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離家,是我的選擇…… 01

作者:UMU│2016-03-26 16:18:03│巴幣:20│人氣:330
離家,是我的選擇…… 01
 
 


天上的雲影層層,乳白色的朦朧包覆了藏經的湛藍,綿延的水元素鋪張在整片蒼穹,唯有那自夾縫透出的紫氣映在少年的眼中,看著上方的雲景,變幻的眼瞳赫然如千變的雲體,朦朧雲霞,在那闔上眼後,卻是光輝不再。
 
躺在翠綠色草地,夏季的薰風為驅散暑氣而來,帶起少年的紫髮飄飄,那翩翩衣衫,如無數的飛禽搧翅,卻是欲起身的衝動。
 
滴嗒滴嗒——
 
睜眼,是被眼角的水珠所喚醒,無數同族的來臨,是水滴最後的話語。
 
迎著傾洩而下的天幕,無數的波濤也清不盡方才的幽嘆,預思的眼看見了什麼?先見的目光是無人能明的哀傷,因他還小,所以不能說。
 
多變的未來如煙如雲,自那稚嫩的口中,卻是能抬手為其塑型,只要能、只要有與天地比肩的力,顯然的,如今的少年只能歎息。
 
「回去吧!」播散了臉上猖狂的水滴,那欲形成滾滾長河的野望,卻只因他的一句呢喃,注定是無法實現。
 
起身,踏在濕潤的草皮,巴嘰的聲響是泥中的不捨,任由無數的黑褐攀附在他裸露的雙足,一步一步只為走向回去的路。雨聲淅瀝,濕潤的紫髮是常人難見的色彩,緊貼雙頰,是那狂暴雨水的節奏。
 
任由雨珠打在身上,少年只是閉著眼,一步一步的走著。
 
「是今天吧……試驗。」
 
獨聲迴盪,隨著少年漸漸展開的魔力,無數的奧秘融入雨中,彷彿就在這片天地築成了棟小屋,哪怕他還不能被稱為魔法師,哪怕他連學徒都稱不上。
 
在這片大陸,人們組建了一個個城邦,無數的人們聚集,是人類在世界立足的根本,然而,哪怕群居,依舊是敵不過那些遠古的魔獸,牠們古老、強大,連帶著無數子嗣都有著人類難以企及的強大。
 
所以人需要力量,而其中一部份的人所求得,是名為魔力的奧秘。
 
抬手,無數雨水倒卷,自那天際停留著,緩慢、凝滯,尚未成熟的霜晶界域依舊能夠如此,使那沒有多少力量的水珠,不再落到他的身上。
 
走在這片大地,因雨而寧靜的大地。
 
他是來自一個偏遠的小鎮,至少在他有記憶以來,他便是生活在那個小鎮,沒有熟人、沒有父母,唯有養育自己三年的藥商夫婦,說真的,他對這裡沒有多少感情,沒有歸屬,哪怕他稱那兩人為父母,只因他知道,他不屬於這裡。
 
他年,七又三月。
 
自九歲起,一頭紫髮的他向來都是同齡關注的對象,不同、因為與大家不同,因為不同,所以無法融入;因為不同,所以人們在意;更因為不同,所以人們自然而然的排斥,哪怕沒有明說,他依舊能感受到心底的隔閡,所以他選擇離開……趁著他們還沒說出,傷人的話語。
 
藉著這次魔法學徒的試煉,離開這裡……
 
「我回……來了。」
 
打開小屋的大門,映入眼中的是被自己稱作父親的男人,與母親坐在製藥機前,努力製作著初級的藥水,給新手學徒使用的,微弱藥水。四周的物品散落一地,像是在指控著兩人一天也不曾移動的身軀。
 
逼波逼波——
 
燒瓶內的藥水翻騰,滾燙的聲響嚴然遮掩了少年的呼喊,那無數的氣泡凝成,似說著他與此處的格格不入……然而他依舊只是站在哪兒,等著兩人停下手中的工作。
 
只是站著,一聲不吭。
 
「你還知道要回來啊,莫札拉德?」一會,臉上帶著疲憊的男人抬首,已經有些混濁的雙眼一天的結果,他看著,看著一身早已濕透的莫札拉德,「還不快去整理東西,村長大人在叫人了,速度點!」
 
「嗯。」應了聲,在地留下滿水的足印,他只是聽從,走回了自己的房間。一棟由粗木製成,自那主屋加蓋的一間臥室,是他親手蓋的……
 
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9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噗噗,剛好首發就被我跟上!!

03-26 16:29

UMU
狂,太狂了WWW
03-26 16:30

是 速度快點! 吧?好像少了一個字

03-26 22:17

UMU
大陸小說用法wwww我覺得不錯好聽,所以就用了,如果在意我可以改www03-26 23:06
UMU
我想,讓他年輕一點…改7歲好了www

03-26 23:14


原來如此,抱歉我不知道><
可以不用改沒關係

03-26 23:24

UMU
我會盡量少用一點啦www雖然有些用法還不錯ww03-26 23:34

沒關係你可以用我還是看得懂只是不常看不習慣而已#####

03-26 23:51

UMU
哈哈不會啦,會壓下來,畢竟反陸聲勢蒸蒸日上,人言可畏也03-26 23:57
小刀
每個字都在漂亮點上,原來冷的文認真起來真嚇人,小刀大開眼界了![e15]

12-15 00:19

UMU
已經很久不寫這個風格了ww而且當初這個去投達人還沒上呢XD12-15 01:10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原來不只我覺得這篇文,異軍突起,連刀大也這樣想啊!

12-15 00:21

UMU
這讓把這棄掉的我感覺好罪惡www12-15 01:11
小刀
我跟小羊大大真有默契,欣賞他了

12-15 01:13

UMU
www12-15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離家,是我的選擇……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