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始源】自我介紹

作者:騙人的吧│2016-03-25 22:03:02│巴幣:10│人氣:172
自我介紹
 
  「哎,死神先生又來了。」
 
  瞇起雙眼,那女孩笑道。將褐色髮絲纏繞在自己手上,她的笑很純潔,卻有一絲絲的陰暗。男孩面無表情,緩緩走近。十公尺、五公尺、三公尺。直到兩人的距離只剩下一公尺時,女孩往後退了一步。
 
  「喂、死神先生你想幹嘛?對一個小孩子下手嗎?」她的笑容僵了些。
 
  「……我不叫死神先生,我有名字。」而他輕柔地開口,扯扯束縛脖子的衣領,他說:「戴栩。」
 
  「……」她呆愣,腦袋仍舊無法跟上現況發展。現在是怎樣?不是應該要說「我不是來找你」的嗎?她悄悄地後退,皺起眉頭觀察眼前這男孩到底有哪裡跟平常不同──當然是指外表。
 
  他也跟著皺眉,對她的動作不解,同時也表示自己不是很開心。那就像是被避開。而他從小到大都這樣。
 
  「……呃。」良久,或許就這樣僵持了五分鐘,她才開口,但語氣有點不確定,甚至懷疑。「你再說一次?」
 
  「……我叫戴栩。」他很乖地念了。
 
  「……」她努力轉動自己的腦袋,雖然平常鬼靈精怪的,但她從沒有過這種經驗。「呃,我是露西。露西.安柯特。」基於禮貌,她也報上姓名。
 
  「……請多指教。」他小聲回應,不給對方詢問的機會自己就先提出問題。「那、露西,妳覺得喜歡一個人會有甚麼感覺?」
 
  她一愣,心跳好像漏跳一下。他有心上人了?不對……奇怪的是我為什麼這麼大驚小怪。她又笑了,笑得開朗。「有喜歡的人啊?」
 
  「……如果,那樣叫喜歡的話。」他尷尬地回答。
 
  「──嗯。」她上下打量眼前這個人,邊勾起意義不明的笑,「條件是不錯啦。」
 
  「……條件?」他略帶警戒地問。
 
  「唉……」她小小地嘆了口氣,為他解惑。「就是你的顏值──你長得多帥的意思啦!你長得不錯,有人喜歡是一定的──但這不代表你喜歡的人也會喜歡上你。」
 
  「嗯。」他點頭,接著提出另一個問題來拉回自己原先所問的事。「那……要有怎樣的感覺,才叫喜歡?」
 
  「對喔。」她霎時回神,想起他一開始是問甚麼。「我想想──想到她會臉紅心跳,而且覺得跟她在一起會很開心。」她笑,惡作劇般地笑著,讓他不是很舒服。「吶吶,解答完了,換你回答我的問題。你到底喜歡上哪個女生啊?」
 
  「……」他怔了數秒,臉頰發紅,撇開視線不敢正視眼前那女孩。他扭扭捏捏地抓著衣襬,也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小聲說了句「我先走了」就瞬間消失。
 
  「搞甚麼嘛……」她嘟嘴,望著男孩原本站的位子喃喃自語。「也不告訴我是誰,就先跑了。哼,小氣鬼。」
 
  她轉身,蹦蹦跳跳地離開原地。
 
 
  他癱倒在床上。
 
  「想到她會臉紅心跳,心臟也會跳得很快,而且覺得跟她在一起會很開心。」
 
  「……她一定在騙我……」他低喃,埋在枕中的臉紅得像顆蘋果,腦袋除了混亂外沒有其他想法。所有思緒纏在一起,像是個沒整理過的電線堆。心臟蹦蹦跳,一想到她就會臉紅心跳……為什麼會對一個只見面過三次的女孩這樣?
 
  他不解,即使思考也得不出答案,最後毅然的拋開這些困擾自己的想法,閉上眼睛,他在床上放鬆身體。
 
  然後,陷入那黑暗又沉寂的夢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8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9999
[e22]

04-15 11:14

聆樂
30元素幣

06-27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始源】然...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