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28.刺箱:互補

化風 | 2016-03-25 19:55:03 | 巴幣 0 | 人氣 99




  將觸手砍斷後,藍帽轉過身去、面對寶箱內的觸手。此時,他那不算勇壯的身軀,居然不可思議地散發著一股強烈氣勢。這甚至讓我懷疑他和先前是不是同一人物。

  「有些事我可以讓、有些事我可以退。但是啊,」藍帽的話語中,沒有一絲迷惘。「現在不是我會退縮的時間點,只能算你運氣不好了!」

  雖然藍帽的魄力站了上風,但說老實話,我還真看不出他有什麼勝算。他的身軀不但瘦弱,而且現在也還沒完全恢復;他面對的寶箱觸手,則還有餘力可以將人打飛至壁上。他憑那身輕裝備,別說是承受攻擊了,就連挨上一記都成問題。

  可惡……要是我能動起來,我們倆就還有些能力反擊了。快點動起來啊,我的身體!

  可無論我多想上前幫忙他,身體深處的痛覺卻處處阻撓我;苦痛猶如無形的枷鎖般、讓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戰鬥進行。

  嗚……難不成又是「詛咒」的影響?

  現在的我,只能獨自待在走道這側,靜靜觀望藍帽和觸手間的攻防戰。

  藍帽在我嘗試站起的這段期間,已經迴避了兩次觸手攻擊。但那些攻擊像是在誘導他似的,每擊都不如當初襲向我時、那樣的刁鑽和迅速。藍帽也在幾次迴避後,漸漸找到了觸手攻擊的節奏,得以在後頭幾次攻勢中些毫髮無傷。

  這傢伙,他想做什麼──不,我看穿了!這是他的計畫:要是順了他的意、習慣攻擊有所節奏的話,下一擊要是突然改變步調,就肯定會被那又快又重的觸手打中!

  拜託,藍帽你可要查覺啊!

  「──」

  果然就如我所料!在我猜測的下一刻,觸手瞬間將速度加快,直取藍帽下盤!

  「以為我沒發現嗎!」

  只見藍帽像是早就預見般、一個轉身滑步就閃過下重擊,隨後他快步向前,以短劍奮力砍斷前方阻礙的觸手群,最後到達寶箱前方,以短劍一口氣用力刺入箱內!

  做得好啊!而且真是驚人的速度!

  寶箱內被刺中後,立刻噴發出大量鮮紅液體,並將外露的觸手全數自行斷裂,然後試圖蓋上箱蓋。不過,短劍還插在裡面,想也知道蓋不起來。

  看來觸手已經沒有想戰鬥的意願了。藍帽用力將短劍抽出,表示不願再追擊,箱蓋也就隨之順利關上。

  「碰!」

  望著短劍上、以及全身都染滿艷紅的自己,藍帽嘆了口氣。

  「唉,你可別怨我啊,這是你自找的。既然要襲擊別人,就也要做好付出性命的覺悟。」

  朝寶箱說完這句話後,藍帽便從我被打穿的牆壁洞走出、到走道上扶起我。沒想到我現在變成了他的拖油瓶了啊,我之前還真好意思說別人。

  不過看他們的戰鬥看得入迷,我現在才發現自己的體力已經恢復不少。這應該是托棕色皮外套的能力吧。

  經他邊攙扶、邊搜尋房間一段時間後,我的體力已經恢復到能夠行走的狀態。我於是自力站起,並向他道謝。

  「那種事?」藍帽的笑容依然,不同的是欠打程度降低了。「沒差了啦。剛才我昏過去時,你不是也幫我當了誘餌?打消了、打消。」

  藍帽這句話倒是挺中聽的嘛。況且現在,我們還得趕快確認解咒者的安危,沒時間去理會什麼責任或道義之類的。

  不過關於解咒者,壞消息是我們剛才搜尋的結果──沒有,一點痕跡都沒有。看來,「詛咒」真的不打算讓我好過,「他」似乎還沒有要離開我的意思。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能放棄希望。抱持著如此的信念,我爬上了往頂樓的石爬梯。

  一上到頂樓處,和先前同樣的大霧立刻迎面而來,讓視野變得極差。雖然是這樣,但還是可以隱約看見四處都架設了木板;木板上有許多已經毀損的箭頭,道出木板是為了防禦弓箭用的事實。而石地板上處處可見毀壞的兵器,或許這邊曾經歷過一場大戰役。

  當然,這樣的地方沒有解咒者,可卻有往另一側二樓的石爬梯。有時候,人還是要相信奇蹟的。

  相信奇蹟會出現的我,和藍帽一起沿著石爬梯下去。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