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楓級知識家 × 告訴你關於翼龍的英文名 (修正連結)

作者:阿辰│2016-03-26 01:40:53│巴幣:2│人氣:439
大家好,我是阿辰(bongbonggun)!

從今天開始要為大家帶來一個專門介紹楓之谷知識的楓級知識家系列。

在一開始先介紹我們的解說員-艾力克斯

呃...看起來還沒睡飽呢= =





那麼各位知道楓之谷裡的翼龍的英文名子嗎?

Pteranodon(翼手龍...(と・てノ)
Dragon?

還是...Flying Lizard(會飛的蜥蜴)?

Well...nope.

MapleStory - Wikia可以得知,牠們都有共同的英文名-Wyvern


藍翼龍 (Blue Wyvern) 紅翼龍 (Red Wyvern) 黑翼龍 (Dark Wyvern)

那麼,為什麼叫作Wyvern

[Google翻譯]
a winged two-legged dragon with a barbed tail.
(一種有翅膀,兩隻腳,有著一條倒鉤尾巴的龍。)

[英文版維基百科]
a legendary creature with a dragon's head and wings, a reptilian body, two legs, and a tail.
(一種有著龍的頭和翅膀,爬蟲類的身體,兩隻腳,一條尾巴的傳說生物。)

Dragon通常有四隻腳,Wyvern則是兩隻腳,這大概是最容易的區分方式了。

墮落的翼龍 (Corrupted Wyvern)
楓之谷中的例外)

另外,有人把牠的中文翻譯成「飛龍」。

但是用外文,如Wyvern來稱乎或許比較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噢!對了。

寒霜冰龍的英文則是叫做Leviathan(利維坦)


- - -

楓級知識家 × 本回完 × 歡迎各位討論與建議


To Be Continued...

- - -

感謝建議與意見:


還有每一位支持的楓友們!

- - -

哈啦區文章:


- - -

2016.08.04 更新:

1. 紅翼龍英文名修正
2. 「待續」相關字詞加上
3. 墮落的翼龍為例外
4. 其他修正(排版、文字、圖片...)

2016.08.29 更新:

1. 感謝名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9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楓級知識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ngbongg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泡泡迷宮 (Bubble... 後一篇:跟資料庫有關的有感而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