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空の約 Memories 1 先行

作者:Joyulily│2016-03-25 20:57:22│巴幣:2│人氣:136
「芷鳶,我們來見一下妳的新哥哥吧!」父親溫柔的牽著我的手走向大門。「他的名字叫做夜風,要好好打招呼喔。」

新哥哥......?

「翔治哥哥呢?」內心感到莫名不安的我,用另一隻手緊抓父親的衣襬。

「翔治...」一瞬間,父親露出複雜的神色。「他現在要去東京了。」


這時,父親推開大門,原本縮在父親身後的我,為了看清門外那陌生的身影,鼓起勇氣探出頭。

「夜風,從今天起她就是你的妹妹了。」父親輕撫我的頭,對眼前的男孩出聲。

他就是我的新哥哥....夜風嗎?

「妹妹......明白了。」衣著樸素的男孩漠然點了點頭。

感覺就像是沒有感情呢....

「好,到該吃飯的時間了,夜風也餓了吧?我們去吃飯吧。」父親也牽起了夜風哥哥,走向客廳。

查覺到我好奇的視線,夜風冷冷的斜眼望來,膽怯的我不自禁的低頭閃過那道目光。

哥哥的眼神...真恐怖呢....

不,不行這樣....以後我們是家人,必須要有勇氣才行。

加油!

我悄悄在內心為自己打氣。

至少要講些什麼....

「父親,我來幫您吧。」

急忙趕在父親前衝進廚房,我拿起一盤飯菜,走向餐桌,站上預先拉好的小箱子後放在夜風哥哥前方。

「....謝謝。」似乎猶豫了一會兒,男孩開口說道。

雖然還是很冷漠,但哥哥對我說了謝謝呢,我微笑的點了一下頭。

父親笑著摸了我的頭後,我坐上我的位子。

「我開動了。」

「我要開動了。」

哥哥吃飯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可以說是狼吞虎嚥,像餓了好幾天一樣。

「別噎著了。」父親叮嚀道。





主動的把碗盤放進了洗碗槽裡面,進行清洗。

哥哥吃飯吃的真乾淨呢.....

「父親,我可以去沙灘一下嗎?」我拿起了一些飼料。

「妳順便帶著夜風晃一晃附近吧。」欸?我帶著哥哥去?

「對了,如果你能學會煮菜的話我想夜風會很高興。」父親明明就知道我煮固態食物很容易燒焦....我鼓起了臉頰,表示抗議。

「那麼夜風哥哥,走吧。」我握住了哥哥的手,走去前廊的鞋櫃。

我穿起了鞋子,等著夜風哥哥穿起鞋子。

哥哥的鞋子有點舊呢....

我看到夜風哥哥穿起了鞋子後我再次牽起了哥哥的手,我打開了大門走向沙灘。

「夜風哥哥,今天有點晚了,我明天再帶你轉轉這附近吧。」我看到了夜風哥哥點了一下頭。

第一次被翔治哥哥跟父親以外的人答應了呢.....

想到這邊我低下了頭,急著四處找著小海龜,我看到海浪旁,有小海龜,我拉著哥哥跑了過去。

我蹲了下來,抱起小海龜後,左手掏出了飼料,餵著小海龜。

「夜風哥哥,你之前是住在哪裡呢?」我看著夜風哥哥。

「華夏。」真簡短的回答呢.....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接受我嗎...

「那你有什麼願望嗎?」

「沒什麼願望,那妳呢?」我的願望....就只有那三個吧。

「我有三個願望呢,我希望世界和平,父親能不要上戰場,多陪陪我,再來就是....我想開家咖啡廳吧。」我微笑著看著哥哥。

「那麼....我現在有個願望,就是保護妳。」夜風哥哥摸著我的頭。

我有點害羞的低下了頭...

是跟翔治哥哥一樣溫柔的人呢...

小海龜吃完飼料,正舔著我的手,還用鼻子頂了一下我的手。

我舉起了小海龜。

這支小海龜也變重長大了呢....

我把牠放回沙灘上,牠開心的跑去找了夜風哥哥,再舔著夜風哥哥的腳。

哥哥露出了難為情的表情,原來哥哥也有可愛的一面呢。

我笑了一下,哥哥看了我一下後,抓起了小海龜,向上舉高。

「妳有幫這隻小海龜取名字嗎?」哥哥轉頭過來問著我。

恩....仔細想想好像也沒有幫牠取名字呢。

我搖了搖頭。

「那麼,我們就叫牠....小步?」有點奇怪的名字呢....不過既然是哥哥決定的就算了吧。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去吧。」哥哥放下了小步,拉著我的手,跑著回去。

哥哥的背影,看起來比一開始還要快樂了呢....

跑回家裡後,父親修理了我一頓。

說我帶著哥哥亂亂跑,玩到很晚才回來。

最後才被趕著回去睡覺。

睡醒後我揉了一下眼睛,走出了房門。

走進了廁所,打開水龍頭潑著我的臉。

拿了一條毛巾擦了一下臉,聞了一下不是我的味道。

睜開眼睛看後,是一條新的毛巾....

哥哥的嗎?嘛....不過哥哥的味道有殘留在上面呢。

算了,反正不會被發現吧....我拿起了牙刷,塗上牙膏開始刷牙。

恩...不過哥哥的味道很淡呢,我左手把哥哥的毛巾放回去,右手繼續刷牙。

我把水倒進嘴哩,一直漱,漱到不想玩的時候才吐在漱口杯裡,把水倒出來再用水沖一沖漱口杯再放到原位。

我走出了廁所,走向客廳的時候,聽到在父親跟著一位先生再討論著什麼。

「在這樣下去,我們的航母因為條約的原因可能沒有辦法建造了。」

我打開了客廳門。

「這位是?」那位先生看著我問著父親。

「那是我的女兒,名字叫芷鳶。」我鞠了躬。

那位先生可能是個高官吧,所以才會帶著牛皮紙袋?

「航母的話.....降低噸位,並以輔助艦艇的名義艦造就行了吧?」那位先生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我也只是隨口說說的而已反正應該馬上就會被罵吧。

「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那麼夕神先生,我先告辭了。」那位先生直接衝了出門。

「幫我打消了一個瘟神呢,謝謝妳,芷鳶。」父親走了過來摸了我的頭。

我意外的解決一個問題了嗎?嘛....但是哥哥呢?

「哥哥呢?」我歪著頭問著父親。

「可能是到附近晃晃了吧。」本來還跟她約定好了要一起去晃晃的....這下怎麼辦...

「妳也要出門嗎?不要太晚回來。」我走向廚櫃,打開櫃子,拿了一點飼料,走出了客廳。

我突然覺得很難過,但是想了一下,我應該先去餵食一下小步,遇到哥哥再跟她說聲對不起好了....

我穿起了鞋子,打開了大門走了出去慢慢的走向沙灘。

路途上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跟哥哥道歉...

走到沙灘以後,看到哥哥再跟小步玩。

我走向了夜風哥哥旁邊,但是我的心裡越來越害怕哥哥會討厭我....

我蹲了下來,低下了頭。

「夜風哥哥....對不起....」哥哥看了我一下,摸了一下我的頭。

欸?哥哥...為什麼要這麼溫柔....我明明做錯事了....

突然我的臉頰有熱熱的東西流了下來....而哥哥右手擦去了那個熱熱的東西....

「芷鳶,不能哭喔?哭了可就不可愛囉。」哥哥抱住了我。

我大哭了起來,而哥哥只是抱住我,摸著我的頭安慰我。

我不知道哭了多久,只知道我停下了之後,哥哥跟我說「那麼明天妳就帶我逛逛這附近吧?」

「可以嗎?」我抬起頭,擔心的問了一下哥哥。

「當然可以阿。」哥哥笑著跟我說。

而我也已笑容回復了哥哥。

-------------------------------------


「我原本以為日子會這樣過去,直到了哥哥去了軍校,而父親戰死。」

父親的死不能怪任何人,那是個意外,沒有人可以恨,所以我開始恨著這個天空。

這片奪走我父親,又想奪走我最愛的哥哥的天空。

「謝謝各位今天來參與我父親的葬禮。」我向大家鞠了躬。

「妳看起來還不錯呢,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哭對吧?,芷鳶。」我轉頭過去,是山口老師。

「在海軍面前是不能哭的。」因為父親從小就一直告誡著我海軍的五省。

我不想多說些什麼,父親總是這樣,不聽聽兒女想要些什麼。

而那個笨蛋哥哥也一樣,總是不聽妹妹想要什麼。

但是....如果是為了跟那個笨蛋哥哥見面的話....

我的手不由自主的一直抖動。

「謝謝您,老師。」我什麼話都不想說,而老師遞給了我一封信。

「考慮一下入伍吧,反正遲早也會有其他人來給你徵招信吧。」我打開了信,上面是接受徵招的單子。

入伍軍階寫的是....中將。

「確定要給我這麼高的軍階嗎?我進入好歹也是個新兵喔。」我歪著頭問山口老師。

「妳父親是個很好的將官,而妳一定也會是個很好的將官,這是軍方對夕神家的補償。」

因為從小被指導成海軍將官的樣子....嗎?

我毫不猶豫的,簽了上我的名字。

哥哥,我即將走上戰場,完成我想要看到你的願望。



山口老師把海軍帽戴上了我的頭,把軍刀跟父親最喜歡的手槍交給了我。


我接過了軍刀,看著軍刀刀鞘的紋路....這是我最熟悉的一把軍刀....我流下了眼淚....

「這是妳父親的遺物,留著吧。」山口老師收起了徵招單,走了出門。

山口老師不用說,我就知道了這是父親的遺物....那個紋路是我最熟悉的....

我終於忍受不住內心的想法,跪倒在地上大哭了起來。

父親,你是完成自己的願望才戰死的對吧?

「夜風哥...我們會完成約定吧?」我拔出了軍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8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隱夢
久違的頭香!!!潛水艇大加油!!
你的小說好看!!Banzai!

03-25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24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