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25.威嚇:反動

化風 | 2016-03-22 19:54:14 | 巴幣 2 | 人氣 92




  上了石造爬梯後,我發現通往主體中間部分的道路,和第一層同樣被鐵門所封住。而剛才的石爬梯旁,也還有一個類似的石爬梯通往樓上。至於在房間的安排方面,除了和樓下有些相似外,我又注意到某個雷同的情況──沒錯,仍舊有許多樹根存在於走道上,而且也凸出了路面,就像是有意絆倒其他生物。

  又是樹人?那種敵人不僅棘手,而且相當煩人啊。不過,如果不讓其查覺,或許可以安全通過?我和藍帽於是一邊提起戒心、一邊慢慢繞過樹根,好躲過樹人的感官。

  只可惜事與願違。當我們好不容易繞過樹根後,下個步伐踏出、我立刻就踩到了某個路面突出物。瞬間,大量的樹根從我腳邊竄出,宛如海嘯般要將我吞噬!

  我立刻揮舞重闊劍,希望能驅趕這些有敵意的樹根,但樹根的數量實在過多,雖然我解決了不少,最終卻還是被樹根纏住腳,體力也快速從腳部流失,讓我不得不因此失去平衡,跌坐在地。

  嗚……可惡,要、要快點掙脫……

  「我來幫你!」

  此時,藍帽不只揮出短劍、為我斬斷了束縛,還朝我伸出援手,讓我得以倚靠他的力量再次站起。

  「你沒事吧……喔喔,看來事情變得不好處理了。」

  藍帽說這番話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就在我回歸戰線後,先前我們跨過的樹根,現在也從地面突起、便成了樹人。而剛才纏住我的樹根,也在我們訝異之餘、同時轉換成人型。

  這可真是不妙。樹人一隻就已經夠難應付了,現在居然來一對包抄我們?別鬧了吧!

  「幸好我之前就有所準備了。」藍帽此時放話,「我馬上就放法術,做好心理準備!」

  做好心理準備?什──

  「鏘!」

  嗚!這、這是!

  當藍帽以短劍敲在圓盾的面上時,和先前那股氣息相像、魄力十足的壓力剎那就從盾上釋放!

  這股強大的氣息迫使我的感官變得敏感,瞳孔也達到前所未有的放大狀態;雖然只有那麼一刻的氣魄,但要是我沒有被提醒,我肯定會被這股氣息嚇到無法動彈──不,我現在似乎真的無法動彈……

  而在這氣勢放出後,樹人們同樣停下了動作。不對,現在我沒有愣住的餘地,這是個好機會!

  率先從壓力掙脫的我,於是急忙衝上前、用重闊劍將樹人們都砍碎!

  可是和之前一樣,砍中樹人們的手感是類似枯木,之前那種砍中實木的手感,這次一次也沒有過。

  怎麼回事?莫非這法術是對他們的特效攻擊?如果真是這樣,那可就好辦了。樹人什麼的,或許能不再成為困擾我們的因素……

  但是,那也要藍帽行才可以。現在看他的樣子,不只身體不穩、屢次嘗試站直身軀都失敗,他的神情也明顯現出我也能辨認的疲累感。

  難不成這法術有後遺症?我於是上前想攙扶他,他卻向我舉起右手拒絕。

  「你、你是在關心我嗎?不用太在意啦,這只是我的小毛病……嗚啊!」

  此時,他一個滑步、重心不穩,便朝我的方向──等等,你別摔過來──

  「碰!」

  嗚……痛……

  沒想到,他居然會摔到我身上來啊。現在,不只我因為被撞到地上而感到頭痛,他更是整個人壓在我身上,讓我們呈現一種相當尷尬的姿勢。

  喂,哪有人這樣摔的啦!

  「嗚,抱歉──啊,居然連累了你,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一時腳步不穩──」

  雖然他的臉色幾乎代表了「臉上寫滿道歉」的誠意,不過我還是直接打斷他,以言語提醒他現在的姿態。要道歉之後再說!你現在可是壓在我身上欸!

  「嗚啊啊!」被我提醒的藍帽,嚇得立刻起身離開我。「對不起對不起!」

  我則在之後起身。這喜劇般的展開算什麼?難道這也是「詛咒」做的好事?雖然我沒那麼厭惡──畢竟是和這種少年,所以我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但還真是興趣惡劣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藍帽持續朝起身後的我鞠躬道歉,「那種展開我也沒想到──嗚啊!」

  「碰!」

  他又自己跌倒了,而且又是朝我這個方向。不過這種展開我可想到了,所以我一個側身、帶動腳步滑出,完美地迴避了這次衝擊,讓他自己跌在地上。

  「痛……可惡,為什麼站不穩啊我……」

  看藍帽一副力不從心的臉色,想必他自己也很訝異。唉,為了他好,我看以後還是少讓他用這法術吧。要是現在又有樹人襲來,他可就真的變成徹頭徹尾的拖油瓶了。

  我於是對他道德勸說,要他別再施放法術。樹人總會有辦法可以解決的,你可別再勉強了啊。

  「說這什麼話。有能應付危險的方法就用吧,畢竟,」藍帽的嘴角上揚了些許,「活著總比死掉好吧?」

  說這種場面話做什麼啊,這樣也不會讓你變得更帥喔。我朝他擺出了臭臉,他則報以我欠打的微笑。

  這傢伙……

  為了繼續前進,我收起重闊劍、朝他伸出了右手,示意藍帽讓我幫忙他站起。

  「喔,謝啦!」

  藍帽牽上我的手後,就在我出力的那瞬間,左手的箭傷突然傳來清楚而強烈的痛覺!嗚──不好,因為痛覺造成的施力不當,讓他又摔向我了!

  不是吧。

  「碰!」

  沒錯,他又壓在我身上了,佐以他嘲諷度滿點的笑意。

  「這次是你自己做的喔,不甘我事。」

  給我閉嘴!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