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海特《0326,序》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3-26 19:49:51│巴幣:14│人氣:398
 
  陰鬱的天空落下了雨水,打在用石磚堆砌而成的街道,形成了一處處水窪。當馬車從旁快速行駛而過,便會將其猛烈地掀起。
 
  女孩被水打得滿身都是,一雙小手緊抓著披在自己身體上的外套,底下的褲子和鞋子早已濕透,但她不在乎。
 
  身體在顫抖著,冰冷的雨水使她感到寒冷。女孩拐進了一道巷子,倚著牆壁坐下,這上頭有著一塊破碎的屋簷,正好拿來擋雨──雖然功效不大。
 
  望向自己身旁的裝滿垃圾的圓桶。女孩肚子發出抗議,她有多久沒吃東西了?從家裡逃出來之後多久了?
 
  我恨這個世界。
 
  從外套裡拿出一炳小刀,上頭血跡斑斑。女孩的手在顫抖,她想起了家裡發生的事,所有人都被殺害,屍體被肢解,血液透過門底的縫流出。
 
  我恨這個奪走我一切的世界。
 
  她感覺到身體劇烈地顫抖,不是寒冷、不是雨水,而是恐懼。腦海中不斷掠過自己回到家看見的景象,也為此吐過幾次──女孩再次感到胃部翻騰,但吐不出任何東西。
 
  身上的外套是父親前幾天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她咬緊下唇,淚水從臉頰滑落。是溫度讓她感覺到和雨水的不同,她在哭。
 
  然後將刀子反轉,綠色眼眸望著那炳對準自己胸口的刀尖。既然世界如此輕易地奪走了自己所珍惜的一切事物,那她也可以選擇是否要留在這裡。
 
  對女孩來說,這把小刀如同世界。
 
  我不想獨自一個人活在這裡。
  我要離開這個都是陌生人的地方。
  我要、
  我要、
  我要──
 
  刀子從手中滑落。
 
  女孩哭了,放聲大哭。她發現就連想要「離開」都如此困難。把頭埋入雙膝間,女孩感謝這場滂沱大雨徹底遮蔽了自己的哭聲。
 
  這該死的世界。
 
  當她再次抬起頭時,瞥向了垃圾桶。儘管雨水遮蔽了大部分的臭氣,但她仍聞到了那股酸味。視線沿著桶邊流下了液體來到了頂端,那裡蓋著一張報紙。
 
  女孩將報紙撥開,望著裡面的廚餘菜渣。她好餓。
 
  眼角餘光卻瞥見了已經濕透了報紙上寫著一篇報導,女孩瞪大了雙眼,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將其捧起。
 
  開膛手.Jr
 
  「開膛手。」她嘴裡唸叨著那個詞彙,然後往下望去,儘管一些字都變得模糊,仍看見了幾個重要的段落。
 
  潛伏於社會中的恐怖殺人犯,以分解屍體為樂,是繼「開膛手傑克」以來,又一個令人感到膽寒的瘋狂殺人魔。警方將其稱為開膛手.Jr。她在內心裡複誦著報紙上的文字,腦海又浮現那令人不快的回憶。
 
  望著地上的小刀,那是她在現場撿到的東西。女孩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撿起那麼恐怖的東西,它甚至可能是兇器。
 
  當下我只想逃走,可能也因為這樣才會撿起這東西,因為它可以幫我解脫。但因為家裡……那個地方讓我很害怕,所以才離開。
 
  「所以殺了爸爸、媽媽、哥哥的是開膛手.Jr?」女孩望著那把小刀,鼻子又聞到了垃圾桶的臭氣。
 
  女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先是撿起刀子,然後走向垃圾桶。伸手將裡面的垃圾翻了出來,尋找可以吃的東西,無論是廚餘、菜渣,甚至是蘋果核,她把那些東西當作美味佳餚,一一吞食下肚。
 
  因為她現在不想餓死。
 
  「咳、咳!」女孩彎腰將嘴裡的東西吐了出來,那股酸味嗆得她流出淚水。
 
  望著眼前那充滿著胃液與唾液的食物,她咬牙,伸出手再把其塞入嘴裡。胃開始抗議女孩的舉動,她伸手摀住自己的嘴巴,不讓這些東西吐出來。
 
  我還能怎麼樣?我沒有錢、沒有地方住、我……女孩悲從中來,但仍逼迫自己吞下那些「食物」。
 
  靠在牆邊,她喘著氣,用濕潤的手臂抹掉自己嘴角上的唾液。女孩感覺到自己嘴裡的臭味,但她盡力地去忽視掉這些。
 
  內心中不斷浮現出一個名詞「開膛手.Jr」。
 
  我恨這個世界。
 
  「這是怎麼回事?」
 
  望向站在巷口撐著雨傘的中年男子,他身材圓潤、穿著樣式華麗的鈕扣外套和西裝褲,皮鞋踏出喀喀聲響,朝自己跑來。
 
  「噢,我的老天。這女孩怎麼回事?」那人拋下雨傘,蹲在女孩身旁,疼惜地用手抹去她臉上的雨珠。
 
  「老爺,您都被雨打濕了!」巷口又出現一位穿著西裝的老人,他看著中年男子被打溼的外套,趕緊拿起被拋在地上的傘替他擋雨。
 
  「亞格,我的事無關緊要。你看見這女孩了嗎?」他看向旁邊被翻倒的垃圾桶,「天啊,她竟然在吃垃圾桶裡面的東西。」
 
  亞格皺起眉頭,「老爺,這種孩子在這街上到處都有。」
 
  「是,但只差沒被抓去工廠做那該死的勞動而已。」瞪了亞格一眼,他望向女孩,然後伸出手,「孩子,妳站得起來嗎?別害怕,我不是壞人,跟我一起走。」
 
  我恨這個世界。女孩望向那人,半晌,虛弱的小手搭在那人粗糙的手掌上。
 
  但撿起那把刀後,我想我還有事得去做。所以我會盡力抓住能讓我活下去的任何東西。
 
  任何東西。
 
  女孩被那人拉起後揹在背上。她隱約聽見了一旁僕人的驚呼與咒罵,但意識卻因為溫暖的觸碰而逐漸模糊。
 
  然後耳邊傳來了馬兒撕鳴及車輪滾動的聲音。


--

後記:

  這是答應要給亞蘇大看的小說,算是篇練習作。
  但進度應該會很緩慢,畢竟不想讓人看到太差的作品(哭)。

  《洛索達》還是一樣為主軸,這篇就請各位大大當作小品觀看這樣。
  謝謝各位(笑)。

                             -LKK 2016 . 03 . 26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9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特|科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洛索達是主菜,這個是小菜是吧

04-03 13:16

黑衣大閒者LKK
其實兩者都算練習作,但後者會審慎許多,畢竟那是我完全不擅長的領域04-04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