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但她為什麼不吃午餐?(3)計劃開始--Day2

作者:煙餘│2016-03-23 18:15:23│巴幣:12│人氣:321
計劃開始--Day2
 
  全班的目光投注到我們身上,我們並肩的走進教室顯得十分不可思議,我稍微看一下婷萱,她臉紅了起來,臉上的神情卻帶有些恐懼。

  班導看著我們,手上拿著剛才宣佈的資料,她示意我們進教室,之後就繼續說著一些重要事項,我走到位置上,阿德一臉看見稀有動物的神情看著我。

  「怎麼會跟她一起走進來?這可以列入校園十大靈異了欸!」一如往常,我對他這種話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我看向了婷萱那裡,我們對上了眼。

  她還在剛才的情緒之中,緩和了很多,但是臉上的恐懼卻沒有消除,是不是我做了些什麼呢……

  或是,她並不喜歡被大家注意到?其實我並不太清楚,不過這點跟以前的我很像……

  她趕緊把頭撇過去,繼續在備忘錄上做記事。

  婷萱說話的時候,從不看著人,尤其是當有人搭話的時候,她會不自覺的顫抖。

  我拿出小筆記本,除了在上面寫上的原本幾點以外,我又添加了一些上去。

1.     穿長袖是為了隱藏傷痕。
2.     跟人說話的時候會顫抖。
3.     總是一個人回去。

好害怕,又一陣陣的無力感襲來,也許我根本沒辦法幫上什麼,壓力好大,

胃又開始痛了起來,我從書包裡拿出胃藥,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吃過這種東西了,配合著水好讓藥丸嚥下。

  早自習結束了,胃痛還是很嚴重,我趴在桌上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從小到大只要一緊張就會胃痛,可是自從上了國中之後就幾乎沒再發生了,該怎麼說?也許是壓力減少的關係吧──以前我也不太說話。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想要知道為什麼婷萱不說話吧?

  胃痛沒有減緩,我一手抱著肚子,整個人縮成一團趴在桌上,好冷──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我,痛到一點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好無助……而且好不舒服。


  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好黑好暗,同時也很冷。

  一點光也沒有,我完全看不見……我閉上眼睛,也許這樣能讓自己安心一點,當我張開眼睛的時候只看到講台,還有國小的走廊。

  我不想,完全不想回到這些地方,太糟糕了,我好想吐……好噁心,真的好噁心,想起一些事情使我不斷作嘔,同學們坐在座位上,一臉鄙視的眼神看著我,老師叫我不要吵,用的是極度兇狠的口氣……

  下課鐘敲響了,一群人圍繞在我身旁,仍然記得他們的長相,以及那令人討厭、噁心的說話方式,我沒有母親……但是老師卻在五年級開學第一天就公布這個消息,還說著我是沒有人要的小孩。

  一個老師說出這種話,我好想殺了他……好想好想,他說我是沒有人要的小孩,那眼神就像是看著一個廢物一般,就像是侵犯全身一般,然後一層層的不斷透視著你的內心想法。

  下課之後,每個同學都跟著自己左右周遭的同學聊起天,沒有人想要跟我說話,我該怎麼做……?我不清楚也不明白,我好想哭,好想要回家。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任由負面的情緒吞噬我,好無助,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放聲大哭。


  「啊──不要……」教室裡,我大叫一聲,全部人都看向我這裡,還在下課……還是上課一段時間了?我把看了一眼時間,上課五分鐘左右了,老師還沒走進教室。

  阿德看了我一眼,然後看著我身上的制服全都是冷汗,拿了幾張衛生紙讓我把汗擦乾,他看得出來我又想起那些事情了,沒有說什麼,只是看著我。

  「你還好嗎?」阿德問我,然後我只是靜靜點頭,不想再去想那些以前的畫面,全班的人並沒有對這尖叫聲有太大的反應,也許是因為等等要考試的關係,所以無心在這點事情上吧?

  我整個人縮成一團,好冷,胃好痛,阿德看見老師來後,稍微跟老師說了幾句,然後走向婷萱,對方愣了一下,看著阿德,阿德在婷萱耳旁說了一些事情,然後再走向我。

  他示意我起來,我沒有任何反應,他隨後直接把我架起來,然後帶我由後門到門口,婷萱低著頭,然後臉頰紅潤,最後默默的起身走出了教室,跟阿德換手,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

  好痛……我整個人痛到根本站不穩身子,婷萱只好花更大的力氣支撐我,我現在連說話的力量都沒有,只聽見婷萱稍微碎念了一下。

  「不要撐不住還硬撐啊……」好小聲,不過聲音來源只是在旁邊,所以這句話我聽得很清楚,很想向她道謝,可是我好累,好想睡,在這渾渾噩噩之間已經到了保健室。

  婷萱填寫了一些資料之後,稍微跟護士說了幾句,也許是因為她上學期常常跑保健室的關係,所以才敢提起勇氣和護士小姐說話吧?其實護士小姐也很照顧婷萱倒是真的。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好怕入睡後又想到那些事情,雖然上了國中之後這種情形並沒有再發生過,而且逐漸的卸下了心中的防衛機制,沒有人知道我發生過這種事情,就算真的知道──他們只是覺得那群人很可惡罷了。

  國中三年過得很快,交到了很多朋友,我害怕的事情也沒有再次發生,我了解到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人都有好人和壞人,不可以因為一些人對你做了不好的事情而否定全部人。

  至少我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

  胃還是好痛,婷萱離開了保健室,護士小姐稍微問了我些問題,我在恍惚中睡著了,沒有惡夢,沒有任何會使我害怕的事情發生。

  醒來差不多第三節課,胃痛減輕了許多,我向護士道謝,然後填寫了離開的時間,進了教室,我在抽屜摸到了一張紙條,字跡很端正,我不清楚是誰寫的。

  「謝謝妳對我那麼好,我也清楚其實便當是妳故意要給我的。」
   
  然後在紙條的右下角畫了隻可愛的兔子,然後在旁邊簽上了瑄字。
  
  今天的計劃?算了吧,我將一個裝有巧克力球的透明盒子拿出來,然後在上面貼了張便條紙。

  「不客氣,謝謝妳帶我到保健室。」

  我在上面寫上了晨,然後也在旁邊畫了隻小熊,不需要任何計畫,順其自然吧,今天──也是個大進步。


昨天有人問到為什麼分類是推理驚悚

可是分類沒有校園推理啊o_qqq

只好默默改成其他了((逃

可以 請幫我按讚喔 >_O

這週在忙專題
所以更新晚了一點 對不起O_Q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6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Nanami*七海
明明就是推理類XD

03-23 21:21

煙餘
哈哈哈哈哈
對阿
可是沒有推理03-23 21:23
Penny / The UnderDog
感覺還不錯,期待後續發展!

03-23 23:04

煙餘
謝謝尼 <303-23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達人上任-這不就是夢... 後一篇:所以,說到底,你想表達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