來是個不好說話的傢伙,我暗暗叫苦了起來,萬一他今天剛好心情不好的話,說不定還會把我們趕出鎮子,那樣的話我們豈不是要露宿野外了嗎?
 
  我想起了在鎮門口前遇到的那名流浪漢,渾身髒兮兮、虛弱,而且隨時都有可能會被廢土上的怪物撕成碎片,一想到這我就感覺幾滴冷汗從臉頰上流了下來。
 
  媽的,不管了,就算他想趕我們走好了,死拖活拖我都要賴在這裡一個晚上,就算再怎麼慘,也比變成那些大蜥蜴或大螞蟻的晚餐來得好。
 
  就在我打算跪下來求他讓我們住一個晚上時,那名男子先行動了。
 
  他往前跨出了一步,伸出一隻帶著手套的手掌,在我還來不及阻止知下,男子輕輕執起了蕾蒂的手。
 
  然後紳士的在蕾蒂的手背上輕輕一吻。
 
  「歡迎妳,美麗的小姐,歡迎來到百萬鎮,這裡沒有百萬富翁,百萬噸的炸彈倒是有一顆。」男子露出了微笑說道,還裝模作樣的行了個脫帽禮,看得我差點沒翻白眼,不過他的舉動倒是把蕾蒂給逗樂了。
 
  「噢,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盧卡斯,就像你想的一樣,我是這裡的警長兼任市長,在此歡迎妳的到來,親愛的蕾蒂。」自稱警長的男子說道,將牛仔帽帶回頭上的同時,還順勢秀了一下胸前的警徽。
 
  「嘻嘻,帽子挺棒的呢,警長。」蕾蒂咯咯笑著說道,我則是緊張的盯著她瞧,拜託大姐,妳說話的時候可不可以慎選一下字句啊。
 
  「多謝稱讚,妳看起來挺討喜的,似乎不像壞人的樣子,來吧,讓我帶妳到鎮子上晃晃,順便介紹一下本鎮的特色。」盧卡斯說道,正要轉身走下斜坡時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了下來「噢對了,那位剛好路過的旅行者也一起來吧。」
 
  好吧,雖然有一種被當成空氣的感覺,不過看來至少這個傢伙是沒打算要趕我們走的意思了,只是看著盧卡斯和蕾蒂有說有笑的模樣,真是奇怪,為什麼我的胸口會有一種悶悶的感覺?
 
  媽的,肯定是肉乾害我消化不良的關係,我想著,和蕾蒂及盧卡斯坐在鎮子裡唯一一家的餐館裡,桌子上擺著今天的招牌特餐:香烤老鼠丸。
 
  「怎麼啦?約翰,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呢。」蕾蒂擔憂的看著我問道,手上則拿著盧卡斯請的夕陽牌沙士。
 
  「沒事,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警長,其實我們來這裡是有原因的,我有些問題想要請教你。」我說道,忍不住提高了音量,只有這樣我的聲音才有辦法不被身後那群什麼鬼原子教的信徒的頌唱聲給蓋過。
 
  「啊,沒錯,問題,所有的旅行者總是充滿了疑問,不久前才有個和你一樣的人來過呢,似乎是想要尋找他的父親的樣子。」盧卡斯閉著眼沉吟道,但我猜他是在努力忍住對那群信徒大吼閉嘴的衝動。
 
  「你有看過這種東西嗎?」我打斷他的自言自語,打了個手勢示意蕾蒂把手臂上的嗶嗶小子亮出來。
 
  「不…我沒見過,你是從哪裡撿來這破玩意兒的?」盧卡斯瞇起眼睛,仔細端詳了一會兒後搖頭說道。
 
  我有些狐疑的看著盧卡斯,沒見過?可當蕾蒂解開斗篷的瞬間,你的表情很明顯微微變了一下,看來是個口風很緊的傢伙,既然如此我只好換個方式問了。
 
  「這樣啊,真可惜,這個東西對蕾蒂來說可是有很重要的意義的,我還以為在這裡能夠找到答案呢。」我嘆了口氣,有些遺憾的拍著蕾蒂的肩膀,快啊,大姐,該是發揮妳天然呆本領的時候了。
 
  「就是說呢,大老遠的跑來這裡,結果還是什麼也沒發現嗎…」蕾蒂緊抿著嘴唇,臉上忍不住露出了惋惜的表情。
 
  「既然如此,我們也不好意思在這裡繼續打擾了,多謝款待啊,警長,我們該出發了,前往下一個能找到答案的地方。」我輕聲嘆了口氣,正要拉著蕾蒂起身時,卻被盧卡斯一把叫住。
 
  「先別急著走,小兄弟,我說過沒看過這玩意兒,可沒說過沒看過帶著這東西到處跑的人啊,是了,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那傢伙確實也帶著這種東西沒錯。」盧卡斯托著下巴說道,我拋了兩枚瓶蓋到櫃檯上,接著我們的面前立刻多出兩杯冰涼的啤酒,就當作是獲取情報的費用吧。
 
  「大概是幾個禮拜前吧?有個自稱是從避難所裡出來的小子來到我們的鎮上,他是個相當聰明的傢伙,而且人挺好的,不只替我們修好了漏水的水管,甚至還解除了原子彈的威脅,讓居民們從此都能高枕無憂,我也不例外。」盧卡斯回憶道,轉頭看了一眼身後那顆黑漆漆的原子彈,順便吼了幾句要那些死老百姓閉嘴之類的話。
 
  避難所?這下事情有趣了。我皺著眉想道,忍不住瞥了蕾蒂一眼,她這種傻大姐,會是避難所的住民嗎?
 
  據說在核戰來臨前,我們的國家建設了好幾間的避難所,這些避難所遍佈在全國幾公里之下的地底深處,有著堅不可催的大門抵擋熱浪和強盜的侵襲,部分幸運的人得以在核爆之前進到避難所,過著有乾淨的水喝、溫暖的衣服穿的幸福日子,當然,這些都是從我老闆那裡聽來的,真實性有待參考。
 
  「避難所嗎?的確,這種東西看起來的確只有避難所的科技才有辦法做的出來,警長,那個同樣帶著這東西的人,你知道他是從哪間避難所出來的嗎?」我繼續追問道,看著盧卡斯一臉深思的樣子,感覺答案似乎就要呼之欲出了。
 
  「不記得了…我要忙的事情太多了,而且每天都會看到像你們這樣的旅行者,我不可能記住每個人的,抱歉,小子,讓你失望了。」盧卡斯攤手說道,我不禁有些喪氣,好不容易才有了一些新的線索,結果卻在關鍵的時刻斷線了,這種感覺除了幹之外,我還真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看在你請我喝酒的份上,給你一個建議好了,去莫伊拉的店裡看看吧,路過這裡的旅行者都會到她的店裡買些補給品什麼的,說不定你可以在那發現和那傢伙有關的東西。」盧卡斯說道,起身站了起來「好了,我的休息時間結束了,該回去辦正事了,有什麼需要就叫我一聲吧。」
 
  「對了,約翰。」正當我準備離開時,突然感覺到一隻大手拍上了肩膀,一回頭,只見盧卡斯正站在我身後,一雙銳利的眼睛正盯著我瞧。
 
  「呃,有什麼事嗎?警長?」我有些尷尬的問道,第一次被人從這麼近的距離凝視,而且當對方還是個大你十幾歲的中年人時,你大概就能理解我現在的感覺了。
 
  「不,沒什麼,祝你好運了,孩子。」盧卡斯微微搖了搖頭,轉身走上了另一旁的斜坡,他離去時隱約還在滴咕些什麼。
 
  「真像啊,命運……這是妳開的另一個玩笑嗎?」我默默看著盧卡斯遠去,本來我還想追上去問他是什麼意思的,但不知為何,一種奇特的直覺告訴我現在最好還是讓他一個人靜一靜比較好。
 
  「走吧,讓我們去看看那間補給商店有什麼新貨吧。」我說道,蕾蒂則是笑嘻嘻的拉著我的袖子站了起來,真是,被妳打敗了。
 
  我和蕾蒂走在蜿蜒的小徑上,她依然對著路上所看到的東西表現出強烈的好奇心,而這裡的住民似乎也對我們的舉動不以為意,看來比我們更鄉巴佬的旅行者大有人在,一想到這我不禁有些得意起來了,以一個初出茅廬的小毛頭來說,我自覺已經幹得算很不錯了。
 
  「那麼比起我的老闆,我還差了多少呢?」我默默想著,看著那間掛著「補給品」招牌的商店愈來愈近,算了,那些事情再怎麼想也沒用,與其想那些我沒有能力辦到的事,不如把精神專注在眼前的工作上吧。
 
  「嘻嘻,約翰,不錯喔,我喜歡你現在的表情,和剛才比起來有精神多了。」蕾蒂笑著說道,我有些愣愣的看著她的臉孔,一時間竟無法將視線給移開。
 
  「說什麼傻話,我的表情一直是這樣啊。」我抓著頭髮說道,是錯覺嗎?感覺剛才在和盧卡斯閒聊時,蕾蒂的笑容並沒有這麼溫暖啊。大概是今天天氣太熱的關係吧?沒錯,一定是。
 
  「關門?有沒有搞錯?現在可是大白天啊!」我瞪著那扇貼著「休息中」告示的木門,忍不住抱頭大喊了起來,如果說這是在惡整我的話,未免也太超過了吧?
 
  「冷靜點,約翰,說不定她只是去附近的餐館吃飯了,要不就是店裡的馬桶壞了沖不出水,只好到別的地方去借廁所之類的…」我深吸了幾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沒錯,這種時候就算是著急也沒幫助,反而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那麼,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了。
 
  「等一下啦,約翰,你確定這樣沒問題嗎?」蕾蒂緊張的問道,不時還在左顧右盼著,一副很明顯就是在幹什麼虧心事的樣子。
 
  「當然沒問題啦,如果妳是問我有沒有辦法打開這個鎖的話。」我小聲的說道,專注的將兩根折彎的髮夾插進門上的鎖孔裡,接著才是重頭戲,要是力道太輕的話就無法撬開鎖牙,但如果太用力的話可是會把髮夾給弄斷的。
 
  要如何拿捏力道的輕重,就是能否成為一個開鎖大師的關鍵了。
 
  「不要啦,約翰,萬一被其他人看到的話,說不定會有大麻煩的。」蕾蒂緊張兮兮的說道,但我卻沒空回應她,即使是一點點的呼氣,也有可能會打亂我開鎖的節奏。
 
  「還差一點,再來一點點…好了!」我屏息調整著髮夾,直到鎖孔裡傳出清脆的喀喀一聲,我就知道成功了,一旁的蕾蒂也跟著鬆了一口氣,一副如釋重負的模樣。
 
  「好極了,趁著被別人看到前,我們趕快進去吧。」我拉開了門把,正準備躡手躡腳的踏進店裡時,一陣陌生的聲音卻突然從我背後傳來。
 
  「嘿,你們兩個,對沒錯,就是在叫你們,闖人家空門的。」一陣冷冷的聲音傳來,我和蕾蒂嚇得差點跳了起來,接著不約而同地緩緩扭過頭來。
 
  「喔噢。」我看著眼前這名頭髮花白的壯漢,他正一臉不耐煩的插著腰,眼神兇狠的瞪著我看。
 
  這下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9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D大
齁~!做壞事被抓到了wwww

03-27 08:08

Luis
潛行失敗[e28]03-27 09:28
神宮天
避難所啊~這名詞怎麼有點懷念呀~~

03-27 09:54

Luis
既視感 為什麼我的眼角有點濕濕的。゚(゚´ω`゚)゚。03-27 10:02
senya千夜
時間點是在幾代?

03-28 23:10

Luis
當然是有三狗的三代囉 是和遊戲中的主角並行的路線03-30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