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003─瘟疫肆虐

作者:索特│2016-03-26 13:44:19│巴幣:4│人氣:98

  「這個地方的氣氛是怎麼回事...」

  帕里克從草叢走出後,在村子內壓低身形行動了一段時間,發現這個村子四處不停的傳來劇烈的咳嗽聲和虛弱的呻吟,而且充斥整個村莊的氣息就好像是.....

  「不...應該不可能,那個傳染病我記得之後再研發出解藥之後就已經被完全壓制了,其他地方也沒有傳出有那個傳染病再度爆發的相關消息.....」

  「不過現在這個情況...如果不是那個傳染病的話,那是其他種類的瘟疫嗎...」

  帕里克感受著周遭的氣息並聽著周圍的咳嗽聲還有呻吟判斷著,這個情況就和當初他的故鄉受傳染病侵蝕一樣,讓他想起了不怎麼想回想起的往事。

  「是誰在那....?」

  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使帕里克立刻回過身來緊戒,而他當回過身後,只看到在不遠處有個人靠著牆壁。他的身形消瘦,眼神渙散,非常艱難的呼吸著。

  同時帕里克也發現了,村子裡的空地放置許多擔架,有許多人並排躺著,看起來像死了一樣。

  「你是這個村子的住民嗎?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帕里克並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而是一邊反問對方一邊往對方靠過去,不過───

  「不可以靠過來!」

  那個男子一邊嘶聲力竭的喊著,一邊拿起地面上的小石子無力地往帕里克丟去,不過由於他投擲的力氣實在是太小,所以就如同是用拋一般,帕里克輕鬆地就接住了小石子。

  「這村子的人都得了種怪病、我們不管怎麼醫都醫不好,而且很容易就會傳染───該死的....快點、來人啊、有人進來村子了!」

  帕里克原本還想追問下去,但隨著男子的呼喊聲,一陣腳步聲立刻往這裡奔來。

  男子回頭看了帕里克一眼,隨後便虛弱的爬開。

  「可惡、有人入侵村子!」「快點過去!」

  帕里克從周圍不遠處聽到了一些聲音,看來那群人正往這裡過來...帕里克稍微思考了一下,隨後便決定先暫時繼續隱藏自己,不過正當他這們想時,他已經被一群身負盔甲並手持矛槍劍盾的士兵給圍住了。

  「你是誰?快點招來!」

  其中一個看起來是帶頭的士兵拔出劍,逼問著帕里克,而其他士兵們手持著武器對準了帕里克,氣勢洶洶的逼迫他,看來是逃不了了。

  「我是冒險者,透過一個通道來到這裡的,我只想了解這裡現在的狀況,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幫忙───」

  「我們這裡不歡迎任何冒險者!都是你們這些混蛋把疾病散播到我們的村子...」

  帕里克話還沒說完,一個士兵激動的往前站了一步,憤怒的朝帕里克揮動長矛───

  士兵A發動了突襲!士兵A先行動作。

  士兵A發動了攻擊!帕里克拔出了短刀隔開了士兵A的長矛突刺!

  帕里克往前跨出一步,並拔出了另外一把短刀把短刀架在士兵A的脖子上。

  帕里克和士兵A雖然之後都沒有其他動作,不過在一旁觀看的其他士兵很明顯受到了刺激,打算一起上前把帕里克給壓制住,不過───

  「都住手!」

  那個帶頭的士兵隊長神色凝重的把所有士兵準備上前攻擊的士兵制止住,並走到了士兵A和帕里克面前把士兵A拉回來,並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在輕舉妄動。

  「我們不能相信任何一個外來者...我們村裡的狀況很危急,現在不能接受任何一個冒險者。你闖入這個村子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請立刻離開吧」

  那個士兵隊長把劍收回腰際,但仍用銳利的目光注視著帕里克。

  「這裡的狀況很明顯不是一邊的疾病,而是傳染病或是瘟疫...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歷史編譯公會?我是歷史編譯公會的成員,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像會長報告這裡的事,他應該會有辦法...如果還不行的話,我在酒吧還有其他地方還有許多認識的人可以幫忙

  帕里克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了公會的徽章證明自己的身分,而他在說的同時想起了沃維克、艾梅森那些具有相當力量的人,或許他們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聽到了帕里克所說的話,並看到帕里克手中的徽章,有幾個士兵露出了猶疑的神情,雖有士兵毫不掩飾自己的排斥,但其中有一兩個露出了希望的神情。

  「...是真的嗎?」那個士兵隊長的表情稍稍舒緩下來。「我們的村子最近受到了大量的攻擊,現在又遇到這種事...我們村裡的唯一一個祭司也倒下了。如今我們只能把大家封鎖在這裡,避免瘟疫外傳」

  「我們沒有食物了,也沒有人能夠幫忙照顧傷者。你如果真的是帶著善意而來,就請幫幫我們吧。我是村裡的衛兵隊長拜倫,我一直待在村門口」

  「我知道了,我會盡快帶人手還有物資過來的」

  帕里克看著周圍的士兵們把刀劍放下,便承諾士兵們,他馬上會帶著能幫忙的人來。



  從村子的大門口離開後,帕里克馬上趕回酒吧,先去請老闆還有一些自己熟識的冒險者們幫忙。

  「你說那個封閉的村子嗎?...這可真是糟糕的情況...我知道了,我會提供一些食物,請一些冒險者們帶過去,希望這麼做會有些幫助

  米羅在聽到了帕里克所說的之後,便點頭答應給予幫助。

  「真的是很謝謝你,老闆,至於冒險者就由我去找吧,我剛好認識一群無所事事的傢伙,他們應該很樂意幫忙」

  帕里克一邊說著一邊看向了一群坐在酒吧靠牆的座位上,無所事事喝著手中的酒的冒險者,看起來頗頹廢的。

  「等等,我記得他們不是...」

  帕里克沒有再多說什麼就直接走了過去,而在他走過去時,一名身材有些壯碩的女性人類馬上就發現了帕里克並向帕里克打招呼。

  「喲,這不是小中二帕里克嗎?好久不見啦」

  「...廢話我就不多說了,我想請你們幫個忙」

  「哦?真難得阿,你居然需找我們幫忙───總之如果是我們得做得到的,我們很樂意,畢竟你提供給我們的那些拓荒情報,幫了我們不少忙」

  女子說著並看向自己身後那一群約快十人但都無所事事的冒險者們,那群冒險者中,大多數都是人類,除了一隻女妖精和一名男精靈以外。

  那群冒險者們都一致的默默點頭,看來是都同意了女子所做的決定。

  「好了,你要我們幫什麼忙呢?」

  「有個村子在酒吧的西北方不遠處,那裡不知道為什麼產生了瘟疫,我需要有一些人手幫忙幫我把老闆提供的物資送過去,並幫忙照顧那裡的傷者們,而我則是要去找歷史編譯公會的會長詢問有沒有可以解決瘟疫的方法」

  「嗯...好,我知道了我們會過去幫忙的───」

  女子把話說完後便在轉身面向自己的夥伴們。

  「小的們!全都給我起來!有事要做啦!」

  女子的夥伴們在聽到女子的呼喊後便立刻站起身子,然後很自動自發的,要搬運物資的去找米羅,要治療傷者的去準備醫療用品還有其他東西,完全脫去了剛才的頹廢樣,如果從旁人看來,估計會以為這是個很有秩序的團體...好吧,其實也算啦。

  「接下來我們會幫忙把食物還有一些物資帶過去,並幫忙治療一下傷者,好了,接下來的事就交給我們,你趕快去找你家會長報告吧」

  「先謝謝你們了」

  「呵呵,不會,我們都已經好久沒有活動了,正打算找些事情來做呢」

  帕里克再次和那名帶頭的冒險者道謝後,便立刻離開了酒吧,往公會的方向跑去,至於物資和治療傷者的是,帕里克就安心的交給他們了,雖然說他們剛才一副頹廢樣,而且有時候還會搞出一些烏龍,不過他們做起事來的效率可是很高的,畢竟在他們來到酒吧之前,他們可是一個超有秩序的強盜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9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瘟疫之村?」烏諾聽著你的敘述,一邊思考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28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