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完結總評-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作者:Lizart│2016-03-25 22:08:15│巴幣:2│人氣:6135
  新一波冬季番完結了,今天我就來說說冬季最強番....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描述主角藤沼悟與生俱來一種稱之為"再上映"特殊能力,讓他能在某件危險得事情發生之後讓他回到事件發生之前,讓他有機會能阻止事件的發生。悟是個不輕易對別人敞開心扉的人,原因是因為在悟小時候曾經發生過一連串的兒童謀殺事件。最後被判定為兇手的是一名被悟暱稱為"勇氣"的大哥哥。曾經是悟的好玩伴,因此悟心裡一直為沒能幫勇氣哥洗刷冤屈,以及沒能避免同班的同學-雛月加代、杉田廣美、中西彩,免於兇手的殺害而感到後悔。

  某天,悟的媽媽在偶然的情況下得知了15年前事件的真正兇手其實是悟的小學班導師八代。隨後,她就遭到這位兇手的刺殺。毫不知情的悟被鄰居誤認成為了兇手,情急之下逃跑的悟;隨後發生的是一次巨大的"再上映",將他帶回了15年前的小學時光。而平白無故或得第二次人生的悟是否能利用這次機會,將所有的錯誤一一撥亂反正呢?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在這個春季的播出馬上引來了各方的好評如潮。這部動畫最好的幾個優點先總結一下。首先,在整部12集的動畫之中;擔任系列構成的岸本卓先生將每話的劇情份量切得很好,從第一集到第10集,每集的鋪成有快有慢、玲瓏有緻、該感動的時候感動該刺激的時候很刺激。值得一題的是,本劇對於懸疑性的鋪陳可說是功夫了得,在第一集已經播出的前提下我們都知道;劇情不單純,但是犯人肯定認識悟,而且就存在悟的生活之中。因此呢,編劇先生不時的拋出煙霧彈;從悟的同學賢也、真正的兇手八代老師或是原本的兇手勇氣哥我都懷疑過。有時候劇組惡意至極的將劇情帶上了高潮,配上了梶浦大媽高度神秘的音樂、謎題正要揭曉,此時冷不妨切換ED曲,讓人恨不得摔桌子敲椅子。

  但是無論如何,在演了整整十集的完美作品。竟然"爛尾了"。其實我實在是找不到比爛尾更好用的詞,我認為只有我不存在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可是即便不忍心苛責,還是要重複一次"爛尾了"三個字;然而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爛尾的方式確與許多爛尾動畫截然不同。誠然,一部動畫的成功與否其實不在於工作室有沒有$$。而是在於至作團隊是否作了正確的決策,他們的製作過程是否出了什麼狀況。最常發生的莫過於某部最二網管或是某公主被NTR的失敗,大多歸類於製作組無法駕馭自己手上的作品。和上述例子不同的是,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最主要的問題是出在原作三部敬的身上。我知道我的意見與許多人不同,大多數人都認為動畫最後得趕火車是主要失敗的原因。但是我認為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的作者,在創作漫畫時就沒有寫好。


  舉個例子,從第一集就發生得這個"再上映"現象,整部作品既沒有交待其來歷,更沒有解釋背後的機制;再上映好像就成為作者想要硬是插入劇情轉折的藉口了。其次,雖然我本人其實不在意;但是我相信99.9%觀眾都不喜歡NTR劇情得發生,尤其是你作者把加代寫得這麼萌到最後卻不讓他跟主角在一起,到底是有何居心呢?此外,當最後謎底揭曉時,我不由得感慨;兇手是老師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的結局吧!這就好像是老師給你出了一道非常難的題目,你花了一個小時都想不出答案,但是後來發現答案寫在試卷的右下角。同理,在前十集花了如此多的篇幅佈下了各種疑點;在最後面卻告訴你,你想太多了兇手除了老師還有其他可能性嗎?讓觀眾的期待落空、該交代的伏筆沒交代;只能說是二流編劇會作的事情。而拖垮整部戲的原兇不是別人,正是三部敬自己就沒將劇本大綱寫好了。

  題外話還是要吐槽一下~~~廣美!! 你他媽小時候超可愛的啊,怎麼長著長著就成這副德性了,真是笑死我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8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6冬番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與爽世同居中
這結局我真的無法接受

07-19 15:19

奈奈
在看真人版……看了4集也看不下去了,爛爆

01-01 0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片快評-屍者的帝國 7... 後一篇:完結總評:銀魂第三季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