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27.嚇阻:抗咒

化風 | 2016-03-24 19:52:04 | 巴幣 0 | 人氣 90




  寶箱中的肉色觸手以急速朝我攻來,我則以後跳離開他的攻擊範圍。隨後,觸手雖然收了回去,但並沒有完全進入箱子中,似乎準備在進行下一次的攻擊。

  真是,這個要塞的魔物,怎麼不是樹根、就是觸手啊!普通的敵人也就算了,這類型的卻偏偏都很棘手!況且我還有箭傷在身……

  負傷作戰什麼的,實在並非我所願,這裡還是能逃則逃吧!我於是要求藍帽開始準備逃脫,自己則計畫著引誘寶箱中的觸手。

  就在我下完指示後,寶箱內的肉色觸手、再次朝我快速殺來!

  反應夠快的我,俐落地操起重闊劍、將襲來的觸手前端陸續砍斷。但我沒想到的是,後頭的觸手段仍舊延續著前段的攻擊氣勢,一瞬間就將我擊飛,讓我撞上房間的石造牆壁!

  「碰!」「喂!沒事吧!」

  嗚……噗!哈、哈……大、大意了!

  意料外的打擊之重,讓我從口中被強迫吐出不少鮮紅,嘴角因此被血色占據。同時,雖然只是一剎那,我的視野卻變得僅剩黑白雙色的狀態。多次經歷生死關頭的我明瞭──那是瀕死的感觸。

  只、只用一擊,就將我打成這樣……糟了,現在的我可站不起來,藍帽卻傻站著念咒,他很危險!

  正如我所料,將我打倒在地後,觸手立刻將矛頭對準藍帽。只見數根猛狠而殺意過剩的觸手,就這麼朝著藍帽稍嫌瘦弱的身軀攻去!

  不要啊。又是這種悲劇……「詛咒」啊,就這麼想讓我當悲劇主角嗎!我受苦沒關係,別牽連無辜的人啊!

  「鏘!」

  ──嗚!

  這一次,事情不如我所想──大概也壞了「詛咒」的好事──藍帽打響了圓盾,那是他施放法術的信號!盾被敲響的頃刻,和先前同樣強大而駭人的氣勢、在房間毫不客氣地凝結了氣氛,然後又憑空消失。

  氣息發出後,觸手便迅速退回寶箱內,也讓施法者藍帽本身力量不支、全身癱軟倒下。

  我又讓他放法術了……唉,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快動起來啊我!現在的狀態下,要是觸手又活動起來,藍帽會很危險的!

  在我自己的意志力催促下,我強迫身軀、以搖晃的姿態站了起來。雖然行動起來不只痛楚滿載、也相當花心力,但那些又如何!現在要是我不去救他,我就還是順了「詛咒」的意啊!

  縱使每步的踏出,都帶著可能趕不上的焦慮、和生理上的難處,但我必須上前。這不是為了藍帽,而是為了我自己;我是被「詛咒」救過不少次,但就這一次,我一定要反抗「詛咒」、反抗我自己的命運!

  再、再一步……再給我踏一步!一定要給我趕上!

  腳底傳來的觸感、和不斷跳動的心臟,都讓我感覺此時我是活著的。沒錯,我是在反抗命運。

  說來諷刺,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有活著的實感。短短的幾步路,卻讓我感覺像走了好幾個月;明明房間再大也就這點距離,我的眼前可是無垠沙漠。

  就差一點了──到了!

  此時的我,就站在倒下的藍帽附近。他的表情相當痛苦,但似乎還沒失去意識。好,接下來要快點──

  「──」「碰!」

  嗚!什、什麼……

  短短的一眨眼間,我的希望就成了絕望──觸手已經恢復原本的戰鬥狀態,直接再次將我打飛!

  而這一擊的力道,讓我整個連人帶劍、直接打穿牆壁,讓我完全被擊倒在外頭的石走道上。

  嗚……身、身體動不了……

  怎麼辦……我、我就只能眼睜睜看著藍帽在我眼前死去,卻束手無策?

  對啊,要反抗「詛咒」什麼的,我的想法太天真了。這種事,從一開始就不可能啊!

  ……等等。

  我的希望之火,貌似還沒消失。藍帽在此時站了起來。這傢伙,居然……

  我突然相信他自稱的、那股相當強勢的運氣了。如果是藍帽他的話,說不定真能成功!

  藍帽的情況雖然不是很好──特別是他就算站起來,身軀還是搖晃不已──但他還是有舉劍架盾的能力,要解決一般敵人不是問題。可是,在他眼前的,卻很不幸的是難纏的觸手。

  「嗚……大意了。沒想到居然會因為負作用太過強大、昏厥一段時間啊……欸,你怎麼回事!是那傢伙把你打成這樣的嗎?」藍帽一回頭,立刻上前來關心我。

  笨蛋!都說別把背後讓給敵人了!我於是以大吼警告他──來不及了,觸手已經準備攻擊!

  只見他連頭都沒回,短劍用力一砍、觸手立刻斷在空中。等等,這傢伙什麼時候這麼強了?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總有可以打贏他的預感啊!」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