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阿爾弗雷德.傑勒德-篇2

作者:騙人的吧│2016-03-25 22:09:35│巴幣:6│人氣:263
2.
  「──不行……」
 
  「阿爾……住手!」
 
  猛然睜開雙眼,從額上落下的汗水濡濕頭下的枕頭。他喘,急喘,像是渴望呼吸的溺水者。撐起上半身,臉頰埋進雙膝,慢慢地讓自己情緒平復。藍髮被濕漉漉的汗淋濕並黏在一起,急促的呼吸使得他胸前起伏劇烈。
 
  那天滿手的血腥直到現在仍讓他畏懼,看到鮮紅就反胃得想吐……他掩嘴,努力把從咽喉流上來的胃酸吞回去。還是喘,但這次喘得沒剛剛激烈。他抬頭,掩面,抿緊雙唇。
 
  「該死……」
 
  空虛的房內只剩下他一人的低聲細語,卻沒人知曉屋內所響起的那嗓子在說些甚麼,或許是訴訟,也可能是歌頌著世上的不平等……
 
  外頭呼嘯而過的風聲,像在默默傾聽著他的不滿,卻也束手無策。
 
  沒有人有辦法。
 
 
  早晨的鐘聲讓他從夢鄉脫離,回到現實世界。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滴噠滴噠的水聲透漏雨勢多麼強勁;而那水伴著叫囂著的風聲,聽來又是多麼的淒涼。
 
  他一把按掉那吵鬧的鬧鐘,一邊掀開自己的棉被後走下床,眼角碰巧瞥見那棉布上一灘一灘的水痕時又是一愣,須臾,他才回過神,想起昨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纖細的食指抹過臉頰,上頭隱約滯留著一小滴晶瑩,他不確定是錯覺還是確實存在,但他知道昨晚哭了。他抿唇,迅速地舖好棉被後,轉身,推開木門,他猶豫一陣子,駐足於原地。半晌,他毅然地步離房間,徒留那徘徊在房內的悲戚。
 
  巧妙地掩蓋住心中那抹陰晦,他悄悄地勾起一抹笑,雖然燦爛,卻又帶了些悲戚;雖然不明顯,卻又會讓觀察仔細的人發現。曾經擋住那波濤大浪的堤防此刻已出現裂痕,不再能夠阻攔席捲而來的海嘯……
 
  他試圖以水泥覆上那些縫隙,卻徒勞無功。
 
  他想戴上「面具」,卻發現自己的面具早已破裂,就像那男孩的身體一樣。
 
  停。
 
  霎時,他呼吸停止,直到回過神來才開始大口大口吸著空氣,而顫抖著的身子無法照主人的想法行動,僅能夠不由自主的冷顫。雖穿著大衣,他卻感到寒風吹進骨子裡,冷。
 
  心臟以不正常的速度跳動,那段時間,他彷彿又回到那個山坡……
 
  血、人,散落一地的內臟,以及被染上鮮紅的青青嫩草──
 
  ──跟站在草皮上,掛著璀璨笑容,渾身都是豔紅血跡的人。
 
  住手。
 
  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無法控制自己心臟跳動,癱倒,跪坐在地,用雙手抱住額頭,瞪大的雙眼佈滿血絲。
 
  停,不要再來了。
 
  他壓住太陽穴,卻怎麼樣都無法回到正常狀態。
 
  不要再想了。
 
  他呼吸急促,像個需要空氣的溺水者;他冷汗直流,貫穿腦海的痛苦迫使他只能呼救,只能懇求。
 
  住手。
 
  他低吟,那股絕望擊碎堤防,一鼓作氣衝上眼前──
 
  ──然後奪走他的意識。
 
  腦袋完全交給黑暗前,他只以細如蚊蚋的聲音喃喃。
 
  拜託。
 
  但是,沒有人聽得見
 
  一眨眼就過的風聲和聲勢浩大的水滴,正為他的無力歌唱,正訴說那不為人知的過去。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8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始源】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