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你到底愛誰】 - 校園系列 * 楔子

作者:* 御〃縭貓,,│2016-03-25 15:41:29│巴幣:10│人氣:532
*楔子*


才貌出眾,氣質非凡,誰不愛?

但她偏偏就是有特別令人吸引的地方,教他的視線無法轉移。

明明才國中生,卻能夠散發出與其他人不一樣的魅力。莫非……她早熟?

「欸!」想太入神的鎖文齊被好友巴頭喚醒。

力道不大卻讓失魂的鎖文齊回神,他沒好氣的瞪好友,「燁檒,你很奇怪欸!就一定要這個時候巴我頭嗎?」

韓燁檒不禁開始調侃,「現在校園風暴就是前幾天的新轉學生來襲,連你也著迷啦?」

「難道你沒被電到?」鎖文齊不敢置信的問。

「當然沒有。」韓燁檒斬釘截鐵的續道,「總覺得那女的好像雙面女郎,不合我的菜。」

鎖文齊皺眉,不解的問,「雙面女郎?」

「呵!就覺得好像……個性跟情緒變化多端,難以捉摸,我討厭這樣。」他才不想搞麻煩的女孩子。

「我說阿燁──」鎖文齊開始挑著眉頭,打量他上下,「我總覺得你身上散發著女人的第六感。」

「嘖嘖,這不是女人的第六感。是男人專屬的直覺理性。」

有差嗎?反正說來說去就是不喜歡那女孩嘛!那他喜歡就好了啊,但願有朝一日能夠跟她告白。

不過既然是風靡校園的女孩,一定是大家都想告白的對象,不知道他有沒有這個榮幸?

依照擇偶條件,他多少也佔據在極品的邊緣。

「齊,我還是想跟你說,那種喜歡或許只是純欣賞,人家終究是會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你又沒跟她相處,機率渺茫哦!」韓燁檒提醒道。

「管他的!有沒有機會總要試試看啊!」

沒嘗試,哪知道結果?

☆                  ☆                  ☆

或許還是青澀時期,她的容貌絲毫無任何『妝』扮,僅純粹上了點隔離防曬用品,素顏的模樣看不出任何瑕疵,明顯襯托著青春白皙的肌膚。

夏憶菡專注的看著前方的老師講解,也感覺到班上起碼有一半的人都在注意她。

她是有什麼好看的?才轉來幾天,無論男女都會直盯著,有些是散發濃烈的愛意,有些則是銳利的發出敵意的訊息。

就算自誇一點她天生麗質,難道這也是種錯?

「好,今天的課上到這裡,在此!我想要為大家做個小考。」老師闔上課本,放眼望去,明白認真的只有幾個。

過了幾分鐘,認真的人都拿出了測驗紙,似乎做好萬全準備,而『專注』的人卻沒任何動作。

夏憶菡也拿出了測驗紙,看著老師似乎在怒盯其他同學。

「如果考不好,就把整本課本抄50遍。」老師威脅道。

屆時,剩下的人全都回神哀嚎,「老師!妳幹麻突然說考不好要罰寫啊,不公平啦。」

「陳同學,麻煩妳問一下認真的人看我剛剛說了什麼。」壓抑怒氣,老師語氣平平道。

「老師,我抗議,都是那個夏憶菡啦!害一堆人都沒聽課到。」其中一名女同學起身不滿道。

夏憶菡挑眉,回頭看著那個女同學。

聽說那個人正巧是『前校花』,這幾天總是喜歡瞪她,或是寫一些匿名卻又讓人知道是她的紙條罵夏憶菡。

好比寫說:夏憶菡妳這討厭的女生,沒事轉來幹麻啊?讓我這個校花變成大家的笑柄,好玩嗎?哼!想知道我是誰,門都沒有啦!一堆人都討厭妳,想知道都難啦……等等之類的話,沒有標記名字卻可以讓人知道是誰。

老師雙手環胸,質問道,「請問這跟夏憶菡同學有什麼關聯?」

「我……」何叡芯頓時講不出來。

「何叡芯同學,妳沒資格評判她,因為妳也是為不認真找理由。」

氣死她了,為什麼夏憶菡可以取代她?還取代的這麼徹底。為什麼她可以讓別人目不轉睛?她那時候根本就沒這麼讓人專注過。

夏憶菡是哪裡好?好到超越的很過火。

不行,好不容易有著校花的名詞,她要想辦法拿回來!

☆                  ☆                  ☆

說是這麼說,雖然身邊很多男女支持者想要和何叡芯聯合欺負夏憶菡好讓她轉學。但她太難接近了。

只要何叡芯想盡辦法陷害她的時候,她的後盾……也就是喜歡她的『粉絲』總是會跟在她身邊,加上對立的太過於明顯。

根本就無從下手啊!

「我恨啊!」何叡芯忍不住大吼,續道,「為什麼我當校花的時候沒人這樣對待我?雖然下課很多人喜歡找我,寫情書給我,卻不至於會像她現在這樣。」

「所以妳才會成為映襯的笑柄啊!」連她的同學都忍不住損她。

「什麼叫映襯的笑柄!你給我說清楚。」

「老師在國語課不是有教過映襯法嗎?說白一點就是妳跟我已經有很強烈的對比,所以才會從校花晉級為笑話!」此時夏憶菡走著姿態美儀的步伐到她的面前,輕哼著,「何叡芯同學,現在會有這種情況,不是我的意願,但如果妳覺得找我麻煩是樂趣,那妳就繼續,反正我的『後盾』都會奉陪妳的。」

這下何叡芯被激怒了,「夏憶菡妳不要太過分哦!小心我找人來把妳打成跟猩猩一樣,連妳也一起當笑話!」

「嘖嘖──同學!霸凌是不對的行為哦,虧妳還是『前任校花』。」語畢,不管她的回覆,夏憶菡轉身離去,留下氣沖沖的何叡芯。

真是討厭,轉個學就遇到這些問題,害她想念之前的學校,因為根本就沒人捧她為校花。

要不是為了一些緣故,爸爸強制命令夏憶菡轉校,或許她現在還是快樂上學。

都跟那些人認識一年多了,超不捨的!

沙沙──

忽然,她要上階梯準備回教室前,聽到旁邊種的花花草草還有幾個草叢傳來奇怪的聲音,夏憶菡疑惑的望過去。

「誰?」

「妳好。」聞言,草叢迸出一名男孩,跟她打招呼。

只是下一秒,她的『後盾』們都出現了!「你哪根蒜啊!走開走開,別靠近憶菡同學!」後盾們紛紛將那男孩拖走。

明明大家都是同學,怎麼可以把他拖走?而且都很團結!

夏憶菡偏頭看著那個男孩被莫名其妙的拉走,呵呵笑著,「看來這些後盾,有好也有壞。」

但無論怎麼看,夏憶菡就好想在多看那男孩一眼,因為他的出場方式真的好有趣。

「算了。」夏憶菡聳聳肩,「反正又不是只有他這樣,習慣就好啦!」

夏憶菡開始移動步伐,甜美的笑容蔓延在嘴角,飄動的及肩亮髮,襯托出清新脫俗的美感。

她會習慣往後生活的。「一定會的。」

午後的微風,讓原本略微炙熱的天氣添上一股些許涼意。








話說這坑雖然是新的,但文章其實已經留了將近五年都沒PO過。
不過也是未完成的坑(被毆
我還是選擇把它PO上了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8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縭貓|小說|愛情|連載|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泗楓
看到進文圖還以為是不可思議星球雙胞胎公主呢!

03-25 17:34

* 御〃縭貓,,
哈哈 為了配合角色才用這個圖XD04-03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ove9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心情】我懷念的,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到底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